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洋風堂》日式西餐廳 (80分) 需要耐性等候的高水準食物


Share


某天在旺角這家《洋風堂》日式西餐廳吃下午茶,「士多啤梨蜜糖吐司」賣相吸引,質素難及台灣水準但性價比高。「意式芝士焗雞扒飯」無論賣相主菜甚至是伴菜及飯皆有驚喜。食物水準要讚的同時,上菜慢人手不足及廁所遙遠的問題卻難以忽視,如果你很空閒想Hea食的話值得一試。


作為日系博客,及大愛日本文化,日式西餐廳是在下最喜歡的餐廳種類之一。在下個人三大最愛美食之一的蛋包飯就是從西方傳入日本再經改良的美食,連同咖哩飯等,洋風日本菜深得在下歡心。

在香港日式西餐廳不算多,來來去去就是「Pokka Cafe」「Suzuki Cafe」「風月堂」等連鎖品牌,人多之餘質素也很參差,其中一間更被在下 Blacklist,覺得好的又做不住。

這天下午去旺角黑布街「洋風堂」一試,因為這是在下回家經常會行的路,對於這家外表吸引的店有印象,然而在食評網卻極少人提及,反正只是一餐下午茶,就去冒險一下。

下午四時許入座,有午餐及下午茶的Menu,午餐五六十,下午茶三四十,因為連飲品,價錢比一般日式西餐廳便宜。

下單五分鐘後先上凍檸檬茶及菠蘿特飲,特飲味道一般,檸茶的茶味倒是不俗。

之後就拍拍室內環境,如圖所見裝修簡潔明亮,感覺舒服。

牆上有假花公仔等佈置,也很有趣,加上顧客不多,整體環境分數甚高。

等了相當的時間後,食物終於來到,首先有「士多啤梨蜜糖吐司」,論賣相非常吸引,不會輸給以此作主打的「Holly Brown」,甚至能和在台灣大熱的「Dazzling Cafe」比較。

切開看內部,就沒有台灣版那樣精緻,不過用料也算豐富,特別是草莓意外地鮮甜。

麵包本身直接烤焗,雖然在下較喜歡台式加砂糖再烤的口感,但這個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以四十多元的價錢,性價比十分高。

另一客是「意式芝士焗雞扒飯」,上菜時在下有點意外,不是傳統的「焗雞扒飯」,而是「焗雞扒」加飯。

雞扒肉質頗嫩,面頭蕃茄及芝士的焗面味道及火喉皆不錯,此外伴菜的燒椒燒茄子也好,連飯也灑上日式飯素,單吃也覺得美味,論整體質素,在四十多元級數的下午茶餐中是頂級之作。

此店食物水準有意外驚喜,但亦有其他問題,首先是上菜時間,從照片的時間顯示,從下單起計,蜜糖吐司等了23分鐘,焗雞扒飯更要28分鐘,這天店內客人只是半滿,如果滿座的話會怎樣?

服務方面樓面只得一人(水吧偶然會幫手),以這天來說服務還可以接受,但如果人多的話恐怕難以招架。

此外廁所亦是敗筆,要拿鎖匙出門口轉右轉右再轉右去小巷。內裡尚算乾淨,但男女洗手間都只設蹲廁,男生沒所謂,卻會難倒不少女生。

埋單時在下問題店員店子開了多久,原來已有接近一年的時間,在旺角地區的日式西餐廳,一整年都只得四個食評,還真是少得可憐。

整體來說,如果你來Hea坐慢慢食,一邊等一邊聊天或玩電話去克服上菜慢和服務效率不足的問題,你就能享受此店的有水準食物。在下也會考慮在很有空閒的時候再來光顧的。

洋風堂 Youfu Cafe

地址:旺角黑布街96-102號威發大廈B號鋪
電話:2777 1177
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3:00
座位:38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80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