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第1話 (8.0分) 節奏明快大路,靚人靚景必殺


Share


劇情非常大路,可隨便看到《Beach Boys》《悠長假期》等劇的影子,但勝在節奏明快,角色超多但做到有條不紊,重點是一眾演員漂亮度爆燈,加上無敵的海邊沙灘夏日氣息,看得輕鬆舒服已經足夠。山下智久及香里奈繼續本色演出零突破,戶田惠梨香回歸妹系有點小清新,高橋克典意外地可愛,但最漂亮吸引還數長澤雅美及山本美月!

作者:劍心
收視:17.4%


劇 名:サマーヌー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
監 製:村瀬健

音 樂:岩崎太整、高見優
主題歌:「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廚朝日(28) - 山下智久 主演
千代原夏希(29) - 香里奈
谷山波奈江(25) - 戶田惠梨香
矢井野孝至(28) - 勝地涼
桐畑光(25) - 窪田正孝
堀切葵(21) - 山本美月
米田春夫(25) - 千葉雄大
下嶋勢津子(38) - 板谷由夏
—瀨麻美(18) - 中條彩未
谷山駿(16) - 佐藤勝利
下嶋賢二(45) - 高橋克典
石狩清子(20) - 橋本奈奈未
古山幸太(30) - 福士誠治
千代原郁代(52) - 木村綠子
小南文博(57) - 齊木茂
一倉香澄(26) - 長澤雅美 友情出演

《SUMMER NUDE》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 2013夏季日劇前瞻


萬眾期待的《SUMMER NUDE》正式開播,收視雖然不俗但和本季其他劇集相比未算出色,但劇情又怎樣?第一集最大的感覺是「集愛情劇之大成」。

一開場的遠鏡場景,有人哼歌的配樂,還有主角在路上馳騁的模樣,相信有看過《Beach Boys》的朋友都會覺得非常相似,在下作為這部劇的超級粉絲是被嚇一跳的說。

場景來到婚禮,當攝影師的主角三廚朝日(山下智久)為一對新人拍照。在此向他的拍攝技巧吐槽一下,在下就算不是專業人士,都會明白拍人的時候閃燈不會直打,會以反光板或者柔光箱去製造較散的補光,減少拍攝對像臉上的反光以帶出柔和感。他真的是以專業攝影師為目標的人嗎?

婚禮主角是千代原夏希(香里奈)及古山幸太(福士誠治),純看外表這二人其實頗相襯,畢竟香里奈樣子較成熟,和仍然帶有稚氣的山P走在一起總有姊弟的感覺。

突然出現逃婚的場面,過程原因全無交待,在下明白這只是讓女主角入局的支節不用太深入,但如此處理也未免太過輕率,讓觀眾看到一頭霧水,且看之後會否在劇情中補充,畢竟福士誠治算有名氣,將來再登場的機會不低。不過男女主角第一集因為逃婚而認識,會不會和《悠長假期》太似?

接著帶出另一女角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今次不做《SPEC》的怪雞毒舌或者《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的悲劇主角,演回較自然活潑的妹妹角色,總算能再次看到她的清新感覺,以她現時的年齡,個人比較喜歡她演這類角色。

登場人物繼續現身,接著有酒吧老闆下嶋賢二(高橋克典),作為日劇定番的大哥哥智者角色,以《只野仁》最為人熟悉的他意外地給人可愛及親民的感覺,比在下想像中吸引,值得關注。

最重要的角色登場!一倉香澄(長澤雅美)雖然只在廣告板及回憶中出現短時間,但她和山P的合襯度完全打低香里奈及戶田,可能是因為二人的外表,也可能是《求婚大作戰》的回憶,雖然不大可能,但還是想二人在劇中再度成為一對。

然後是二線角色桐畑光(窪田正孝),戴上眼鏡的他扮文藝青年的確很似,完全看不出他在《最棒的離婚》中的形象,是劇中比較有特色的存在,估計戲份不會多但精彩。

另一位是矢井野孝至(勝地涼),明顯是做主角的襯托,負責陪出陪入插科打諢,的確在這一集最精彩的金句和笑位都和他有關,戲份應該不少,但估計會像《求婚大作戰》中的濱田岳那樣是支援系的角色。

最後還有下嶋勢津子(板谷由夏),海邊餐廳的負責人,感覺大概就像是《Beach Boys》的稻森泉,看似較強勢的她和走可愛風的高橋克典演夫婦,說不定會有妙趣的劇情發生。

