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長澤雅美等演出的2013夏季富士月9《SUMMER NUDE》,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四條預告片及報導,還有山P的主題曲Live片段,想了解這部以夏日海邊的三男三女六角戀情為重心,演員陣容如鑽石般閃耀的必看之作,即時按入!


劇 名:サマーヌー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
監 製:村瀬健

音 樂:岩崎太整、高見優
主題歌:「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廚朝日(28) - 山下智久 主演
千代原夏希(29) - 香里奈
谷山波奈江(25) - 戶田惠梨香
矢井野孝至(28) - 勝地涼
桐畑光(25) - 窪田正孝
堀切葵(21) - 山本美月
米田春夫(25) - 千葉雄大
下嶋勢津子(38) - 板谷由夏
—瀨麻美(18) - 中條彩未
谷山駿(16) - 佐藤勝利
下嶋賢二(45) - 高橋克典
石狩清子(20) - 橋本奈奈未
古山幸太(30) - 福士誠治
千代原郁代(52) - 木村綠子
小南文博(57) - 齊木茂
一倉香澄(26) - 長澤雅美 友情出演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三廚朝日(山下智久)一直以成為有名職業攝影師為目標,但只能在海邊小鎮的小南照相館工作,工作為在地方的婚禮及學校活動拍照,毫無人氣。三年前他的戀人一倉香澄(長澤雅美)突然消失,抱著心傷的他每天都會到路上看著由他拍攝,香澄做模特兒的啤酒廣告板,此外一直續租和她約定要一起看的DVD,就此經過了三年的痴心情長劍生活。

某天千代原夏希(香里奈)來到該小鎮,她本來是人氣意大利餐廳的料理人廚藝出眾,為了結婚而放棄事業,但在婚禮當天她的未婚夫卻決定逃婚,二人破裂的一刻剛好被朝日拍下,之後她發現原先工作的餐廳己有人代替,連居所也失去,此時她收到朝日的聯絡,決定在海邊小鎮住下,並於朝日前輩經營的海邊民宿中當廚師。

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是朝日高中的後輩,由高一遇見他開始已經單戀他近10年,她的家人、朋友、甚至是街坊都知其的心意一直支持她,但她卻一直只和朝日當冤家,絕不考慮對方感受有話直說,是關係最親近的存在。因為她知道對方心中還有香澄,深知自己不能戰勝只有繼續單相思。此外她的父親經營酒廠是地方有勢力人士,故此讓她可以自由自在的過日子。

矢井野孝至(勝地涼)是朝日的高中同學,無論是讀書和打棒球都在一起,現為海苔公司的營業員。他一直希望能讓朝日忘記舊愛,並協助波奈江,但卻全部失敗。某天他遇上夏希後就被完全吸引住,不懂游泳的他決定挑戰滑浪以取得她的歡心。

桐畑光(窪田正孝)是個討厭大海的文藝青年,在影碟租賃店工作的他每個星期都會遇到來交DVD延遲罰款的朝日,同時又遇上每週都來看看是否能租那DVD的波奈江,在她看著DVD架上的空位時,他也不自覺地對她產生絕不讓人知道的戀心。

下嶋賢二(高橋克典)是海邊咖啡店酒吧「港區」的店長,性格風趣值得信賴,不擺架子以平等的方式對待朝日。他因為有和逝世朋友的妻子下嶋勢津子(板谷由夏)結婚的經歷,故以此為朝日提供愛情意見。而勢津子是海邊民宿「青山」的店長,是朝日等人每年夏天必到之地,然而因為她懷孕而陷入關門危機。

一個等待失蹤女友的痴心男,一個在被逃婚的苦情女,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而急促接近,加上一直暗戀但無法表明心意的後輩,得不到永遠是最好的失蹤前女友,還有兩個單戀的男人,三男三女的六角關係,這個夏天於海邊閃耀。到底香澄失蹤的真相為何?各人最終情歸何處?

