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TouchPad 發佈派對 Feat. 陳奐仁、周麗淇、周國賢


Share


早前應邀前往於IFC舉行的「Unveils Like Nothing Else」HP TouchPad發佈派對。現場除了展示這部新的平板電腦外,還有明星登場。

到底陳奐仁、周麗淇、周國賢這三位明星中誰最鬼馬抵死?還有在現場試玩 HP TouchPad 的初步感覺如何?文中和大家討論。

還有派對後一星期,HP宣佈中止 WebOS 裝置開發,讓Palm OS壽終正寢的震撼消息。

 

出席的原因除了是在下本身對平板電腦有些興趣外,主要就是地點是IFC中有名的法國菜餐廳「The French Window」,還有三個明星登場,是一個公開發佈會非Blogger活動,故此就去見識一下了。

去到後由PR帶路入場,會場內人頭湧湧,人人都拿著酒杯在聊天,非常熱鬧,就是和之前去過的其他發佈會差不多,Blogger在Blogger Event可能是主角,但在這裡只是小角色而已。

那時發佈會已經開始,在下慢慢走到台前,佔據有利位置拍照,此時HP的高層正在介紹那部HP Touchpad。

很快就換了三位模特兒展示機台,每人代表了HP Touchpad三種特色的其中之一,而的確三位本身都各有特色,你比較喜歡誰?

接著是三位嘉賓登場,最能帶起氣氛的是陳奐仁,他無論是表情或說話都十分鬼馬,還和HP的高層打成一片,成為全場的焦點。

周麗淇就延續一貫的風格,雖然在下不太愛她這一身的打扮,但仍算是大方得體兼淡定。

司儀最後問的是周國賢,明顯他是最拘謹的一個,話不多,表情更少,也許是因為他主力唱歌少在螢幕前及公開場合活動?

三位各自回應後,舞台就交給了陳奐仁,唱出兩首歌。而他就繼續其鬼馬的特性,動作表情多多。

他不是自顧自的唱,還和台下的群眾交流,例如名Gadget Blogger Dennis Wan在玩HP Touchpad的時候,陳奐仁就邊唱歌邊走過去看他怎樣玩。之後還有把咪遞給參加者一起唱。

另一首歌他就走到坐在台下周麗淇的身旁,邊唱邊搞笑,之後還把周國賢召來三人一起唱,絕對是這個派對的 Mood Maker,他的能力值得學習。

祝酒後,派對就進入自由模式,此時在下正式開始了解這一部HP TouchPad。

只是玩了短短廿分鐘,感覺外型和iPad差不多,但加上圓邊和弧形機背,感覺上有點似在下用的iPhone 3GS。而且現場配備了無線充電裝置和藍芽鍵盤,頗有型格,不過鋼琴面肯定會有指模問題。

試用上手,覺得有趣的功能包括真正多工,可以用向上撥的方法來返回 Multitasking 選擇畫面及關閉程式,是不錯的設定。

現場介紹員大力推薦的是「Just Type」功能,就是打入一句,你可以即時選擇用來放在Google Search、Wiki、甚至是Twitter / Facebook的更新,就像是用開iPhone某些圖片Apps,一按可以選擇分享到不同地方的功能,不用專登開Apps,打完再決定傳去什麼地方,是有趣的玩法。

看影片和看網站,流暢度是不錯,但明顯地 Multitouch 放大縮細的流暢度不及 iPhone 及 iPad,用時有些少「逐寸放大」的感覺。

支援Flash也是賣點,但看蘋果日報的網站時,播片不算很順,介紹員說是因為會場的上網頻寬不足,幾十部Touchpad Share幾隻USB上網手指而已。

此時在下和公關一起玩Angry Birds HD,玩玩下出現 Alert,但Alert竟然連Angry Birds的Apps也關掉!向介紹員反映這一點,他承認這是 TouchPad 要改進的地方,OS和Apps的磨合度要提升。

不斷聊著,他表示自己最愛看Engadget (石先生應該會很高興),繼而正面回應這部 TouchPad 現時不足的地方,主要有兩個:

因為 TouchPad 用的是 WebOS,是由 Palm 的系統發展過來,並非 Android,所以Apps的數量不足,只有1000個左右,連 Windows Phone 的 Market Place 也已超越。

第二是完全不支援中文輸入,這一點實在很有趣,未弄妥中文就在香港正式發售好像有點太趕,要在香港主場站穩一席位,總不能只靠鬼佬吧?

玩得差不多,就來到抽獎時間,是夜送出三部 HP TouchPad,是用入場時大家投入的名片去抽,在下有放名片進去,但現場起碼一百幾十人,抽不到是正常的。有趣是抽到第三部時,得獎者似乎不在現場,結果要另抽一個。錯過獎品的叫Francis Fong,不知是否Synergy的那位?

抽完獎,在下和公關朋友坐下喝喝東西聊聊天,約十時半就離開。


對於這個派對,感想有兩個。

首先產品本身有所不足,這一點實在無法隱藏,雖然16GB WiFi版售價只是$3180不高,但真的要看看你是否介意Apps及中文的問題了。

但論派對本身是辦得不錯的,司儀漂亮有台型,而且說話清晰聲線吸引,表現很好,當然最大功勞還是成功把氣氛炒高的陳奐仁,也許各位公關辦活動時可以多點考慮這一類擅於表現的名人了。

飲食方面雖然只是一口小吃,但味道不錯,其中一款巧克力脆脆小蛋糕,在下共吃了三個!

在此感謝公關的邀請,讓在下有機會參與這派對。

然而,世事難料。

在這個發佈活動舉行後的一星期,HP於8/18宣佈,停止WebOS裝置的開發,TouchPad和webOS手機都會降價求售。

原文報導

連HP自己都對 WebOS 無信心,誰會對 TouchPad 這第一部亦可能是最後一部的平板電腦孤兒仔有興趣?

公關辦完活動就可以抽身,在下寫完本文就可以再考慮其他產品,受苦的,應該是 HP 的開發及銷售團隊。

WebOS前身是Palm的系統,在下不是Palm用家,沒有情意結,只能說,這真是一個汰弱留強的世界。

有關這次派對的更多明星圖片,可以去本博客的Facebook專頁瀏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09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