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灰姑娘》第8話 (8.0分) 搞笑色色場面增,愛情契機齊探討


Share


石頭爆出情敵讓主角決定心意,劇中角色突然倒下,老套劇情讓人想起《不結婚》,但本集勝在搞笑及色色場面更多又保持平衡,讓娛樂性提升。此外後段變得有深度令人反思,文中和大家討論菜菜緒的角色和「天生愛情狂」的關係,還有男女主角談及相處舒服的朋友變情人需要契機。現實生活中很難搞意外接吻,那男女該如何自製這個契機?

作者:劍心
收視:14.9%


劇 名:ラスト・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4-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
主題歌:「スターラブレイション」/ケラケラ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遠山櫻(39) - 篠原涼子 主演
佐伯廣斗(24) - 三浦春馬
立花凛太郎(39) - 藤木直人
武內美樹(42) - 大塚寧寧
長谷川志麻(44) - 飯島直子
大神千代子(23) - 菜菜緒
武內公平 - 遠藤章造
武內咲 - 芳根京子
萩原壽男 - 風間徹
柴田春子 - 平田薰
遠藤健一 - 橋本哲
柏木智則 - NAOTO
武內節子 - 野川由美子
松尾のぞみ - 瀧澤沙織

《最後的灰姑娘》篠原涼子、三浦春馬 2013春季日劇前瞻


上集最後出現了立花凛太郎(藤木直人)的前度茅野かすみ(三浦理惠子),讓在下想起《不結婚》的德重聰,都是石頭爆出來無舖排,純粹用來激起男女主角的心境變化,而這裡情況更糟,かすみ出場不到幾分鐘就和凛太郎接吻,作為觀眾只會覺得「這是搞什麼飛機?」

遠山櫻(篠原涼子)經過上集老套到爆炸的意外接吻,似乎未有太大的心情改變,繼續和凛太郎當兄弟,貼在牆上偷聽鄰屋在搞什麼十分八婆,還要加個吐舌的樣子!不過已習慣她帶點誇張的演出,所以還可以收貨。

離家出走的武內美樹(大塚寧寧)留在櫻的家並為她煮早餐,在下覺得如果櫻是男生的話二人可能會相襯,因為一個不修邊幅一個擅於家庭事務正好配合。的確家庭主婦能力最高的就是家事和煮食,旁人會覺得她很厲害,無奈丈夫特別是日本的,不會為此而感恩是大多數。

櫻繼續發姣,只因請了佐伯廣斗(三浦春馬)去她的店剪頭髮,經過這麼多集的洗禮,在下已經漸漸習慣她這個年紀做這回事,所以到此情況還好。有趣的是在下完全不覺得廣斗有剪過頭髮,只是把遮額的頭髮向後梳而已。

老婆走佬的武內公平(遠藤章造)在這集開始常常按著肚子,睡覺時旁邊放了胃藥,這些場景都讓在下想到,劇情可能和《不結婚》有相同的發展……

大神千代子(菜菜緒)今集出場機會不多,因為かすみ的出現而把其目標從櫻轉到她身上,看她銳利的眼神的確是令人覺得驚慄,故此她想把かすみ推下樓梯的鏡頭在下看的時候甚投入,意外地不太懂做戲的菜菜緒在這劇得到一個適合她發揮的角色呢。

電視台及演員不斷宣傳本劇的色色場面將會加碼,的確有兌現,首先長谷川志麻(飯島直子)為了櫻的再次初夜送上性感胸圍及內衣,在酒吧公然拿出來揮舞及高談闊論,不怕旁邊的男人注目,還真的很難想像現實中的香港會看到這樣的情景。

一直都覺得櫻和廣斗的愛情線超違和,但到了廣斗帶櫻去初次見面的樓梯,跪下再稱她為灰姑娘,在下卻感到一陣溫暖,也許又是因為看慣了這一對,接受了就能開始投入吧?

