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第3話 (8.0分) 明快解開心結,不離不棄傷感


Share


節奏稍為放緩,主打朝日怎樣突破對香澄的心結,波奈江被拒絕的無奈,及春夏秋冬陪伴朝日的不離不棄,令人看得心痛,加上夏希的直接攻勢,朝日終於學懂放下還了DVD,故事發展尚算明快。長澤雅美及山本美月出場篇幅大增,讓人感到女性正面及爽朗的魅力,再配合幾個搞笑角色的調劑,仍然是看得舒服吸引的愛情劇。

作者:劍心
收視:10.8%


劇 名:サマーヌー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
監 製:村瀬健

音 樂:岩崎太整、高見優
主題歌:「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廚朝日(28) - 山下智久 主演
千代原夏希(29) - 香里奈
谷山波奈江(25) - 戶田惠梨香
矢井野孝至(28) - 勝地涼
桐畑光(25) - 窪田正孝
堀切葵(21) - 山本美月
米田春夫(25) - 千葉雄大
下嶋勢津子(38) - 板谷由夏
—瀨麻美(18) - 中條彩未
谷山駿(16) - 佐藤勝利
下嶋賢二(45) - 高橋克典
石狩清子(20) - 橋本奈奈未
古山幸太(30) - 福士誠治
千代原郁代(52) - 木村綠子
小南文博(57) - 齊木茂
一倉香澄(26) - 長澤雅美 友情出演

《SUMMER NUDE》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 2013夏季日劇前瞻


第三集劇情和之前兩集相比進度較慢,一開始又是三廚朝日(山下智久)起床的場面,只差在他今次有穿衣服睡覺而不是裸睡。

一倉香澄(長澤雅美)作為特別出演的角色,出場次數比在下想像中多。故事似乎喜歡用插敘手法,慢慢帶出三年前發生的事,這裡就回憶朝日為香澄拍廣告照然後帶她去看完成品的場面。無可否認二人真的十分相襯,和劇中其他女角氣場差太遠了。

千代原夏希(香里奈)看見朝日向廣告板敬禮的場面於是向他盤問,對方當然支吾以對然後逃走,繼續展現一個主動進攻,另一個拼命防守的感覺。

另一方面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因為朝日決定幫她拍照而變成花痴小女生,戶田近年演出太多有個性的角色,演回這種純真小女孩倒也很入戲。不過這一類角色老實說愛情上註定難行,特別是對象為大受歡迎的男生,做朋友就好,愛情方面就是缺乏令人心動的元素。

已被定性為搞笑形象的矢井野孝至(勝地涼)仍然帶著那塊未撕膠紙的滑浪板出現,被谷山駿(佐藤勝利)吐槽之餘又被夏希無視,雖然看似白痴但為劇情帶來趣味。接著他突然提出成功讓朝日還DVD就要夏希和他約會,為劇情帶來突破口。

波奈江為準備拍照,去影碟店租著名女星的影片學習其姿態和笑容,看似十分誇張,但展現出她對於這次拍攝的重視,當然對她有感覺的桐畑光(窪田正孝)看在眼裡感到不是味兒,光這個角色可以說是和孝至各走極端。

為了堂堂正正的挑戰,波奈江又去香澄的廣告板宣戰,光再一次暗暗展示出對波奈江的心意,但當對方心裡只有朝日的時候,這樣的暗示效用等於零。以在下的經驗,他要突破的話,一定要讓波奈江有眼前一亮的新感覺,有衝擊感才行,這樣糾纏並不是辦法。

孝至正式行動,想從朝日手中搶走DVD,結果差點讓二人反面。其實強行把DVD還回根本對事情沒幫助,只有朝日心甘情願的去還才行。朝日也說出他之前曾有還碟的想法,雖因為一首歌而打回原形,但起碼展現出他的心有所動搖。

波奈江繼續她的拍攝準備工作,在下嶋賢二(高橋克典)的提示下,去有「Nice Ocean View」的地方探路,還親手做地圖,十分投入,盡現少女心,妳又有沒有為愛情曾經這樣期待過?

頭兩集只出場一分鐘的堀切葵(山本美月)今集戲份增加,先在攝影店打探怎樣才能讓朝日幫自己,繼而和完全不認識的夏希就朝日火速打開話題,盡現她從海外歸來的直接性格。因為本劇大部分角色都愛拖拉,有她的出現感覺就如一道清泉,格外吸引!