編劇為《求婚大作戰》金子茂樹,導演為《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不結婚》的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SUMMER NUDE》7月9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主角山下智久表示很久沒演富士劇集,對於今次能再演感到高興,而富士月九的愛情故事是傳統內容,希望可以帶出令人心跳緊張的劇情。對於第四度共演的香里奈,他表示2001年演《叫她第一名》(不平則鳴)時已和她演戀人,十多年後再續前緣覺得很有緣份。至於同樣是第四度共演的戶田惠梨香,他說對方的率直朝氣性格很適合演天真爛漫的角色。

在《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主演,及在《PRICELESS》演出的香里奈是近年月九的常客,她表示很久沒和山P及戶田共演,今次的三角關係希望可以演出命運的相遇,成就未到最後一刻都不知結果令人心跳的純粹夏之戀。而她演的夏希雖然笨拙但很純真,期待以她的真性情為同性應援。

在《是你教會我所有重要的事》及《上鎖的房間》中演出的戶田惠梨香亦是月九常客,她表示和山P及香里奈分別3年及6年時間沒有共演,對於時間不知不覺流逝感到吃驚,希望和他們一起渡過最棒的夏天。她說近年多演充滿個性的角色,今次演回較現實的戀愛女性多少感到害羞,希望她那率直的心能帶來女性觀眾的快樂及共鳴。

製作人村瀬健表示起用三人的原因,在於山下能表現出青澀的感情,是擁有溫柔及強大魅力的男性,能讓日本的女性感到心跳,同時考慮到他鍛鍊出色的身體,故把舞台設定在海邊讓他大秀身段。至於香里奈他曾於《PRICELESS》和她合作,覺得她其實是擁有纖細個性的演員,和山下一起絕對可以產生有趣的愛情故事。戶田惠梨香他曾於《BOSS》中共事,覺得她近年多演具個性的角色,但不減她本身的魅力,可以演出從心底笑和哭的戀愛角色,很期待三人競演形成的特別關係。

劇集於6月在海邊開拍,三人都有被太陽曬黑的覺悟。而作為主舞台的海邊民宿,是在沙灘上搭建的巨型佈景,相信外景所在地必定會成為觀眾慕名而至的勝地。

之後公佈參演的長澤雅美,基本上會於一個7.2m長,3.6m高的巨型廣告板上出現,主角每天都會看她,期待某天她會以同樣笑容回來見他,是有強烈存在感的角色。

綜合業內人士消息來源,長澤雅美和山下智久曾一起拍過《龍櫻》,在《求婚大作戰》擔正男女主角後二人更發展地下戀情,但因為山P是傑尼斯事務所成員,和他拍拖備受壓力,故戀情維時不久,長澤自此決定絕不和山下合作,以免共演時被影響情緒。

事隔六年,二人各自有新戀聞,長澤雅美因為電影《桃花期》再度走紅,加上和伊勢谷友介的緋聞炒得火熱,故此她覺得是時候和山P再續前緣合演日劇,而山下方面也表示歡迎。有傳長澤是因為當年和山P關係弄得不好,現時自己再度走紅,故帶著抱歉的心情參演為對方谷收視,甚至為此推掉讓她翻紅的《桃花期》續篇。

電視台為了重現《求婚大作戰》的情侶檔也相當努力配合,會安排二人在劇中出現激情吻戲,但畢竟她的角色是失蹤人口,出場機會不多,只是排在香里奈、戶田惠梨香後的配角,圈中人士對長澤選擇參演而放棄《桃花期》等能讓她更紅的工作感到奇怪。

消息公佈後,長澤表示對於和山P多年來再共演感到有點懷念,她說在夏天的初日拍攝這部夏之日劇,讓她有夏日的心跳興奮感覺,覺得很高興舒暢,同時會集中拍攝。至於製作人村瀨健表示因為香澄是和朝日別離後無法忘記的人,是以理想的女性姿態存在,香里奈及戶田惠梨香心中「勝不了這個人」的設定,考慮到二人的實力和觀眾的認可,在日本除了長澤雅美外不作他人想。

