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愛大作戰》(6) 學習如何觸碰異性,跳出舒適圈求突破


Share


終於出現真正「男士升級教學」部分,可參考學習的內容大幅增加。從Rocky及Cyrus的訓練過程,可看到男生外表也相當重要不下於內在的修為,適當地觸碰異性身體能增強溝通和關係,想突破自己就要跳出「Comfort Zone」挑戰不常做不敢做的事,而在下寫這個系列的文章,正是突破自己的行動。


頭五集偏向娛樂性沒太多值得學習之處,到第六集終於出現真正的「男士升級教學」,30分鐘的節目只集中於講兩個參加者,篇幅較多也比較深入,如果大家想尋求得著多於看SHOW的話,大可以從這一集開始看。

第一個接受改造的是Rocky,他的問題是樣子很兇,加上臉如月球表面,嚇走不少女生。當中超級港女 Vivien 是最接受不了的一個,網上有很多留言說她太著重男生外表而圍插她,但是其想法全錯嗎?個人認為不是。

雖然如 Queenie 所說,男士就算執好了外型,內在如果不行的話也沒用,但在下這幾年在博客都不斷強調一點,外在和內在可以及需要同時並存。亦有人說男人只要超有錢,就算外表不行,就有大把女生投懷送抱,但對於不是老闆非專業人士,只是一個普通打工仔來說,變得超有錢的機會,比起執好外型難得多,那你為了尋愛,會選擇由今天起決心賺大錢還是執好自己的樣子?

女生看男生,真的不像男生看女生那麼重視外表,但請記住女生並非對男生外表沒有要求,只是不算高而已,未達到基本水平的話,女生完全沒機會接觸那男生內在的美好之前已被嚇走。當然這是指一般邂逅的模式,因為讀書或工作長期接觸的男女,就能因為被逼相處而突破這外表的影響。

如果你不打算/沒機會在舊同學或同事之中找對象的話,男生就要考慮一下提升自己的外表。整齊清潔是基本條件,而Rocky的暗瘡凹痕正是令人覺得不夠整潔的原因所在,男生不用皮光肉滑,但臉上的痕跡絕不宜太多。

看他的治療過程,剪接出來的篇幅不多,也沒有詳細解釋療程,看來TVB想刻意淡化節目商業化賣廣告的形象,個人覺得現時的平衡不錯,反正要賣廣告的話有很多其他方法。

例如 Terry 的「愛與誠」婚姻配對公司,近日於 Google Ads 大賣廣告,有興趣者自然會按入,根本不用在節目中提及太多。

Rocky的第二項挑戰是走到街上和陌生人聊天,他的決心明顯比早兩集的 Vincent 高,成功搭上幾位女生。當中過程是其次,重點是陳定邦提及的「Comfort Zone」理論,值得大家關注。

人類是有自然習性的動物,當慣了一種行為模式,就不想改變。例如習慣和某一班朋友聊天,就會繼續找他們。這是因為和朋友在一起感到舒服自然,面對陌生人反而會緊張,怕被拒絕而產生失落感。久而久之,就失去和陌生人自然溝通的自信心,減少認識新朋友或對象的機會。

有些人不似這樣,無論任何時候都能和陌生人打開話題很快熟絡,為什麼?因為他們經過長時間訓練。在下身邊有這能力的人,很多都是在公關、Marketing、記者界別打滾了三五七年,他們每天的工作就是和新相識的客戶同行聊天打好關係,既然日日都有機會練習,自然變成他們的本能。

工作上沒這些機會的人怎麼辦?像陳定邦叫Rocky上街搭訕的方法,是快速而有效的猛藥,在下有朋友試過,初期失敗率很高,很容易就會氣餒,只適合有無比毅力,超有動力決心改變的人使用,那麼是否有其他沒那麼猛的方法?

在下過去幾年的做法。是以博客的內容吸引有共同興趣的人,在網上聊過熟絡一點後,再約出來正式見面交談。因為有前期的「打底」程序,故此見面話不投機拒絕交流的可能性大減,失敗率低自然更易建立關係及信心。

然而在下的能力就只到習慣面對這些「半陌生人」,對於完全陌生的仍然是心有顧忌,溝通的主動性及成功率和那些PR朋友相比仍然相差一段距離。所以在下會繼續嘗試脫離自己的「Comfort Zone」,多點面對不同的人和事。像Rocky所講,得到最差的回應只是被拒絕而已,No Big Deal,有什麼好怕?

