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務二課 2013》江角真紀子、本田翼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江角真紀子、本田翼、BECKY、三浦翔平等演出的2013夏季富士水10《庶務二課 2013》,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段預告片及製作發表會新聞報導,想了解這部10年後再度復活的人氣職場劇,江角真紀子如何率領新的垃圾OL軍團,穿上迷你裙和精英部門及企業問題作戰,即時按入!


劇 名:ショムニ2013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ショムニ」/安田弘之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鈴木雅之、小林義則
監 製:岩田祐二

音 樂:大島ミチル
主題歌:「ピンクの弾丸」/Seren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満帆商事(庶務二課) ============
坪井千夏(42) - 江角真紀子 主演
三波圓香(30) - 貝琪
円山詩織(23) - 本田翼
安倍麗子(28) - 安藤櫻
小島美鈴(25) - 森寬和
福田益代(40) - 堀內敬子
井上洸一(70) - 森本雷歐 特別出演 01
============ 満帆商事(海外事業部) ============
左門大介(27) - 三浦翔平
============ 満帆商事(經營企畫室) ============
壇上美紀(32) - 片瀨那奈
============ 満帆商事(人事部) ============
下落合耕一(38) - 鈴木浩介
星野健二(45) - 安田顯
寺崎寅男(52) - 高橋克實 特別出演 01
============ 其他 ============
前川進(60) - 升毅
============ 客串 ============
宮下佳奈 - 櫻井淳子 特別出演 01
塚原佐和子 - 京野琴美 特別出演 01
德永梓 - 戶田惠子 特別出演 01
日向リエ - 高橋由美子 特別出演 01
============ ============ ============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主角坪井千夏(江角真紀子)在前作《庶務二課》是天下無敵行事大膽的超肉食系OL,和同事一起拯救了滿帆商事,之後辭職到世界各地流浪,當中工作據聞包括和美國投資者對話,尋找意大利的企業家,甚至把咖哩烏冬傳入印度……

10年後日本繼續長期的經濟不景氣,企業大吹裁員之風,坪井被獵頭公司找到並回歸日本,再度加入滿帆商事,在公司的新策略之下,加入重生的「庶務二課」。

她的手下有三波まどか(BECKY),是頭腦明晰精通網絡的冷艷美人,一天到晚都抱著筆記本電腦做人,在沒有Wi-Fi的地方會感到不安,有重度電腦及上網依賴症。

円山詩織(本田翼)原本是參加奧運撐竿跳在望的選手,加入公司是為了成為品牌的宣傳賣點,但因為成績不佳,加上為了經費削減廢除了體育部,讓連接聽電話都不太行的她成為公司同事及網絡的攻擊對象,吃飯時誰都不敢接近她,結果被調到庶務二課。她本身喜歡拍照,什麼東西都會用數碼相機拍下來,是個活在當下的天然女子。

安倍麗子(安藤サクラ)存在感薄弱,是愛在人家背後講閒話的謎之女,擅長方位學常預測鬼門的位置,搞得公司同事都覺得她有點恐佈。小島美鈴(森カンナ)是充滿女性魅力的小惡魔,吸引公司內外大量男生的好感,對他們忽冷忽熱進行玩弄。福田益代(堀内敬子)是個「健康宅女」,對健康產品了解得非常詳細,從不停口的她現在正進行長期節食。

庶務二課以外有海外事業部的左門大介(三浦翔平),作為年輕精英的他已經連續四年成為女同事希望成為戀人的第一位,對經營計劃室有對抗心。計劃室室長檀上みき(片瀬那奈)是知識和美貌兼備的精英,沒男人緣感到寂寞的她視千夏為敵人。

此外有人事部長星野健二(安田顯),他和部屬下落合耕一(鈴木浩介)一起暗地策劃廢除庶務二課。社長前川進(升毅)在不景氣中仍然決定讓庶務二課復活,到底原因為何?

「傳說之女」坪井千夏率領復活的「庶務二課」,和一眾各有性格的OL穿上迷你裙組成「垃圾集團」,和從事收購合併的精英女軍團進行激戰,面對現代的企業問題打開新天地。

編劇為《TAKE FIVE》的丑尾健太郎,導演是鈴木雅之、小林義則,製作人岩田祐二。《庶務二課 2013》7月10日富士水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庶務二課》第一季在1998年推出,最終回收視達28.5%大人氣,「ショムニ」打入同年「新語・流行語大賞」十大成為社會現象,之後在2000年及2002年推出續篇,到了2003年1月推出《庶務二課 FOREVER》後就停止,直到10年後的今天才正式復活。

現年46歲的江角真紀子今次再度挑戰她最有代表性的角色,她表示日本厚生勞働省公開去年女性社員平均歲數為39.9歲,服務年資平均為9年,今次會對打算在公司終老及結了婚也不辭職的OL冷靜地表達現實,近年打開新聞都是低迷閉塞的感覺,希望可以用千夏的角度帶來新氣象。

這10年間江角已經誕下兩子,然而新一輯她仍然會穿上迷你裙繼續大秀美腿,她說現時日本經濟出現復甦之兆,《庶務二課》也借此機會復活和大家見面,目標不只是OL,還有所有遇到欺凌閒言得女性及學生。另外早前她穿上劇集標記的迷你裙拍攝,她表示再穿這裝束感覺不可思議但很高興,並說裙子長了2-3cm但仍然十分短。並發現10年前穿7號現在要改穿9號,確實感到10年的空白期!

