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愛大作戰》(0) 盛女續篇內容介紹,盛男嘉賓初步分析


Share


去年TVB《盛女愛作戰》引來全城熱話,今年男版《求愛大作戰》正式推出,先介紹續篇內容淘汰玩法,八個參賽盛男個人資料及四大類型分析,作為目標的五位平民女神外表如何,還有以陳莉敏 Queenie 為首的形象指導人生教練團是否像Santino那樣爆得起,是欣賞節目前的必看參考文章。


TVB去年《盛女愛作戰》引來全城熱話,在下因為對港男港女的話題有興趣,為此寫了十多篇文章(大家有興趣可以按此瀏覽)。因為收視好迴響大,TVB決定開續篇,用了大半年時間籌備男版《求愛大作戰》,在下也決定再一次挑戰這個節目,撰文和大家討論分享,這篇先和大家看看今次節目的內容和看點。

去年《盛女愛作戰》被很多人斷章取義說「只檢討女不檢討男是歧視」,故此今次主角變成了男性相信港女們也無法用這個作攻擊的藉口。今次節目先在交友平台物色五位在男士心目中的最佳女友,之後再找來八位各有特質的「盛男」,在六個月內接受專家指導改造,目標要攻陷那五位「平民女神」的芳心。

《盛女愛作戰》有玩淘汰,而今年更玩足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由五位「平民女神」評分淘汰兩位參賽者。第二階段由嘉賓指導決定另外兩位失敗者,最後留下的四男,會與四位平民女神一起去印尼龍目島,在藍天碧海下進行終極攻略,決定成敗。

負責這個節目的編導繼續是去年《盛女愛作戰》的岑應,本來是《星期二檔案》編輯的她因為這節目而大人氣,不過原本策劃節目的陳志雲已經離開無線,不知對於節目有多大影響?

根據去年的經驗,節目的兩大賣點,分別是「參賽者」及「指導嘉賓」,在這裡先進行簡單介紹:

參賽盛男四大類型分析

參賽的8位男士,看外型似乎不差,起碼行出來不似宅男,當然和他們已完成整個節目曾被改造有關,而且他們的底子亦不弱,在這裡從圖片左至右簡單介紹一下:

1. Guy

29歲,於英國攻讀能源學博士,曾任中大助理講師,號稱智商140,拍拖經驗3次,目標是漂亮的女生。

2. Thomas

28歲,考獲獎學金來香港讀大學的南京人,戀愛零經驗,自稱處男,被傳媒報導後後悔坦白「報處」,覺得對事件沒有幫助之餘反而遭人取笑。

3. Cyrus

31歲,資訊科技高級專員,拍拖經驗6次,是很有女人緣的好好先生,但結果不是成為觀音兵就是被女友食住甚至對方劈腿,今次決定要做個男子漢。

4. Rocky

29歲,財務策劃師,全部參賽者中最爆肌的一個,極有安全感,拍拖經驗3次,過去曾是200磅大肥仔,操Fit後異性緣急增,是節目焦點之一。

5. Justin

28歲,家族經營紅酒生意,加拿大土生土長,是海歸富二代,現為紅酒公司老闆,拍拖經驗4-5次,肯定富帥。

6. Winter

41歲,有3個學士1個碩士學位,現為法律助理,拍拖經驗3-4次,因為忙碌近六年沒拍拖,公開反對婚前性行為。

7. Vincent

38歲,獵頭公司高層,身材高大樣子有紳士感兼有自信,名副其實「高富帥」,社交生活豐富,曾和鬼妺台妹日本妺拍拖,今次就回歸港女。

8. Chris

37歲,在夜店當DJ,身材高大有肌肉,擁有眾多女粉絲,看似情場浪子,但自稱專一好男人。

純粹看圖片及個人資料,可以把他們分開幾類。

1. 無敵高富帥:Vincent、Justin

一個富二代,一個當高層,外表不俗加上表情淡定,說是「情場殺手鬼見愁」也不為過,個人估計那幾個什麼「平民女神」他們未必看得上眼,但肯定會是城中港女想暗地結識的頭號目標。

