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劇精選預告 (上) 新報日劇專欄(6)


Share


在下應邀在新報開設日劇專欄,第六期為讀者送上秋季日劇精選預告,主打星期一至四的作品,包括《機師小姐》《萬事占卜陰陽屋》《LEGAL HIGH 2》《Doctor-X 2》,無論你是長期劇迷,還是因為《半澤直樹》初追日劇,都是你下季觀劇的參考。


本季《半澤直樹》大熱,相信吸引很多人加入追看日劇,那麼下一季有什麼精彩的劇目?在這裡一連兩星期為大家介紹在下精選的作品,讓大家緊貼日劇潮流,了解最新的資訊。

1. 機師小姐

時段:富士火9
主演:堀北真希、相武紗季、齋藤工、櫻庭奈奈美

講述主角手塚晴性格直率不懂巧言說謊,就職活動陷入苦戰。之後參加ANA的招募,考試合格展開女機師之道。過程中遇上和她有共同目標的同學,對她們進行嚴格訓練的魔鬼教官等,她怎樣在當中跨越困難奮鬥成長,及當中的友情戀愛的考驗?

劇集得到全日空(ANA)全面協助,將在平常鏡頭不能進入的場地進行拍攝,此外會到美國作兩星期外景拍攝十分認真。剛好近來香港《衝上雲宵2》大熱,對機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這一部。

賣點:認真製作,機師題材受《衝上雲宵2》炒起熾熱
劍心期待度:★★★☆

2. 萬事占卜陰陽屋

時段:富士火10
主演:錦戶亮、倉科カナ、知念侑李、柏木由紀

東京著名賞櫻地點飛鳥山的商店街有一家古怪的占卜店「陰陽屋」,店主安倍祥明原本是牛郎,雖然是個美男但為人毒舌,開店時假扮成陰陽師混飯吃,是個不折不扣的神棍。祥明雖然全無靈能力,但作為前度牛郎他擁有能言善道的技巧,用此作武器在和客人討論間讓對方滿心歡喜,繼而解決對方煩惱。

劇集涉及日本的陰陽占卜,牛郎、巫女、甚至是妖狐,充滿奇幻感覺。此外有日劇一貫的性格相反男女主角鬥氣,加上內容口水甚多,是走傳統路線的日劇,最被吸引的應該是Johnny’s及AKB48粉絲。

賣點:設定奇幻有趣,當紅男女偶像團成員演出
劍心期待度:★★★

3. LEGAL HIGH 2

時段:富士水10
主演:堺雅人、新垣結衣、岡田將生、里見浩太朗

有口碑的法律喜劇第二輯,講述勝率100%但充滿人格問題的毒舌超級律師古美門研介,和熱血率直的黛真知子成為凹凸組合,挑戰連串困難事件,在法庭內外進行激戰。新一輯加入羽生晴樹,為人親切抱「訴訟就是遊戲」的心態,和勝利至上的古美門在法庭上對峙,同時喜歡黛展現複雜關係。

原作曾獲多個獎項,當中浮誇但極具喜感的演出為人稱道,今輯出現新對手,加上主角堺雅人因為《半澤直樹》而爆紅,是秋季最令人期待的其中一部劇集,想看看堺雅人「加倍奉還」外好戲的另一面,記得留意。

賣點:《半澤直樹》堺雅人演喜劇會是怎樣精彩?
劍心期待度:★★★★☆

4. Doctor-X 2

時段:朝日木9
主演:米倉涼子、藤木直人、西田敏行、內田有紀

講述自由醫生大門未知子不怕權勢也討厭埋堆,我行我素的她準時上班下班,會打麻將喝酒跳舞,被其他醫生討厭的她卻擁有神級手術能力,在拯救病人之餘,更會以她大膽作風挑戰腐敗的醫院體制。今輯她將面對巨大醫療組織的核心,斬破操控權力,聯群結黨的高層。

2012年最高收視日劇的續篇,同樣是孤軍作戰挑戰權勢的劇情,某程度上可以當作是《半澤直樹》的醫療版。重點是今輯加入多名有吸引力的演員,包括演野心家和主角有曖昧的藤木直人,仍然是值得留意的作品。

賣點:醫療版《半澤直樹》?演員吸引力有所提升
劍心期待度:★★★


那麼,之後再為大家介紹另外四部期待之作,包括日劇天王木村拓哉的作品,敬請留意!

原文刊於2013/09/14的新報日劇專欄,逢星期六刊出,敬請留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369  |   文章分類: 新報日劇專欄, 日劇專欄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