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S 二人的刑警》第8話 (7.5分)


Share


《DOUBLES》首個跨集案件,看過本集後感覺謎團重重,編劇總算寫出讓人期待的劇本。新宿中央署的成員看似牽涉在案,署內人事矛盾也有轉烈跡象。可惜本劇來到尾段才用上這些橋段,在之前幾集鋪墊不多下略感突兀。下集是最終回,希望最後的案件為整齣劇集挽回聲譽。

作者:CK
收視:10.8%


劇 名:ダブルス~二人の刑事~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3-04-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塚本連平、常廣丈太、小松隆志
監 製:黑田徹也、中込卓也、遠田孝一、伊藤達哉

音 樂:仲西匡
主題歌:「キケンなふたり」/シシド・カフ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山下俊介 - 伊藤英明 主演
田代啓一 - 坂口憲二 主演
宮田亞紀 - 夏菜
日下涼子 - 內田有紀
矢島謙吾 - 近藤芳正
坂田三枝子 - 室井滋
須藤洋介 - 杉本哲太
笠井昇 - 平泉成
前川誠一 - 橋爪功
村井翔太 - 山口大地
丸山和美 - 林丹丹
牧野聡 - 長谷川朝晴
田崎学 - 堀部圭亮
西村直樹 - 井阪俊哉
橋本亮 - 永江祐貴
岡部敦史 - 森岡豊
和田典子 - 三浦葵
足立遙香 - 椎名美澄
大田浩二 - 風見しんご

《DOUBLES ~二人的刑事~》伊藤英明、坂口憲二 2013春季日劇前瞻


死者是一家俱樂部的女公關,現場環境沒看出多少端倪,可是筆者較在意的是為何用絲襪作凶器?彈性這麼強的物品不適合勒死人吧。

在死者住宿的閉路電視影像中見到俱樂部的老闆安田常雄(梨本謙次郎)慌忙離開。即使安田自稱被陷害,還是需要好好審問一番。然而二人組趕到現場並勸服安田之際,安田卻離奇墮樓身亡了。

二人組又再一次不聽令行事,雖然課長冷處理案件很離譜,但田代和山下總是脫離大隊獨行獨斷,現實裡早被炒魷魚了。有趣的是0係係長笠井昇(平泉成)說「死人也是會說謊」,事實上人類更會利用自己的生命,可不能聽易相信死者就是正確的想法呢。

調查之下發現老好人的安田曾為託兒所被拆遷的事而大動肝火,雖然時有聽聞地產商收地會不擇手段,但真相會這麼顯淺,為了排除異己而大開殺戒嗎?

中途加插一段全無意義的燒槍片段。如果各位觀眾想要學習田代般有型的射姿,相信成為一個演員會是比較妥當的做法。

透過安田死時手中緊握的紙片,0係確認大崎勝也(金子賢)與安田有關。二人組到大崎的公司時,碰巧他的父親,大企業社長大崎浩三(団時朗)也在。在這敏感的時候來訪,是不是也和案件有關呢?

在倒數第二集坂田三枝子(室井滋)終於和課長分道揚鑣,轉而投向0係的一方,還和田下、宮田二人開「女子會」。這段劇情筆者覺得太遲出現了,放在第8集起不了鋪墊的作用,有用的支線再一次被浪費掉。

大崎勝也和俱樂部的關係並不止於商業上,女死者吉川香織(中丸シオン)和大崎之間有男女關係,凶殺案的動機愈來愈撲朔迷離了。

二人組跟蹤大崎時發現他身藏毒品,原打算用毒品作藉口帶他回警署好好審問。但大崎卻早一步聞訊將毒品處理掉了。回想二人組在行動前先通報係長,是不是警署的人洩密了呢?大崎的回憶展現了另一個重要信息:因為重建計劃,大崎和安田、吉川二人都有嫌隙,大崎為了生意的成功(或許還有父親的期待)會冒風險殺死二人嗎?

洩密的是突然派到刑事課的益本(安座間美優),而派出探子的竟然是官拜副署長的大田浩二(風見しんご)!敵人的勢力盤根錯節,0係腹背受敵有可能取勝嗎?

甚少出外勤的女生二人組頂替被停職的男生組,可是經驗不足的她們只差一步就能得到成果。日下被不知名槍手打個對穿,0係再失一員!

值得大崎社長用敬語稱呼,還能大模大樣地吸雪茄的人會是誰呢?看錄像的我們還能回帶檢查,這個神秘人好像和新宿中央署關係匪淺哦。

另一邊廂二代目大崎社長正懷著奇特的感情看著和香織的相片,身後站著槍擊日下的殺手。該不會為了隱瞞真相不惜殺子吧?

署長也要捲鋪蓋?一切精彩盡在最後一集!

小評:

在本集劇評最尾筆者(其實也是編劇)將大量謎團一次過送上。筆者在《DOUBLES》一開始曾言及新宿署內的人事大有發展空間,實際上坐擁完整的人際關係網絡而不加以利用是本劇的一大敗筆。試想想,如果今集才揭曉的警察內奸可以「參與」之前幾起案件,故事的完整性、流暢性和追看度將會大大提升。下一集將是《DOUBLES》的最終話,且看最後的案件能否提升整齣劇集的水平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3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