奇怪情侶米田春夫(千葉雄大)及石狩清子(橋本奈奈未)繼續一分鐘出場時間,因為攝影店把清子的學生照片廣告換上了葵,清子因此而認為春夫和這個女人有關係甚至說這是他想分手的意思,這個女人的思維會不會太脫線?會這樣胡思亂想的女人實在不宜多糾纏,只會讓你一生陷入壓迫和痛苦之中。

回到海邊,因為葵的主動傾談還有身體接觸,孝至突然被她電到要即時把滑浪板上的膠紙挪掉,看來他未到最後都不知道會和誰一對,說起來,他和清子二人都有亂來的性格,說不定很配合呢!

然後到本集主線,朝日因為還是未能忘掉過去,決定拒絕為波奈江拍照。因為劇情之前幾度詳細刻劃她對拍照的期待及準備,故此觀眾能非常投入同情她的處境。戶田的無奈表情個人覺得比她的笑容更精彩,也許是她過去演的角色所致?

她的一句「相比和我一起,和在廣告板上的香澄在一起會更幸福嗎?」讓人心痛。的確對一個女人來說,愛情上輸給比自己優勝的女人,也只能服輸,但輸給一個已經不存在的人實在很難過,妳有遇過這樣的事嗎?

失落中的波奈江此時回憶起當日她看著朝日和香澄的回憶,因為一個強力全壘打讓棒球飛到餐廳弄傷了香澄,朝日為了這件事發火的時候,香澄卻笑著原諒擊球者,更把重點放在他能打出強棒的實力要他在棒球上簽名。

香澄這個做法,不只是朝日,在下也覺得非常好,陽光而正面的女生,永遠都令男人神往,我們身邊比較多凡事愛抱怨及發脾氣的女生,就更覺得香澄這樣的女生吸引。大家想給人好印象好感覺,就請留意這一點,少點投訴,多點正能量,包括在Facebook的更新留言,有時見到一些不斷怨天怨地的朋友真的很想Unfriend。

同時夏希從駿口中得知香澄當年離開時的事實。她曾拜託波奈江的爸爸把廣告板拆掉,目的是為了讓朝日不再對她留戀,亦表示她沒有打算回來。直率的夏希把這一點告訴朝日,他也大概了解香澄不辭而別是這樣的用心,但愛情就是會為她會回來那一點點的希望而執著。

下嶋勢津子(板谷由夏)的出現,讓夏希得知飲醉了的波奈江在朝日失去香澄後對他不離不棄的過去。鏡頭輪流展示二人在廣告板前渡過春夏秋冬,簡單的舖排讓觀眾感到波奈江的真心和付出,然而愛情是否可以靠努力而得到?

重點一幕是朝日、夏希、波奈江三人在廣告板前的對話。在下對這幕有兩大感覺,首先這個廣告板的出現率實在高得厲害,遠超《悠長假期》及《零秒出手》,第二是被評為木獨無表情的山P,在這一幕終於發揮出帶感情的演技,他發酒瘋說話的場面,在下看到有強烈木村拓哉的影子。

朝日說出心底話,因為當年為香澄拍照及一起看廣告板的感覺太開心太滿足,所以認定這個世界再沒有其他女人比她更好。也許很多觀眾會覺得這樣想很傻,但其實誰都有機會陷入這種情況,包括在下。個人經歷是要兩三年的時間去淡忘,過了十年八年才會覺得當年的自己很傻,但話說回來,沒當年的傻,又怎會有今天已成長的自己?劇情道出現實中常會發生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沒遇過就一口咬定這是拖拉不現實。

夏希投直球說欣賞朝日的痴心,所以更希望他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再加上旁邊波奈江讓朝日感到她多年來的陪伴,終於讓他有開始轉變的心。一個人失去重要的東西後,要走出陰霾,最重要是感受到有新的人和事支持自己。在夏希的主動及波奈江的被動支持下,朝日能夠衝開心結,是很合理的轉變。

終於朝日還了DVD,讓波奈江看見過痛哭,只用了三集就有這個突破,見證了本劇其實也不算拖戲。然後是朝日再一次答應為波奈江拍照,讓她感到安慰。這是不是代表波奈江「守得雲開見月明」?應該不會,因為對朝日來說,解開心結是一回事,投入新感情是另一回事,他對波奈江明顯是感激的心居多,而這並不是構成愛情的主要元素。

劇情進展快速,從預告中這一句可以看到是為了讓夏希愛上朝日而舖路。這個劇情發展雖然大路,但卻帶出了一個很想和大家討論的話題:最吸引女生的男人,不是帥氣有錢,而是深情專一。就算這個男人有女友或老婆,女人也會幻想如果這個男人對自己是這樣深情就好。

這一點就等劇情發展到差不多再和大家深入研究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