2. 知性兼勤力:Guy、Winter

如果學歷決定一切的話這兩位必勝,但很多時讀書太多就表示課本以外的東西了解甚少,愛情更加是當中最明顯的一環,有點期待他們有異想天開不設實際的想法。

3. 獨特有個性:Rocky、Chris

男人不一定要全能,但有一門其他人少見的「必殺技」也能以此行走江湖。Rocky當然是爆肌帶來的安全感,而Chris有藝術家浪子魅力,雖然二人感覺南轅北轍,但卻和自有獨特個性,加上不富不帥要求可能較實際,個人認為只要能準確命中某一類女生,成功機會最大。

4. 輸在起跑線:Thomas、Cyrus

明顯是最需要改造的二人,Thomas自稱處男已經可以了解他連什麼說話對形象有幫助都未懂,而Cyrus的經驗告訴大家他缺乏的是男子氣概。再看看大合照中他們二人眼神表情帶出的自信心都比較弱,且看節目中是否最快出局的一對。

五位平民女神,由左至右為Carol、Vivien、Jasmine、Whitney、Sharon,暫時資料不多,畢竟主角是八個男生。純粹看外表似乎不差,以香港來說有合格水平,這樣比起找大美人好,畢竟找些貼近觀眾水平的人參加,共鳴感也會大一點。

當中Whitney暫時最多人討論,相信是因為她樣子較可愛,感覺溫柔小鳥依人,再一次證明這樣外表感覺的女生,是市場上最搶手的。

形象指導人生教練明顯收歛

去年Winnie及Santino帶來核爆級話題,今年的嘉賓陣容看上去似乎正經得多難再爆起。

首席導師兼主持:陳莉敏(Queenie)

在下最熟悉的一個,因為經常都在美容博客朋友口中聽到她的名字,而她整容整上癮當自己是白老鼠也是遠近馳名。她對記者表示,男人外在樣貌及內在思想都重要,外表方面只會為參加者微調,而會更注重用客氣正面的方法讓他們看到自己看不到的問題。在下倒是想看看她是否會介紹部分參賽者做她最擅長的整容……

人生教練:曹佑謙

《盛女愛作戰》已經出現,但鋒頭遠遠不及Santino及Winnie,來自台灣的他其實很年輕,但搞人生課程已有很長的時間。不知道他的課程搞得如何,但看他之前的表現加上底子,應該會走溫和像心理學家的路線,會正面些,但也讓節目少了爆點。

公關及形象導師:許嘉浩 Karl Hui

負責盛男進行外型改造,及帶他們出席公開場合。個人不太認識他,看其穿衣似乎頗前衛,根據報導他會以比較毒舌的方式向參賽者進行攻擊,如果說最有機會爆出來的導師,應該非他莫屬。

玄學家:陳定邦

三十出頭的他曾和戴夢夢訂婚,結果卻分開,有傳是傅穎的介入。近年經常上傳媒,去年更上「America’s Next Top Model」Season 18以玄學家身份當評判。玄學本來和求愛九唔搭八,但因為很多人在問姻緣的時候會講出自己的經歷,玄學家聽得多也會變得好像很了解。此外作為節目的噱頭,他的「演藝生涯」來看的確有存在價值。

配對顧問:Terry Shum

婚姻配對公司「愛與誠」的總經理,並非 Speed Dating 公司,而是和去年 Meiling 一樣收錢收會員,再單刀直入配對結婚對象的服務。最近「港女話對象似古天樂就夠」的報導中就找了他來當訪問對象。不懷疑他的專業能力,但論鏡頭前說話及表現技巧,在下還是覺得 Meiling 會更出色。

明顯地今次的嘉賓陣容爆點比上次弱得多,始終去年Santino及Winnie的行為夠爆,而今次最有機會出位的Karl Hui在形象指導的範疇難有同樣的效果。其實編導岑應講明今次會走溫和路線,是覺得去年過了火位嗎?


在下去年在《盛女愛作戰》的文章中已經提過,節目是否有用,全看觀眾的心態,玩八卦玩起底的話,這就是一個純娛樂節目,但有心思考當中帶出的訊息的話,就能從中學習,融為己用並得到成長,這和節目是否做媒嘉賓是否有料,根本無關,大家都是成年人,應該有獨立思考能力,知道應該吸收什麼,應該無視什麼。

在下也會以後者的心態去看去寫,如果你也有同樣想法,歡迎加入,一起欣賞,一起討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12  |   文章分類: 兩性關係, 求愛大作戰, 電視節目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