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TBS下令半澤直樹收視要超越家政婦三田,為此使出禁斷技


Share


【日劇】09/20:《半澤直樹》星期日大結局,TBS高層已下總動員號令,收視要超越《家政婦三田》的40%,並為此使出「禁斷技」,在其他網站付費打網絡廣告是破天荒第一次。局內對此分正反兩派,反對者說網絡是扼殺電視的元兇不應助長,支持者就認為兩者可以並存,例如把Facebook粉絲拉回來當電視觀眾。你又怎樣看?


《半澤直樹》本星期日大結局,根據日媒報導,TBS局內正洋溢著祭典的氣氛,同時被緊張感包圍。因為TBS近年收視積弱,社員都希望藉此機會一吐烏氣,而該台高層更發出總動員號令,目標是劇集大結局超越NTV《家政婦三田》的平均收視40.0%,瞬間最高42.8%。

TBS最初對此劇並無期望,主力宣傳還是現時收視慘死的《歌舞伎華之戀》,但到現在情況有變,局內為了讓《半澤直樹》成為流芳百世的傳說之作,決定使用「禁斷之技」,就是網絡廣告。

從日本主要藝能網站「TV LIFE」「ウレぴあ総研」,甚至是足球網站「Goal.com」等所見,《半澤直樹》正在這些網站擺放大結局的預告片作為決勝手段。在此之前TBS從未向其他網站付費打廣告,可以說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然而這一殺著局內有強烈反對聲音,因為現時電視收視下降,主因正是網絡興起,本來投放在電視和網絡的預算就是對立此消彼長,有人認為加強網絡部分就等於電視台自行勒頸的行為,但最終都得到通過。除了《半澤直樹》,10月份木村拓哉主演同檔新劇《安堂機器人》也因此受影響。

藝能關係者表示TBS局內對於《安堂機器人》能否成功抱懷疑態度,因為故事有如《未來戰士》,加上登場人物以至劇情都很有科幻味道,觀眾未必接受,故此多少想借《半澤直樹》的勢頭進行宣傳。

至於TBS局內支持網絡廣告的一派就說雖然電視和網絡是敵對媒體,但其實可以共存,例如《半澤直樹》的Facebook專頁已有超過7萬名粉絲,和日劇連動之下,能把不看電視的網民帶回來成為直播的觀眾,而這也是此劇高收視的原因之一。

9月22日決勝之時,《半澤直樹》25分鐘加長版大結局,你覺得收視會有多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9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