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外景熱點介紹,旅遊歡樂加倍奉還


Share


《半澤直樹》大熱,除了收視高商品大賣外,劇中外景拍攝場地也變身成為旅遊熱點,例如主角工作的銀行,和同期河邊暢飲的地方,討論陰謀的落地玻璃咖啡室,飲咖啡沉思的天台,還有向妻子吐露心聲的夜景。想知道這些地點在哪裡?送上走遍京都大阪神戶的「半澤關西遊」!


《半澤直樹》是近期最熱日劇,除了收視高口碑好,周邊產品大賣之外,連帶劇中的外景拍攝場地也變身成為觀眾的旅遊熱點。劇集雖然只播放了一半,就趁上半部大阪篇完結,為大家介紹劇中關西舞台實際所在地,如果大家有機會去的話,可以跟隨本文追蹤半澤的足跡,感受他「加倍奉還」的戰鬥!

1. 東京中央銀行大阪西支店

實際地點:大阪阪急梅田本店

這是位於大阪梅田車站旁邊的大型百貨公司,1929年建成,是世界第一間在交通樞紐附近開業的百貨店,在關西作為「流行先導型店鋪」獲得極高人氣。此店於2005年進行重建工程,經過7年時間於2012年11月21日重開,百貨公司總面積是重建前的1.3倍,總計8萬平方米,是西日本最大的百貨公司。在下去年12月應邀到大阪作觀光考察時,正正住在旁邊的酒店,可惜那時《半澤直樹》未播沒有留意。

這是半澤直樹和淺野等人激戰的銀行所在地,當然銀行內的場景不是在百貨公司內拍攝,只是取其宏偉外觀加強劇力。從劇中截圖所見,大樓在後期製作加入了「東京中央銀行」的招牌,然而有趣的是沒有抹走「阪急」的標記,讓熟悉該地的人感到奇怪,到底這是百貨公司還是銀行?

2. 半澤直樹、渡真利忍、近藤直弼暢飲的地方 (第1集)

實際地點:京都山とみ(京都市中京區先斗町四条上ル鍋屋町)


這是第一集三人對飲討論銀行工作時的場景,看劇時會發現環境非常有風味,這就是京都夏日限定的「川床料理」。話說京都因為是盤地關係夏天非常炎熱,京都人為了避暑,鴨川河畔的料亭會在溪流邊從陽台搭出延伸的「納涼席」,簡單來說就是懸架在溪流上的蓆座。


人們坐在納涼席上,有如置身於山水之中,部分設計更可以將腳浸泡在冰涼的溪水裡,目的是降溫及藉著優美的河畔環境讓身心得到放鬆。山とみ是當中的一家,tabelog得分3.51很不錯,該店提供三款套餐,由10道至12道菜不等,價錢5250圓,飲品放題另加1500圓,如你夏天到京都遊玩,找朋友在這裡像半澤他們邊喝邊討論銀行業前景吧!(笑)

3. 半澤直樹、渡真利忍討論淺野行長陰謀的咖啡店 (第1集)

實際地點:大阪梅田 The Hilton Plaza Hall The Grand Cafe

相信大家對於二人討論銀行陰謀時身處的這家咖啡店有印象,特別是超高玻璃讓窗外景觀盡收眼底。這裡屬於 Hilton Plaza,是名店及高級餐廳的匯集處,包括全關西最大的 Louis Vuitton 及 Salvatore Ferragamo 旗艦店,這家餐廳以高達7米的玻璃天花板作賣點,像半澤那樣日間來當然吸引,晚上光顧遠眺街上的霓虹燈也別有一番風味。


據報導,劇集播出後這餐廳的生意即時上升,店長表示顧客增加一成,還說有很多人進來就問「半澤坐過的是哪張桌?」,然後前往拍照留念。不過大家要留意,窗邊桌椅的安排,現實和劇中是有分別的,如此無敵美景,當然要像現實中那樣安排才能讓更多人欣賞!此店在tabelog得分3.56評價不錯,大家到附近的話不妨來朝聖兼吃下午茶!

4. 半澤直樹向中西英治進行懷柔的天台 (第3集,第5集)

實際地點:大阪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以為是銀行的天台?實際上是大阪超有名的觀光名勝。看大廈外型已經別具型格,從大樓乘電梯上35樓再轉扶手電梯上40樓,就來到頂樓圓型的「Lumi Sky Walk」,晚上地板會像星星一樣發光,有如走在星空之上,非常浪漫。


這裡完全露天,拍照的話不用隔著玻璃,可以360度清楚拍到大阪的漂亮夜景,當然下雨的話就麻煩了,但可以回到39樓的室內展望台。這樣的設施明顯像香港的SKY100或台北的101那樣,主要面向外國遊客,但在劇集播出後參觀的日本人倍增,空中庭園的公關表示半澤效果令人震驚。

這裡營業時間為10:00至22:30,最後入場時間為22:00,收費700圓。你會考慮帶穿西裝帶兩罐咖啡來扮半澤沉思的樣子嗎?

5. 半澤直樹和妻子看夜景透露心聲的展望台 (第1集,第5集)

實際地點:神戶東六甲展望台


展望台所在的六甲山位於神戶市東北部,海拔931米。明治時代外國人在這裡建造最早的別墅,後來發展成為旅遊勝地,也是觀賞神戶夜景的好地方。神戶夜景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和函館的函館山、長崎的稻佐山齊名,不過公認最佳欣賞地點不在六甲山,而是附近的摩耶山,但單看劇中的鏡頭已覺得非常漂亮。

這裡位處連結芦屋市及有馬溫泉之間的芦有公路中段,有馬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本來就有很多去那裡的遊客會順道在此觀光,劇集播出後來這裡的人數亦有所增加,附近的咖啡店營業額比去年同期上升兩成。在下已經去過函館山,下次就會到這裡挑戰神戶夜景,你也帶另一半在這裡吐心聲吧!

《半澤直樹》的外景點眾多不能盡錄,故此今期只收錄最著名又最有代表性的五個。你下次去關西遊玩的時候,歡迎參考這些地點,讓旅遊歡樂加倍奉還!

原文刊於「GO!Japan」2013年9月號「劍心‧回憶」專欄,博客版經過修改及加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564  |   文章分類: GO!Japan專欄, 日劇專欄, 深度日劇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