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 Hello Kitty Wisdom Owl,新加坡麥當勞再起風雲


Share


近期收到大量來自新加坡的電郵查詢,問及一年前香港麥當勞換購的 Hello Kitty Wisdom Owl,好奇之下翻查新聞,發現當地麥當勞早前推出同一款童話系列,引來新加坡人瘋狂搶購接近暴動,網上價錢炒高百倍,民怨沸騰成為公關災難。到底情況有多誇張?向在下提出交換及購買的條件又多有趣?和大家詳盡分享。


話說在下早幾天去台灣短遊,途中收到大量電郵,都是詢問有關貓頭鷹 Hello Kitty Wisdom Owl 的事。本來在旅程中不想花時間回覆電郵,故此開始時沒有理會,但因為電郵數量不斷增加,好奇地上網搜尋,發現了一單遠在新加坡發生的新聞。

新加坡麥當勞早前推出限量版 Hello Kitty 換購,6月26日晚上有數千人在多間餐廳門外排隊,等候27日的開賣,其中一家麥當勞晚上11時已經有300人在排隊。因為印尼山火的關係,新加坡的空氣極差,但民眾也情願戴口罩在街上等足一夜,只為得到 Hello Kitty。

當中搶購人龍中發生不少口角,有人因為被插隊而報警,當中幾家麥當勞群情激憤,要警察出動維持秩序,制止罵戰及打鬥。問題爆發的原因,是因為這天限量版的骷髏 Hello Kitty Singing Bone 開售,買到的人在網上拍賣,轉手就賣到好幾倍的價錢,最頂峰的時候 eBay 叫價曾經上到 SG$500,即超過 HK$3100,是原價的100倍以上。

買不到的新加坡人把怨氣發洩到麥當勞身上,當日上午10:11麥當勞在Facebook專頁上宣佈 Hello Kitty 全部賣光,即時引發群眾留言爆粗咒罵,當然亦有不少人乘機在此放售,一個Post有近萬個留言。

因為其中一款小魔女 Hello Kitty 是要外賣服務才有,於是當日的訂購熱線被打爆,讓大量客人無法訂購而鼓譟,因為外賣員工作量太大,導致餐具飲管紙巾嚴重甩漏,食物的質素更是慘不忍睹,成功訂購者亦怨聲載道。一個宣傳活動,成為了新加坡前所未見的公關災難。

這新聞看起來和在下完全無關,但經過調查和詢問後,發現這次新加坡麥當勞還有一個讓當地人憤慨的決定,就是沒有把貓頭鷹 Hello Kitty Wisdom Owl 引入新加坡。

到底關香港什麼事?請看在下一年前所寫的這篇文章:

「麥當勞 x Hello Kitty Fairy Tales」 精美公仔童話書與無奈的Apps

這是在下一年前收到公關所送禮物後寫,大家可以留意香港版總共是七隻,而新加坡只有六款,就是沒有當中最肥美可愛的「貓頭鷹使者奧茲」(Wisdom Owl)。

消息在新加坡傳開後,即時引來當地人起哄要麥當勞引入,然後官方否定後又引起另一輪的咒罵,很多人認為香港版的七隻才是完整,於是開始上網搜尋入手途徑,而在下這一批詢問電郵,就是 Google 大神把新加坡人帶到在下博客這篇文章而來的。

當新加坡「限量」的 Singing Bone 都被炒到天價,當地「沒有」的 Wisdom Owl 的身價有幾高,大家可想而知。更精彩的是部分人為了入手而使用的手段。

有人電郵中說希望用「新加坡限定」的 Singing Bone 來直接換在下的 Wisdom Owl。在下不清楚新加坡人閱讀中文的能力,但只是看文中的圖片,都應該知道在下擁有 Singing Bone,絕非什麼新加坡限定,到底他們是不知道香港有,還是扮作不知,真的很難說。

此外有部分叫價非常有趣,其實稍為 Google 一下,就可以知道當地買一隻 Wisdom Owl 要幾多錢,然而竟然有人提出以市價 1/4 收購。明白買家壓價是正常做法,但理太過份的話,只會讓人覺得你當賣家是傻子。

在下沒興趣把公關送來的 Hello Kitty 轉售,不過知道當日收同一系列的博客有好幾十個,加上其他去麥當勞購買的人,相信當中有人會想趁機會炒賣圖利,這是自由市場經濟社會的必然現象並沒有錯,不過就請大家留意市場價格,還有小心和遠在他方的人交易,當中帶來的匯款及運送問題,以免得不償失。

在下當日於銅鑼灣麥當勞看到這一隻1m高的 Wisdom Owl,如果把這隻超絕罕有的賣去新加坡,你估會值幾多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23  |   文章分類: 時事短打, 玩具精品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