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灰姑娘》第10話 (8.0分) 老套情節連發,兩男平衡度絕妙


Share


進入白熱化階段,不求深度表面劇情主導,老套橋段進一步增加,乘虛而入、英雄救美、遠走外國、說違心話等情節連發,勁似台劇但對日本觀眾反而有新鮮感,收視續升有理。最讚是編劇精妙安排廣斗和凜太郎之間的平衡度,雙方各有長短,支持度不分高下,很久沒看過純粹為女主角情歸何處而緊張的劇集,另設女主角情歸何處投票,快來支持你的選擇!

作者:劍心
收視:16.1%


劇 名:ラスト・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4-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
主題歌:「スターラブレイション」/ケラケラ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遠山櫻(39) - 篠原涼子 主演
佐伯廣斗(24) - 三浦春馬
立花凛太郎(39) - 藤木直人
武內美樹(42) - 大塚寧寧
長谷川志麻(44) - 飯島直子
大神千代子(23) - 菜菜緒
武內公平 - 遠藤章造
武內咲 - 芳根京子
萩原壽男 - 風間徹
柴田春子 - 平田薰
遠藤健一 - 橋本哲
柏木智則 - NAOTO
武內節子 - 野川由美子
松尾のぞみ - 瀧澤沙織

《最後的灰姑娘》篠原涼子、三浦春馬 2013春季日劇前瞻


承上集引爆了劇情最大的炸彈,於是立花凛太郎(藤木直人)跑去安慰遠山櫻(篠原涼子),二人睡在天台看星感覺有點浪漫,然而「乘虛而入」這一招在部分台劇韓劇中都是第三者常用的招數,那麼我們要當凛太郎是最終失敗者嗎?

櫻遇上佐伯廣斗(三浦春馬)拍門解釋,展現出她既受打擊又不願相信的複雜心情,理所當然由凜太郎出手安慰,在女生失落的時候加以照顧,永遠是攻佔其心的上佳方法,在下現實中亦親眼看見幾對是這樣成功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確存在,只在於有沒有恰當的時機。

引爆炸彈的大神千代子(菜菜緒)繼續她的脾氣。這個角色其實很可憐,因為覺得自己不能得到幸福,所以要身邊所有人都陪自己一起墮落,這扭曲的思維真的很難改變,現實中遇上這類人還是避開為妙,免得你成為她拉在一起墮落的對象。

同一時間武內家變得一片歌舞昇平,他們可以這樣和好,實在需要一點奇蹟,現實中可能會較大機會出現像《家族遊戲》沼田家的結局吧?

櫻對著其他同事強裝鎮定很正常,難得是還有兩個好姊妹陪她渡過難關,這正是體現朋友價值的時候,你傷心失意時,有沒有能像這樣能陪你的人?

另一條副線是長谷川志麻(飯島直子),因為之前連串事件搞得她想完結放蹤的生活,她的轉變過程雖然篇幅不少,但感覺沒有美樹那邊自然流暢,而且公開徵求交往對象用舉手及猜拳的方法,也實在有點扯,繼續當作是搞笑部分就好。

重點是帶出之前在新聞中提及的EXILE KENJI演宅男近藤卓(有關報導),EXILE的成員近期好像成為「宅男專業戶」,最近在下看過觀月亞里沙主演的《緣份獵人》,另一成員MATSU也是戴上眼鏡扮宅男,但明顯看出 KENJI 怎扮也掩飾不了他的高大帥氣,感覺像是「日間的只野仁」,而且劇情只剩一話,看來他都是打醬油居多。

回到主線,廣斗終於再次面對櫻,但因為現場全部都是幫櫻走出傷感的美容院員工,這情況下他根本無力招架,櫻逃走後是凜太郎向廣斗進行言語上的單挑,雖然表現出凜太郎的男子氣概,但為什麼在下會覺得廣斗很可憐?

,廣斗發動玫瑰攻勢,看櫻的表情感到她其實也在猶豫,的確她只從千代子那邊知道事件的一面,應該再了解廣斗所說的另一面才行,事件發生時因為氣上心頭而想不到,但冷靜下來應該會開始為喜歡的對象設想一下可能的苦衷。

但接下來的劇情有點猜想不到,因為千代子以自殺作威脅,搞得廣斗不敢應約見櫻,這些情節相當老套,是去到在下想不到2013年日劇會使用的程度,我們常看到的,不是大方祝福,就是暗地破壞對方,很少這樣像表面的。

另一方面,凜太郎終於在家中衝口而出向櫻表白。當中過程一點都不浪漫,和廣斗當初追求櫻的過程相比弱得多,搞得好像匆匆而來,並沒增加他和櫻的合襯度。而且當中的理由還是因為他要遠走美國,這又是何等老套?

老套劇情怎可以停,英雄救美可是有電視及電影百年來的王道橋段,作為此刻第三者的廣斗剛好看見又是必然的設定。在下不介意劇情復古,但如果搞到老套連發的話可是有點吃不消。

終極必殺技有廣斗為了櫻死心而在雨中說違心話,「愛你就是要離開你」都不知在幾多日韓台劇用過了,對在下來說這樣安排實在難以有所感動。

一個男角說狠話,另一個男角當然要出現支持崩潰的女主角,於是這一集在老梗N連發的情況中完結。

雖然在下對於今集劇情太王道的安排不算很滿意,但必須讚編劇把兩個男角的分數平衡得相當好。最初大家都以為是凜太郎必勝,之後慢慢讓廣斗變討好,就在大家終於支持廣斗,凜太郎看似小三的時候,又讓廣斗展現出他懦弱的一面和凜太郎的威風,以一部大路愛情劇來說,很久都沒試過這樣有懸念的結局了。

因為日劇很少這類型純玩故事角色關係,不求內在深度的作品,於是對於港台觀眾老套的東西,就日本觀眾而言就變新鮮,加上處理感情關係平衡得精妙,收視持續上升有理。

富士更為「選廣斗還是凜太郎」設立投票,反應空前熱烈,上星期日還是147萬票,三天後的此刻已變成275萬票,結果更是十分緊湊,最初廣斗大幅領先,星期日的時候已追至接近平手,現在凜太郎更稍勝1%。無論這結果是真還是背後另有操控,都已經收到宣傳之效,連日本傳媒都有報導這個投票就是最好例子。

明天大結局,收視能否一舉突破《神探伽利略2》直奔20%?到底櫻最後情歸廣斗還是凜太郎?還是兩個都不選?在下也在Facebook來個小投票,一邊參與,一邊期待大結局吧!

遠山櫻(篠原涼子)最終情歸何處 Facebook 投票

遠山櫻(篠原涼子)最終情歸何處 微博 投票

富士官方投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