看櫻不斷拋胸試圖色誘廣斗上床,搞笑度和色色度不俗,很難想像黃金檔日劇會有這樣直接露骨的戲份。結果卻變成廣斗訴說他和千代子的過去,雖然有點掃興,但總算完全解開一個謎團,同時估計編劇刻意把二人正式做愛的場面留到之後,吊一吊觀眾的癮提升追看度。

櫻賣完肉就輪到桃(市川由衣)。幾集沒見,她還是在那張床展現事業線,雖然劇情是為了帶出廣斗終於不再玩玩下認真做人,但很難否認編劇是為了露更多肉而作出這個安排。

另一方面,かすみ和凛太郎之間越搞越奇怪,女的常走去擁抱,而男的卻似欲拒還迎,劇情根本無法帶出二人的關係,繼續是一個敗筆,反而激發出千代子的怒罵。之前在其他日劇學懂了「很重」(omoi),意指戀愛關係中一個人讓對方感到很大壓力,而千代子就是當中的好例子。一般人遇到這樣的人糾纏,只會想到「天生愛情狂」的情節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真人真事:話說香港某男人認識了一個護士,拍拖之後發現女方多疑善妒、控制慾強,24小時監視男友的行縱,掌握他的一切,支持不住分手後,護士繼續纏擾對方,搞到上他的家及公司,結果讓他失去工作又要搬屋避她,但女方依然步步進逼,最終男方要向法庭申請禁制令,案件公開傳媒報導後讓全港皆知,「天生愛情狂」就是根據這事件改編的電影。劇中的千代子,極有可能和護士走同一條路,絕對碰不得!

凛太郎被兩個女人搞到心煩意亂跑去打棒球又偶遇上櫻,二人偶遇的機會實在大得離譜,但在下已經習慣接受。然而他們的對白卻是本集最有深度最有反思空間,這點在文末詳談。此時插曲「Last Love」響起,看來此曲出現就是每集重要劇情出現的指標。

かすみ來又如風,離又如風,論角色的舖排描寫相當失敗,而她的唯一貢獻就是一語道破凛太郎和櫻其實是一對。正所謂當局者迷,無論是かすみ還是觀眾,都能看穿這個現實,不過要當事人醒覺還需要這樣的轉折,可視為凛太郎正式參戰的出發點。

本集最後提及武內家,女兒武內咲(芳根京子)突然發難大罵婆婆才是搞亂家庭的元兇,令人意料不到,是本集最有突破新意的地方,但伴隨卻是爸爸的倒下,繼「意外接吻」後編劇又一次用上十幾年前已經覺得老套的情節,不過回想起《不結婚》也有用過同一招……估計今次也不會是絕症吧?

下集預告最大亮點是輪到菜菜緒脫衣,作為本劇唯一一個年輕有美貌的主要演員,的確有點吸引力,同時發現期待誰人下集露肉已漸漸成為本劇的一大追看點,果然裸露這種原始的吸引力永遠有效,估計到最後才是藤木直人吧?

值得留意就是每集OP的改變。除了等待和伸手迎接的人不同之外,圖中這穿玻璃鞋的場面也有不同,之前大部分都是廣斗出手,而這一集改成左手有繩飾的凛太郎,也代表劇情上的轉變呢。


繼續上面提過櫻及凜太郎的對話。凜太郎說以前會喜歡戀愛有點緊張,雙方有顧忌猜度的感覺,但人大了就覺得這樣會很辛苦,反而想找個舒服自然不會累的。櫻提及舒服自然的話雙方的關係就沒有火花不能發展,而凜太郎就說這樣需要一個「契機」。

在下非常認同凜太郎的話,因為自己也正正走過和他一樣的心路。戀愛前猜度曖昧的感覺是很興奮緊張,但如果是找過一生的伴侶,是無法單靠這一點,二人相處的舒服感覺更重要。人大了刺激過了,就會想平靜安定,所以在下能感受凜太郎的話。

至於「契機」,現實中哪會有意外接吻這爛爆的巧合?現實一點看,什麼可以成為契機?男生方面,比較多的情況是做出讓女生覺得被關懷被保護的行動,女生感受到後就會開始想起二人之間是否可以發展為愛情。女生方面非常簡單,就是「變漂亮」,和男生相處舒服的女生很多時都會變成稱兄道弟不修邊幅,但在適當時候讓男生感受到這個兄弟原來有女性的魅力,就能勾起他的原始慾望,考慮把關係改變。

為什麼男女的「契機」會如此不同?因為女性重內在,男性重外在,這是人類天生的本能不會變。因為男性的要求比較膚淺,所以相比起來女性要製造契機就容易得多,當然如果妳還是抱著不會為男人打扮的心,那麼也只好說句無能為力。

不過要留意的是,要有櫻和凜太郎那樣的關係,先決條件是二人必須保持是長期朋友或工作伙伴,因為這樣才能讓雙方突破外表的吸引力,在不自覺間了解對方的內在。如果你/妳身邊沒有這樣的人,還請先從外表著手,因為「有漂亮的外在,才能吸引別人發掘你的內在」,是永恆不變的道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