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Dad!!》織田裕二、田中奏生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織田裕二、田中奏生、長谷川京子、八島智人等演出的2013夏季富士木10《Oh, My Dad!!》,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及織田上「SMAP X SMAP」宣傳的片段,想了解這部織田裕二初當人父,成為無能單親爸爸後怎樣帶領兒子跨越困難增進父子情,即時按入!


劇 名:Oh, My Dad!!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河野圭太、葉山裕記、加藤裕將
監 製:増本淳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歌:「愛し君へ」/GReeee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新海家 ============
新海元一(42) - 織田裕二 主演
新海光太(5) - 田中奏生
新海紗世子(40) - 鈴木杏樹
============ 新海エネルギー研究所 ============
岸田史顯(40) - 八島智人
============ 日藤物產株式會社 ============
早坂美月(38) - 長谷川京子
============ ============ ============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新海元一(織田裕二)在學生時代因為發明空氣電池而備受注目,畢業後成立「新海能源研究所」繼續沒頭沒腦的研究實驗生涯不顧家庭,然而因為實驗不斷失敗,沒有穩定收入的他,家庭只有靠妻子新海紗世子(鈴木杏樹)打工維持。

18年過去,終於有天妻子支持不住離家出走,剩下元一及兒子新海光太(田中奏生),他很喜歡鐵道,大愛媽媽的他對於元一會喜歡他的科學家身份多於爸爸。兩父子因為房貸未清又沒有收入被逼遷出,沒錢之下只能成為無家可歸的露宿者。毫無生活能力又完全不懂育兒的元一面臨空前考驗,到底這個不行的單親爸爸和兒子的命運如何?

之後他們遇上早坂美月(長谷川京子),容姿端麗,頭腦聰明的她是元一在大學時期的女友,因為反對他畢業後加入學院追夢,選擇現實的她加入大型能源公司就職,因為生活價值觀不同結果二人自然地分手。現時仍是單身的她,再遇上元一被捲入有關事件之中。

此外還有岸田史顯(八島智人),本來是新海能源研究所的研究員,一直相信元一的夢想,但因為收入越來越少而決定離開,和美月同期加入大公司就職。他雖然對於加入研究所感到彼悔有點恨元一,但內心還是期待元一能追夢成功。

《Oh, my Dad!!》是一部講述培育父子關係的人性喜劇。《Rich Man, Poor Woman》安達奈緒子編劇,7月11日富士木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織田裕二初演無能單身爸爸,和他一直演的熱血(跳躍大搜查線)或冷酷(外交官黑田康作)角色很不同,這是他入行26年初挑戰父親角色,他表示請大家期待「不行的織田裕二」!但其實他的主演背後有曲折的故事。

話說春季富士土11《被搞錯的男人》原定由織田裕二主演,他本人也願意只收三分之一的片酬演出。但以高度干預劇組而聞名的織田保持他的一貫態度,開拍初期就對劇本指指點點,電視台計算後發現如跟他的想法去做,製作成本將會加倍,這是低預算的深夜劇不能接受的,因為無法滿足其要求,織田決定辭演。

事件發生後,因為要重新找主角及重拍,對拍攝進度造成嚴重影響,劇組人員都對織田的行為大表不滿,故此富士火速再找織田合作,該台很多員工都表示難以理解,甚至是面露難色,然而富士高層堅決起用他,原因竟然和《神探伽利略》有關?