至於演大哥哥角色的高橋克典,他表示出道時多演像月9的戀愛劇,是之後路線改變,對今次能回歸最初感覺很高興。對於山P他表示覺得對方很華麗,並認為現今的年輕人擁有大人的專業意識,共演有新鮮感。此外他意外發現他的私人拳擊教練和山P主演《明日之丈》的指導老師是同一人,這位梅津正彥現正為末期皮膚癌戰鬥,高橋表示把他和山下二人的照片電郵給他作鼓勵。製作人村瀬健表示起用「夜之男」高橋在太陽下演出,是因為他的男子漢及大哥哥的感覺,加上擁有幽默感,像海邊紳士的角色實在非他莫屬。

主角山下智久將負責主題曲,為樂隊「真心ブラザーズ」1995年歌曲「SUMMER NUDE」的翻唱版「SUMMER NUDE’13」,是他首次擔當月9歌曲。

早前劇集舉行記者發表會,在東京船之科學館的泳池邊演員和記者齊齊燒烤。山下智久笑著表示已經取得水上電單車的駕駛執照,並說夏天成就戀愛的秘訣就是一起玩水上電單車,快樂的體會和一起的經驗就會讓戀愛發生。此外他表示夏天的氣氛很快樂高漲,會比平時更容易相戀。希望作品可以帶出讓觀眾很想去海邊和戀愛的意識。

出席者包括兩位女角香里奈及戶田惠梨香,對於有報導指二人不和,並稱二人為「犬猿之仲」,香裡奈對此作出否認,說被寫成「犬猿之仲」這點前陣子她們還拿來開玩笑,戶田惠梨香也笑著說報道寫得非常有趣。之後二人笑著一起燒肉及菜,齊把燒好的食物遞給記者,化解不和傳聞。

劍心評論

夏季日劇續篇太多,感覺有點雞肋,幸而《SUMMER NUDE》的出現讓一切問題解決。山下智久一直是在下大愛的日劇演員,《求婚大作戰》及《BUZZER BEAT》都是個人最愛之一,之後他拍其他劇很一般,但今次回歸王道愛情劇,實在沒有不看的理由。

香里奈和戶田惠梨香都是很出色的女角選擇,二人無論在外表和感覺上都有很大的差別,而且角色設定亦頗切合她們本身的特質。香里奈一直都是外剛內柔,而戶田惠梨香雖然在《SPEC》演到出神入化,但個人覺得她演妹系角色仍然稱職,如早前《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演弱勢女感覺不錯。

之後加上戲內戲外最多人認為和山下智久合襯的長澤雅美,做兩女「勝不了的那個人」實在是絕配。一直以來長澤都是「山P的禁忌」,今次「復合」,相信是一眾喜愛《求婚大作戰》的朋友喜出望外的消息,包括在下。此外值得留意的是她主要出現的「廣告板」,感覺是《悠長假期》及《零秒出手》的延續,今次會否也達兩劇的高度?

四年前《零秒出手》同樣是多角關係及充滿夏日氣息之作,雖然收視不高,但引起在下及很多讀者的共鳴,是在下在BLOG劇評以來反應最好的一部劇集。今次以海邊作舞台,正是在下最愛的《BEACH BOYS》設定,加上《求婚大作戰》的長澤雅美及編劇金子茂樹,根本就是把在下心中最愛的三部日劇加起來集大成之作,是讓在下感動流淚的必追作品。

雖然是無敵大愛,但客觀地看收視未必會出色,能夠超越《零秒出手》已經很不錯,且看富士會不會把上季《最後的灰姑娘》「脫出收視」的致勝橋段放進去,讓山P以至一眾女角裸露場面連發,那樣就完美了。

個人推介:12/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SUMMER NUDE》30秒形象預告片

《SUMMER NUDE》60秒劇情預告片

《SUMMER NUDE》劇情影像首度公開

《SUMMER NUDE》燒烤記者會及山P當攝影師新聞報導 2013.06.25☆めざまし

《SUMMER NUDE》主題曲「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現場演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01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