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務二課2013》第8話 (8.0分)


Share


今集娛樂性大幅提高,笑位密集而瘋狂但未去到胡鬧級數,對主角的性格描寫亦較為深入,同時令三浦翔平擔當專業人士更添說服力。最重要是本田翼披嫁衣形象非常討好,若閣下已將對此劇期望降到最低的話,今集水準未算令人失望值得加分。

作 者:Kevin
收 視:8.7%


劇 名:ショムニ2013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ショムニ」/安田弘之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佐藤源太
監 製:岩田祐二
音 樂:大島ミチル
主題歌:「ピンクの弾丸」/Seren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満帆商事(庶務二課) ============
坪井千夏 - 江角真紀子 主演
三波圓 - BECKY
圓山詩織 - 本田翼
安倍麗子 - 安藤櫻
小島美鈴 - 森寬和
福田益代 - 堀內敬子
============ 満帆商事(海外事業部) ============
左門大介- 三浦翔平
============ 満帆商事(經營企畫室) ============
壇上美紀- 片瀨那奈
三田茜 - 泉里香
柏木アオバ - 高田有紗
恩田 ゆず - 東野佑美
============ 満帆商事(人事部) ============
星野健二 - 安田顯
下落合耕一 - 鈴木浩介
============ 其他 ============
前川進 - 升毅
速水 - 工藤阿須加
浦川鳴海 - 佐藤江梨子
吉川部長 - 長谷川朝晴
《庶務二課 2013》江角真紀子、本田翼 2013夏季日劇前瞻


今集主要圍繞圓山詩織(本田翼)及左門大介(三浦翔平)的感情發展,亦是小弟頗為期待的一段支線。事緣滿帆商事與婚禮公司合作宣傳名牌婚紗,合作過程中左門遇上前女友,同時亦是對方的設計師浦川鳴海(佐藤江梨子)。

婚禮公司部長吉川(長谷川朝晴)提議用模擬婚禮作為招徠,左門就提出用素人做主角配合公司的親民形象,結果反被要求擔當新郎角色,同時要他在公司範圍內親自挑選新娘。

消息傳出之後,全公司的女同事蜂擁而至,坪井千夏(江角江紀子)更略施小計,利用壇上美紀(片瀨那奈)的影響力,將所有狂蜂浪蝶趕走。

說起來,雖然小弟一直覺得三浦翔平外表帥氣,但成為全公司女性的萬人迷實在有點兒勉強,再加上用前作石黑賢飾演的右京友弘作比較,左門只是一名普通白領,而且得「高」及「帥」,偏偏欠缺「富」的特質(註:現實中他身高有181cm),除非全公司都只有他一個青年才俊啦!

同時小弟對於三浦翔平之前在《花樣少年少女2011》及《HUNGRY!!》擔當跳脫爽朗形象太過深刻,所以今次扮演專業人士總覺得格格不入。幸好今集配上佐藤江梨子成為姊弟戀,亦描述左門當初性格不夠成熟令女友捨他而去,更能突顯他往後做事認真的原因,此舉令他形象更鮮明,小弟的觀感上都加強了說服力。

說回庶務六人那邊,當她們排除異己之後,竟然直到府上為左門殷勤服務,殺到他措手不及!最可怕的是她們為他烹調男士的補品 – 甲魚!不過六人如狼似虎的表情,都不及左門提到她們為何仍然單身那樣神來之筆!

當鳴海心裡得知左門對詩織有好感,並選她作新娘的時候,決定利用社長前川進(升毅)的權力,間接欽點大堂櫃台接待員取代詩織的位置。詩織夢寐以求的角色被搶去,加上見到左門及鳴海關係密切,雙重打擊之下心裡更不是味兒。

另邊箱,千夏及星野健二(安田顯)被要求擔當綵排活動的模特兒,星野竟用力過度,將鑽戒緊緊套在千夏的無名指上,結果眾人用盡辦法解決問題,而星野用上最直接的方法更是一絕!

去到最後關頭當然順利拿出鑽戒,同時亦令鳴海感受到詩織天真及只顧別人幸福的一面,感動之下決定讓她披起嫁衣步入教堂,與左門完成美滿的假婚禮!

由於小弟已放棄追看第三輯的關係,所以無法得知今集是不是「原創劇本」,不過見到收視繼續下跌,最大成因莫過於上集編劇偷懶,將舊作劇情翻用當新故事推出所致。事實上今集的娛樂性非常高,小弟作為一個笑點極低的人,覺得笑位夠瘋狂誇張看得非常歡樂。同時對於主角的性格描寫亦相對地深入。

最重要是本田翼披嫁衣的打扮非常討好,雖然聽到很多讀者提到她在本劇的妝容失卻青春的氣質,有老了幾歲的感覺,但小弟覺得今次裝扮不錯尚可接受。如果各位已經將對本劇要求調到最低的話,今集內容算是喜出望外,在客觀與私心夾雜之下,小弟不得不給予頗高的分數。但願因為今集的關係會令第9集的收視稍為回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