劇情一口氣帶出所有角色後,就正式進入主題,如何把失婚的夏希帶到海邊,然而當中因為朝日隱瞞了很多事實,搞到場面尷尬,夏希也決定不答應來當主廚的要求。

賢二在海邊提到餐廳的特色但無言的感覺很搞笑,之後竟然下跪,頓時覺得這是一部輕鬆到有點無厘頭的劇集。

之後是傳統的冤家發展,朝日因為失言,夏希一氣之下決定落車步行,展現出這個女角的強勢,事實上這正是香里奈習慣的角色,只是覺得太正路而已。

故事急促發展,孝至因為遇上夏希及看到她的DVD,就此一見鍾情說要讓她的媽媽幸福,被朝日吐槽說請他先讓自己的媽媽幸福,實在搞笑!但換個角度看,這劇的感情安排還真單刀直接得過份,往好處看是讓劇情節奏保持明快。

接著發展到夏希到波奈江的家寄住,二人看著香澄的廣告板,波奈江對夏希說出這人厲害之處,這一幕亦暗暗帶出將來這三個女人之間的愛情戰鬥。廣告板的設定在《悠長假期》及《零秒出手》都有,但看來今次會運用得更徹底!

兩女在家中喝酒,波奈江明確地表現出她在霸著朝日這個地盤,估計之後的發展會走傳統的愛情劇路線,即是女一號不自覺地愛上男主角,又因為女二號的關係不敢表現出來,要等一個契機去突破這個困局……

然後帶出劇集在廣告板之外的另一個長期賣點:DVD,是香澄消失前和朝日約定要看的「48 Hours」下集。這部和「24」是否有關係?有趣是朝日經常要去光工作的影碟店交延遲罰款,每次2100圓,3年下來足夠買十支八隻DVD了,為什麼不直接買下來呢?

此時再帶出了另兩個配角,首先有以為朝日對她搭訕的堀切葵(山本美月),在下第一眼看到她,那份精靈可愛甚有驚為天人之感,當然穿衣少布也是吸引力之一。她的角色設定是在美國長大性格開放,剛剛孤身回來想當模特兒,有點期待她的奔放會為劇集帶來更強熱度。

還有石狩清子(橋本奈奈未),出身自乃木坂46的她雖然沒有山本美月那樣漂亮,但卻有隨時臉紅的可愛性格,換句話說就是賣萌,她和米田春夫(千葉雄大)演謎之情侶,看來會帶來輕鬆惹笑。

因為被更強勢的勢津子食住,夏希帶點不情願地來到海邊餐廳,半推半就下開始當廚師的生涯,明顯看到她和朝日有獨特的氣場關係,從在旁邊孝至的眼神看出他注定只能當觀音兵。

此時香澄終於正式登場有對白,雖然在預告中已看過這一幕,還是覺得很吸引,是本集最重要的場景。這一男一女簡直就是銀幕以至現實中的絕配,如果編劇夠膽寫出這二人最終復合的結局,在下會奉此為神作。

不過現實還是朝在下預計的方向發展,夏希在沙灘上寫字為朝日打氣,結果因為朝日一句似海龜產卵,搞到二人齊齊落水濕身,加上山P脫衣,盡顯夏日氣息。雖然發展有點快但尚算自然流暢。

當然女二號的失落是指定動作,劇中她講到明已經對朝日作出非常明白的表示,但對方依然無動於衷,在這個情況下,是否應該認真地表白,讓對方拒絕而重新踏上新道路?當然這是旁觀者清,迷戀他人到失去自我的地步,無論是在下還是身邊朋友都見過不少,且看她怎樣走出困局。

到最後是夏希及波奈江齊齊看DVD,內容是夏希身邊的親友對她的支持和鼓勵,大概這幕的作用是讓她從逃婚悲劇中振作,接受新生活和戀情吧!


第一集《SUMMER NUDE》,老實說非常大路,可以隨便看到《Beach Boys》《悠長假期》《求婚大作戰》《零秒出手》的影子,但勝在節奏明快,一集帶出超過10個有名有姓的角色,也能做到有條不紊,最重要是靚人靚景度爆燈,角色由十多歲到四十多歲都漂亮吸引,加上無敵的海邊沙灘夏日氣息,看得輕鬆舒服已經是最大優點。

一眾演員發揮暫時不多,山下智久繼續他的內歛演技,是他慣做的角色零突破,但配合就好不用要求太高。香里奈的演出亦是見慣見熟,是戶田惠梨香久未演過妹系角色反而有點新鮮感。相比之下配角較有驚喜,高橋克典是亮點,窪田正孝及勝地涼恰如其份,還有一出場就令人眼前一亮的長澤雅美及山本美月,就是賣相比演技重要。

正所謂「橋不怕舊,最緊要受」,上季《最後的灰姑娘》老套到爆炸一樣高收視有口碑,《SUMMER NUDE》看來也有這個潛力。雖然在下個人較愛《半澤直樹》及《DOCTORS 2》,但如你對沉重人性劇無感,不想動腦筋只想輕輕鬆鬆當娛樂,《SUMMER NUDE》會是你的本季之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