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 Le Grand Pokka (70分) 裝修價錢大提升,份量水準卻無變


Share


Pokka Cafe 曾經是在下最喜歡的日式西餐廳,旺角店裝修後變成「Le Grand Pokka」,價錢大增50%甚Grand,然而食物賣相雖好但水準和份量一般,服務也未見突出,只因為有較豪裝修就收如此價錢,性價比實在偏弱。也因為這樣店內長期不滿座,不想等位又不介意付錢換取豪華舒適聊天空間的話,此店尚可一選。


Pokka Cafe 曾經是在下最喜歡的日式西餐廳,其雅蘭中心分店在下光顧過十次八次,去年最後一次光顧時送了一張現金券,說可以在裝修後使用,然而之後一直沒機會去,所以已經過了使用期限,直到早前和三位寫劇評的朋友見面,就決定到這裡試試。

去到門口已經覺得有點 Grand,進入後看見大量水晶吊燈及紅絨布沙發,感覺已經跳出香港,變成像台灣如「跳舞香水」那一類的精緻餐廳,由過去的簡潔舒服升級至豪華,貫徹「Grand」之名。

坐下點菜後先送上麵包,有不同款式,雖然不太熱但尚算軟熟,配合黑醋和橄欖油走高檔路線。

火灸燒吞拿魚 ($102),吞拿魚燒香表面內裡仍嫩本身不差,但配上草莓感覺有點奇特,不是人人都受得了。過百元只得五六件,感受到價錢的「Grand」。

四個人點飲品,遇上有點可愛又穿上女僕裝的實習侍應生,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搞得她不好意思,當然我們也不期待她有上佳服務,例如叫她推介飲品似乎有點困難。

青蘋果冰果汁 ($52)

士多啤梨蘆薈冰果汁 ($56)

鮮藍草莓蘆薈冰 ($56)

凍胚芽綠茶 ($47)

在下飲的是第一杯,不覺得是鮮打,味道也較淡,似乎不大對得起這個售價。

雞肉煎意大利飯 ($108),賣相是漂亮,但和傳統的 Risotto 有很大分別,帶點焦的飯似是一塊飯團,再在上面放煎雞肉。飯的口感和有咬口的 Risotto 有一段距離,味道也不夠濃,反而煎雞肉就嫩滑出色。

鮮蝦蟹籽扁意粉 ($148),橙黃綠的顏色配搭吸引,同樣有精緻的賣相,入口覺得扁意粉煮得剛剛好堪稱 Al Dente,蝦及蟹籽也有不俗水準,是為全晚最推薦之作。

地中海什錦燴飯 ($228),看樣子就是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論海鮮的份量不少也尚算鮮味,問題是飯,Paella 重點在於飯粒吸滿湯汁變得香濃美味,這裡的飯就偏乾味道也不算濃,此外飯的份量很少,大概是在下吃過其他 Paella 的一半,餐牌寫明二人用,在下覺得自己一個也能KO。

四個人吃只有七成飽,埋單要接近900元,以日式西餐廳來說性價比甚低。回想過去在 Pokka Cafe一客意粉不用100元,現在就要近150元,增幅差不多 50%,然而份量和味道沒有明顯進步,那為什麼要給這個價錢呢?

最有可能的解釋是裝修,也許比之前的旺角 Pokka Cafe 好,但其實以前銅鑼灣及尖沙咀的 Pokka Cafe 裝修也頗豪華不會輸這裡太遠,很難想像會因此而加價 50%,於是在下想到是因為侍應穿女僕裝……

Le Grand Pokka 食物賣相好但水準和份量一般,服務未見突出,只是有較豪裝修,就收如此價錢,實在是難以想像的性價比。也因為這樣此店生意不算好,路過幾次都不滿座。

如果你不想等位,不介意付多些錢純粹換取豪華舒適的聊天空間,這店還算是一個可以的選擇。想以合理價錢吃更好更有份量的食物,對面朗豪坊的「Amici」,在下寫過的「洋風堂」,甚至是「風月堂」,會是更好的選擇。

Le Grand Pokka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一期2樓206舖
電話:2789 2166
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3:00

Le Grand Pokka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76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