劇集主題曲起用新人歌手Serena的出道作《ピンクの弾丸》,她表示小時候有看《庶務二課》,很憧憬主角們的個性,對今次能唱主題曲十分感激,為會哭和笑的戰鬥女性作出應援。Serena 1994年5月18日出生,上輯劇集播出時她還只有9歲,她說自己也希望成為強大的女性!

早前《庶務二課 2013》舉行記者會,主角江角真紀子穿上招牌制服登場,拿出劇中常見的鋼梯踏上,迷你裙下展現美腿。她表示穿上制服感覺就回來了,而久未穿迷你裙的她說因為生兒育女搞到膝頭都變硬,概嘆自己的變化。此外她稱這是改變她人生的作品。

庶務二課新成員本田翼也有登場。她表示上輯仍是小學生和母親一起看本作,搞得江角感到自己很老而苦笑。今次演出撐竿跳選手的她說自己不擅長運動,為了演出撐竿跳的場面進行必死的練習,搞得第二天足部很痛。江角就回應說她自己收到劇本時早一個月已經開始練習搞到要看醫生,讓本田有點慌張引來現場大笑。

共演的BECKY說穿上這套制服感到興奮,安藤サクラ說自己是中學時期看這作品,現在拍攝時有一半是觀眾的心態,森カンナ說自己也是小學時看此作,決定演出時感到無法相信但非常高興,堀内敬子就順著大家說自己當初看庶務二課的時候已經是大人,引來笑聲。

此外還有三浦翔平等登場,最後江角率領眾人呼籲觀眾這個夏天看《庶務二課 2013》,希望大家看完會覺得人間有情,她和一眾庶務二課成員都會為此而努力。

開播前宣佈10年前《庶務二課》第一代成員包括高橋由美子、京野ことみ、櫻井淳子、戶田恵子、森本レオ,還有高橋克實,將於《庶務二課 2013》第1集特別演出!其實他們自共演的伊藤俊人2002年去世後,每年都會在他的忌日聚集見面,故此關係一直保持。

早前一眾舊成員進行拍攝工作,當年的團隊精神及和諧氣氛未變,高橋表示10年過去被導演說演技有所提升感到害羞,拍攝時感到久違往日的開心感覺。戶田說在天國的伊藤俊人一定已經回來。而櫻井亦說這個團隊完全沒有感到已經過了10年時間,齊齊為重聚復活而高興。

製作人岩田祐二表示原作放送完畢已過了相當時間,今次是在庶務二課活躍世界的延長線上展開新的故事,希望今次《庶務二課 2013》能成為大家認同的新開始,繼續痛快感覺。

劍心評論

富士現時的劇集製作方針為「重用舊人及打出皇牌劇集續篇」,90年代功臣龜山千廣當上社長理所當然執行這個政策,曾經風光一時的《庶務二課》復活並不意外。以收視角度看,皇牌劇集續篇的確比較有保證,本來電視台就是100%商營機構,公司要賺錢員工要開飯,追收視賺廣告費理所當然,不是搞藝術創作的情況下,食老本也是有效的一招。

《庶務二課》故事以職場環境為主,理論上可以像香港的處境劇那樣長拍長有,不擔心會沒戲可演,而且因為已經事隔10年,職場有很大的改變,加入新元素例如互聯網絡應該會帶來相當的新意。

很多人都擔心除了主角之外全體舊人換掉有問題,但這部不是《神探伽利略2》,觀眾當年的焦點主要集中在江角真紀子身上,其他成員某程度上是襯托之用,而且過了10年這批成員都已經三四十歲,換上較年輕的新人去吸引觀眾眼球做法很正確。而且BECKY、本田翼、森カンナ美貌更勝前作的成員,安藤サクラ及堀内敬子就以演技取勝,相信有助吸納沒看前作的觀眾。

非一般主角,破格的行為,自《家政婦三田》後大行其道,上季同檔《家族遊戲》亦是如此,《庶務二課》作為元祖級作品,加上江角真紀子健在,仍然有相當吸引力,估計無論是收視和口碑都是大路穩健的作品,而我們亦有劇評者負責此劇,你會一起追看嗎?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3%-16%

預告影片

《庶務二課 2013》30秒形象預告片

《庶務二課 2013》第1話30秒劇情預告片

《庶務二課 2013》製作發表會新聞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33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