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階梯》第8話 (7.5分)


Share


劇集步入尾聲,三郎的秘密慢慢被大家知道,亞希子該如何選擇?另外後半著重美琴島,大家相聚一起的畫面讓人暫時忘了很多麻煩,鋪陳出來的溫馨感有不俗的效果。看預告下集似乎就是最終話,期待編劇會給大家一個震撼的收尾~

作者:Ingrid
收視:9.0%


劇 名:雲の階段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4-1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雲の階段」/渡邊淳一
編 劇:寺田敏雄
導 演:猪股隆一、岩本仁志、吉野洋
監 製:大平太、荻野哲弘、太田雅晴

音 樂:coba
主題歌:「核心」/B’z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川三郎(35)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鈴木明子(39) - 稻森泉
田坂亞希子(22) - 木村文乃
高岡洋平(39) - 萩原聖人
野上雅樹(31) - 青柳翔
垂水節子(51) - 木村綠子
村木英次(58) - 大友康平
田坂雄一郎(58) - 內藤剛志
田坂芳江(58) - 多岐川裕美
田坂沙希子(16) - 優希美青
宮坂靜雄(54) - 半海一晃
相川喜美枝 - 加賀真理子
加藤真紀子 - 和泉佑三子
久恒和男 - 金田明夫
金川順子 - 澀谷飛鳥
石黒俊彦 - 佐野圭亮
我孫子進 - 大衛伊東
池上眞由美 - 秋山菜津子
高宮麻里 - 市川實和子
塚本舞 - 咲世子 客串 01
長谷部絹代 - 森康子 客串 02,03
武村村長 - 拉沙爾石井 客串 03
山中 - 田中哲司 客串 03

《雲的階梯》長谷川博己、稻森泉 2013春季日劇前瞻


延續上集最後部份,龍二見有人回家就趕快逃跑,亞希子(木村文乃)打電話報警,但三郎(長谷川博己)卻婉拒警察追究,並希望不要聲張這件事。亞希子接著追問,知道他們互相認識,但三郎不願多說什麼,兩人的互動十分冷淡,完全不像一對新婚夫妻。

隔日,久恆(金田明夫)表示已經用錢處理好龍二,對方也說往後不會再找三郎麻煩,還要回了之前亞希子送的那只手錶。不過筆者有點懷疑,事情會這麼簡單就結束嗎?龍二對三郎的態度怎麼看都覺得有很深的過節,只是單單因為想勒索錢財實在不太讓人信服。

接著,田坂院長(內藤剛志)追究起上集那個失敗的手術,願意讓三郎繼續當醫生當副院長,但前提是必須要停止一切醫療行為。「為了當醫生,所以不能再進行醫療行為」這樣的下場,三郎一定從未預料到吧。

三郎被停止醫療行為一事很快就傳開,野上(青柳翔)醫生意外地像田坂院長為三郎伸冤,覺得這樣的處分有些不合理。田坂院長的話裡帶有濃濃諷刺意味,沒有執照的醫生,醫術再怎麼高明,也不能算是一個人才。

三郎又再次沒回家,心急的亞希子到處打電話詢問,甚至約了明子(稻森泉)想要了解發生什麼事情。看得出來亞希子真的很喜歡三郎,喜歡他的不虛偽,喜歡他不會撒謊,但是她萬萬沒想到,有一件那麼重要的秘密她並不知情吧!

先是高宮醫生(市川實和子)開玩笑的說中三郎的秘密,田坂院長笑而帶過,筆者認為不再進行一切醫療行為這樣的處分,會引起更多人的質疑吧!

亞希子再度拿田坂院長出軌一事威脅,希望撤除處分。並大膽表明三郎和爸爸是不一樣的人,他不會把醫療當做賺錢的工具,而是純粹把醫生的熱情投放在救人上。

接著是本集的高潮,田坂院長今次沒有順應女兒,反問從小到大不愁吃穿、要什麼有什麼的亞希子到底知道什麼?甚至,不惜將埋葬已久的秘密說出!!

畫面轉到久未登場的美琴島,落魄的三郎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再度來到診療所呢?節子(木村綠子)看到三郎十分驚訝,島上其他護士們也不再像過去那樣排斥他,甚至連事務長(半海一晃)也熱情招待。接著來了許多島上的居民,當然還有之前的絹代奶奶(森康子)。所長(大友康平)也來了,一開始表情很嚴肅但喝了幾杯三郎倒的酒,臉上的表情就柔和許多。大家開心的談天說笑,一群人相處的畫面意外地溫馨感人。

聚會結束後,三郎回到之前住的那個房間,失去一切後反而感覺輕鬆許多。他拿起之前用來做瓶中船的探針想要自尋短見,不過高崗(萩原聖人)突然闖進房間,即時制止。

高崗口述著他對明子的情感,不需要和她在一起,只想要看到她的笑容就夠了,所以無法原諒三郎用盡一切方法報復。接著,他更拿起探針,想要毀掉三郎動手術的手,希望三郎可以徹底放棄。不料這時連明子也趕來,看到高崗手握探針,她伸出手替三郎擋下。

深愛明子的高崗竟然拔腿就跑,留下三郎替她處理傷口,讓筆著對高崗這個角色有點疑惑。

所長酒醒後看到久未見面的明子很開心,但說不到幾句話就因為強烈腹痛倒地不起,所長十分信賴自己的徒弟,所以三郎決定親自替所長開腹動手術。

順利完成手術,但是筆者有一點不解,之前記得所長是前列腺癌轉移骨頭,但是今次卻只是因為疝氣?俗稱的疝氣就是身體中的器官由正常的位置移到不正常的位置,那應該與前列腺癌沒有關係吧。

三郎好像終於不再迷糊了,完全意識到自己的醫術無論多高明,還是一個冒牌醫生,一直做的行為都是犯罪。

不過和明子說完話後三郎又返回田坂醫院,究竟他要如何處理以及面對接下來的一切?不得不攀爬的階梯是朝著哪裡前進?筆者期待接下來的最後一集!

本劇要收尾了,到現在發現有些浮筆並沒有作用有點可惜,不過整體而言本劇進展十分流暢,每個角色在心態上的刻劃也很鮮明立體,容易幫助觀眾投入劇中情緒。

本劇是改編自渡邊淳一的同名小說,筆者進一步蒐集資料發現,作者本身就是一位骨科醫生,又曾經得過與芥川賞不分軒輊的直木獎,以他的醫學文學背景來看,小說本身的品質應該不凡,希望最後可以看到不錯的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