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竹內結子NTV水10新劇悍衛勞工階層,12年來首次剪短頭髮


Share


【日劇】08/12:竹內結子主演秋季NTV水10新劇《勞動基準監督官》,主角段田凛工作性質為調查逮捕違反勞動基準法的僱主及高層,包括無償加班、有名無實管理職位、以職權進行欺凌等。為了配合漫畫原著的形象,竹內12年來首次把頭髮剪短。她表示新形象十分方便也期待因此得到新的機會。

竹內結子主演秋季NTV水10新劇《勞動基準監督官》(ダンダリン・労働基準監督官),原作是2010年開始在講談社「Morning」連載的漫畫「ダンダリン一〇一」(原作:田島隆 繪畫:鈴木マサカズ),講述主角段田凛是勞動基準監督官,工作性質為調查逮捕違反勞動基準法的僱主及高層,包括無償加班、有名無實管理職位(身為管理人員卻只得一般職員的職權和報酬)、經營者以職權進行欺凌等。

這是竹內12年來首次把標記的長髮剪短,她表一直希望找個機會改變形象,看到今次原作主角的短髮形象希望和她相似,故覺得是剪髮的好時機。剪掉20公分的頭髮後她覺得感覺改變了,期待會因此得到新的機會,同時使用的洗頭水減少和快乾是新髮型便利之處。

對於挑戰勞動基準監督官這職業,竹內表示對於這工作存在的原因為何,要向觀眾傳達什麼訊息,自己不太理解故此有點困難。但會為劇本中不明白的詞語找勞動基準法的參考書去深入理解,務求演好角色,希望觀眾看完也會覺得能吸收知識。

製作人三上絵里子在今年3月播放的SP《CHEAP FLIGHT》中曾和竹內合作,她表示起用竹內的原因是希望能再看到她演勇往直前的職場女性,讓大家看到之前未見過全新的竹內結子。

劇集本月下旬開拍,《勞動基準監督官》10月份NTV水10播放。

劍心短打:

第一時間想起是井上真央的《特官》,同一電視台同一時段,同樣是女性挑戰比較偏門的政府工,對抗社會上的惡勢力。雖然職場環境各地皆接近,然而日本的勞工法例和香港很不同,到底我們是否看得懂和有興趣,還是未知之數。

竹內結子剪短頭髮形象是清新了,但因為她在《草莓之夜》的形象太突出和深入民心,一時間還是接受不了。論劇吸引力不算高,且看其他演員的陣容再決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9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