原來電視台為了在收視率在不斷下降的現在挽回跌勢,決定改變策略,以人氣劇集的續編及起用收視黃金時代功臣作為方針,而福山雅治主演《神探伽利略2》連續數週收視高企超過20%,證明這策略成功,故曾在《東京愛情故事》和《跳躍大搜查線》為富士立下汗馬功勞的織田成為了該台的鎖定目標。

此外因為《救命病棟24小時》第5輯原主角江口洋介辭演,富士不欲見到同時失去兩個皇牌的局面,故此選擇向剛起衝突不歡而散的織田低頭,再一次邀請他合作。不過這「回歸原點」的路線引起了相當爭論,有製作人表示起用織田的想法欠考慮,因為劇集不一定因他主演就能大熱,而且他的回歸讓現場人員失去鬥心,提高現場士氣才是電視台應該先做的事。

製作人増本淳氏表示起用織田是因為他能演出實感之餘又有幽默感,初次演父親觀眾應該會感到興趣。至於演兒子的田中奏生是去年秋季富士月9《PRICELESS》的弟弟,最近在前田敦子及成宮寛貴主演《黑百合住宅區》亦作為恐怖象徵的謎之少年ミノル。

織田2010年和年輕12歲的女性結婚,暫時未有孩子的他今次先在劇中挑戰爸爸,他表示無論是父親或無能男子皆有新鮮感演出時覺得高興,以前一直都想演這一類「無法憎恨的不行男子」,今次有此機會感覺很好,但亦為大家是否接受感到緊張。

演她前女友的長谷川京子表示能和織田共演非常高興,希望可以好好參考他的演技,在拍攝空檔期間和他聊天交流。而她的角色是一直沒打算結婚不斷工作的女性,能和元一互補不足,和其孩子接觸進行溫馨的教導,希望各位觀眾都可以用溫暖的心情去看此劇。

主題曲由4人幪面組合GReeeeN唱出「愛し君へ」。製作人増本淳表示希望在父子相依為命的局面中有前進的動力,故請GReeeeN擔當,而GReeeeN亦自信地說會創作就算哭泣聽後都會耳目一新的歌曲,主題和劇情一樣是父子一起合力跨越困難,希望大家看劇和聽歌時都會感到幸福。此曲為GReeeeN提供的數首歌中選出,劇組表示其他都很出色會考慮在劇中當插曲。

早前劇集舉行記者會,主角織田裕二登場,劇中演其妻的鈴木杏樹有很多向他發怒責罵的場面,織田表示沒有問題甚至覺得有快感,鈴木即說曾問他是S還是M,織田說會選S,但那些場面他看起來像個M男!

初演父親的織田表示劇中單身父親的設定讓他父兼母職,看了劇本之後感到為人母親的辛勞,是讓人學習的一部劇,而長谷川京子及其他共演者都說他是最溫柔的父親沒有違和感。對於和演兒子的田中奏生,他說很想和他一起玩,但在工作場所不大適合,展現專業感覺,得到八嶋智人的讚賞。

劍心評論

先講織田裕二,近年他除了食老本的《跳躍大搜查線》,其他作品有什麼是叫好叫座的?就算在下頗喜歡的「黑田康作」系列電視及電影也很一般,為什麼富士仍然如此重視要低頭請他主演?雖然他今次演的角色有突破,但以其年齡不演爸爸級角色也不行,而有突破也未必等於能吸引觀眾。

再講劇情,單身爸爸和孩子的劇情,本來就是已廢掉的富士日9檔強項,有《高護木的規則》那樣高收,也有《家族之歌》破紀錄低收到要腰斬,今次的情況如何?要考慮本季已經有兩部單親家庭劇包括《星男》及《Woman》,怎樣也想不到這三劇中為什麼要選《Oh, my Dad!!》。

值得留意是本劇的角色極少,官網介紹只得五個人是本季最低紀錄,這是代表本劇很簡單還是準備不足?再加上編劇安達奈緒子之前兩部作品《是你教會我所有重要的事》及《Rich Man, Poor Woman》水平都不怎樣,都是令人擔心的元素,在下會選擇Pass。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Oh, My Dad!!》60秒劇情預告片

《Oh, My Dad!!》織田裕二上「SMAP X SMAP」宣傳 (1)

《Oh, My Dad!!》織田裕二上「SMAP X SMAP」宣傳 (2)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41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