《海上診療所》松田翔太、武井咲 2013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松田翔太、武井咲、福士蒼汰、藤原紀香梨等演出的2013秋季富士月9《海上診療所》,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共4段預告片、NG片段、新聞報導,想了解這部以小島醫療為主打,多情醫生面對暴走護士及島上一眾女神的愛情醫療劇,即時按入!


劇 名:海の上の診療所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14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中江功、谷村政樹、高野舞
監 製:藤野良太、古屋建自

音 樂:神坂享輔
主題歌:「太陽の女神」/家入レ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瀨崎航太(29) - 松田翔太 主演
戶神真子(23) - 武井咲
三崎昇(21) - 福士蒼汰
內村葵(39) - 藤原紀香
日內晃(37) - 荒川良良
羽鳥輝 - 戶田惠梨香
海藤剛(48) - 寺島進
瀬崎玲子(49) - 麻生祐未
前島邦宏(32) - 土屋裕一
山中カルロス洋平(30) - 植野行雄
夏帆 客串
村上美月(28) - 加藤愛 客串 01
村上道則 - 片岡鶴太郎 客串 01
宮脇拓也 - 高橋努 客串 01
篠田麻里子 客串 02


故事大綱

故事以現實中存在的診療船「濟生丸」為藍本,講述在瀬戶內海700多個小島巡邏的「海診丸」為區內沒有醫生的小島提供醫療服務。年輕醫生瀬崎航太瀬崎航太(松田翔太)來自北海道,醫術優秀能發現其他醫生看不到的病因,大愛《孤島診療所》,以Dr.Koto的口吻自稱Dr.Kota。

他為人純真,自幼喪父由母親瀨崎玲子(麻生祐未)帶大,對母親及其他女性有特別深的情感,以讓喜歡的女性幸福為目標從事醫療工作。他一直期待會有《孤島診療所》中美人護士綾佳那樣的拍檔,不料來到的是戶神眞子(武井咲)讓他夢碎。

真子來自廣島,性格率直討厭無理事情,原因在於她曾當廣島著名女暴走族的總長是當地的都市傳說。當年祖母在無醫生的島上得不到治療而去世,受此影響她決心登上海診丸為島民服務。她無論多辛苦都不會抱怨半句,能記住每個島民的名字和性格,故得到病人的信賴。

船上有男護士三峪昇(福士蒼汰),以眼鏡為標記的他對誰都率直溫柔,是島上婆婆們的偶像,無論男女都覺得他是好人,但僅至於此是個典型乖乖男。他十分仰慕航太,也暗暗喜歡和他性格相反的真子。

內科醫生內村葵(藤原紀香)是神戶出身的大小姐,有非常強的探求心,追求人的身體是什麼,她頭腦聰明一次就考入當地有名私大醫學部,學生時代愛上Salsa舞蹈,畢業後在醫院工作的她為了探求心而轉到海診丸上工作,和事務員日內晃(荒川良良)閃婚,並開始奇妙的船上婚姻生活。她的性格雖和真子相反但得到她的信賴有如姊妹,也是最早發現航太醫療實力的人。

此外在船上工作的還有船長兼廚師海藤剛(寺島進),有8個孩子的他最愛飲酒和宴會,但感到寂寞要常和妻兒通電話,他每晚都會寫博客而漸漸成為網上名人。航海士山中カルロス洋平(植野行雄)是日系巴西人,和機關士前島邦宏(土屋裕一)成為船長的得力助手。

每集航太他都會遇上不同島上的女性,包括加藤愛、篠田麻里子、夏帆等,他擁有容易對女性一見鍾情的體質,火速愛上她們而為其問題奔走,但最終都得不到芳心要轉到下一個小島,像著名電影系列《男人真命苦》的阿寅一樣。

同時間一名謎之女羽鳥輝(戶田惠梨香)一直在追蹤航太,擁有CIA級數情報網絡的她會突然出現在航太的住,到底所為何事?航太和真子之間這對冤家在航程中慢慢了解對方,能否突破關係成為一對?

《海上診療所》編劇為《BOSS 2》《TOKYO AIRPORT》的德永友一,導演為《孤島診療所》的中江功,曾在《沒有玫瑰的花店》中和松田翔太合作。10月14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松田翔太表示這是他第三次演醫生十分高興,今次到離島拍攝讓演員及工作人員像成為了一家人。武井咲就說演如此直性子討厭無理事情的角色以前未試過,對此感到興奮,對於她的角色和主角在劇中的關係變化未開始也感到有趣,此外也樂見瀨戶內海的美麗小島外景。

製作人藤野良太表示起用松田翔太的理由是他至今演出很多有趣的角色,劇本以此作參考而創作出主角,至於武井就因為不容許無理事情的直性子角色和武井本身的性格有近似的地方故此作出邀請。

劇集將有如《孤島診療所》那樣有風光明媚的瀬戶內海風景,還有個性豐富的角色,希望觀眾看完會有「本週能快樂地努力」的感覺。

早前劇集舉行製作發表會,這是混血搞笑藝人植野行雄第一次出演電視劇,松田披露兩人鮮為人知的友情,說他和植野大約6年前已認識,經常一起出去喝酒。一起演戲則是第一次,這也會成為他們之間非常棒的話題。

至於植野表示當年看《東京愛情故事》及《悠長假期》已覺心跳,今次能演出感覺如夢。決定出演後,知道主演是自己出道前已認識的松田後,很驚訝的同時也十分安心。另一方面在一群俊男美女的人氣演員面前,他惶恐地表示身體抖震。感謝大家都很照顧他這個從不同領域來到劇組的人。

唱作歌手家入レオ將唱出本劇主題曲「太陽的女神」。這是她第三度唱日劇主題曲,也是首次擔當月9。故事以年輕醫生到小島診療遇上不同的女神進行戀愛及成長,家入表示自己也希望有新的機遇,會以期待自己得到成長的想法製作。

劍心評論

《孤島診療所》是在下很喜歡的作品,自己有一套漫畫,當年的日劇《孤島診療所2006》是在下寫日劇劇評的早期作品,最深印象的是寫完沒有什麼讀者感興趣,回應及閱讀數目比其他日劇少,也許因為離島醫生的設定和我們距離太遠沒共鳴故此無興趣吧!

今次這部《海上診療所》相信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過似乎不像《孤島》那樣走正經溫情路線,改以男主角每集愛上不同女人及和女主角衝突為主,娛樂性應會有所提高。不過這樣的設定很熟口面,不就是《自戀刑警》嗎?

松田翔太演怪雞男遠近馳名不擔心,今次演多情種相信能帶來另類的喜感,武井咲演暴走型角色應該適合,和松田的配搭亦見有趣,加上近來剛力彩芽上位,讓反對的聲音轉移減少了武井的壓力。

其他演員方面,福士蒼汰是上位新星美男,藤原紀香一直有吸引力,雖然二人對收視的貢獻不大,但對海外觀眾來說是賣點,還未計一群女神如加藤愛、篠田麻里子、夏帆,及謎之女戶田惠梨香,整體來說仍算有不錯的追看性。

問題是編劇德永友一至今從未單獨寫過連續劇劇本,初擔大旗就是月9,會否有壓力?雖然日本以外觀眾對這類劇興趣不大,但日本本土應該會喜歡,特別是近來醫療劇因《Doctor-X》及《DOCTORS》重拾聲勢,收視相信會比上季的《SUMMER NUDE》好。

在下暫對這部劇抱觀望態度,如有時間的話會追看,你呢?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45秒預告片

112秒特別版預告片

製作發表會新聞報導

篠田麻里子NG場面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0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