其實「Comfort Zone」不只在交友中出現,就算是寫博客亦然。有些網友說喜歡看在下寫和日本相關的文章多於這一類內容。當然長期讀者的意見重要,但在下寫博客並不是只為某一類特定的讀者,為忠於在下「CHANGE」的做人原則,發掘其他方面的可能性亦很重要。

在下寫劇評已達駕輕就熟的境界,寫其他東西會較吃力水準也不穩,劇評就是在下的「Comfort Zone」,尋求突破的話,就要跳出去寫其他自己不擅長的東西,就算寫得不好,也可以視為改善的動力。就等於不擅長和女性溝通的男生,就算開始時做得不好,只要肯去做總會進步。

明白有部分人視博客為取得資訊的地方,當然只想看到感興趣的東西,然而了解在下的想法,會為在下著想的真正朋友,相信會支持在下寫其他突破自己。


下半部是 Cyrus,講樣貌他比 Rocky 好,身型也不輸,但他卻缺乏了一點,就是整體形象的配合。

不少有看這節目的朋友看見他,都說他的頭和身體不協調,感覺就如把書生的頭 Key 到大隻佬的身,故此他的肌肉未能像 Rocky 那樣成為賣點之餘反而有點突兀。個人認為要改變的三點:轉變髮型,拿掉眼鏡或換另一副,曬黑皮膚,目標是減弱書生的感覺,能配合肌肉之餘,也讓人覺得更有男人味。

他一直只能當女生的「Nice Guy」或觀音兵,外在的影響實在不少,至於內在方面就是過去受女性所傷,Queenie 安排他在黑暗中講出過去釋放自己,在下不是心理學專家不方便評論,也許請對這方面有經驗的朋友說說。

不過他事後所說的感受在下很認同,人在黑暗中因為感到沒人注視自己,就會覺得很舒服能自然地表達感受,只要把那份感覺帶到現實世界,面對陌生的女性也能像身處黑暗那樣輕鬆應對,的確是有幫助。但要做到相信需一段長時間訓練才行,你有沒有這個決心?

最後是陳定邦教他和女生多點身體接觸,去到這部分在下還擔心去年 Santino「45度角」事件重現,幸而發現他所教的都很正路和合理,適當地接觸女性身體,確實有助拉近彼此關係,但這動作對於溝通上沒自信的人來說,是非常害怕和困難的事,在下也走過這條路,從不敢到自然地做到,過程比起在街頭搭訕更難。

節目中沒有提及的一個重點,是「接觸女性身體的男人很需要本身的外表配合」。在日本曾經過一個實驗,在電車上從後觸碰女性,站在她身後是一個帥哥及一個猥瑣男,結果絕大部分女生都會認為是猥瑣男摸她,就算真正動手的是帥哥。

外表好的男生,女生會認為對方應該很受女性歡迎不會故意非禮,觸碰應該是無心甚至是友善的舉動,但外表不行的男生,女生潛意識中會覺得他沒女人緣只能用鹹豬手去發洩,於是判定他有惡意。現實中卻有不少「衣官禽獸」,結果讓外表不行的男人蒙冤,這已多次成為電影及日劇的題材。

觸碰女性提升雙方的溝通程度,需要男生有自信和有水準的外表,而本來外表提升得別人認同正是男性要建立自信一個有效的方法,故此結論是外表對於男生來說,重要度不會低於內在的修為。

結果 Cyrus 一直不敢做,只是最後離開時輕輕接觸了一下,陳定邦就教他就算是說再見也可以多接觸幾下。這點在下非常認同,因為在下一生人中所認識最有能力的幾個男人,正是最常在說話中接觸別人身體的,看來在下也需要加把勁。

就算不是像陳定邦所說,過馬路時拖著女性朋友,你又有沒有落樓梯時輕扶對方,或者上車時輕按其背?有做、沒有做、不敢做,某程度上正反映出你和異性溝通能力的高低,也代表你拍拖機會的多少,多留意一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10  |   文章分類: 兩性關係, 求愛大作戰, 電視節目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