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FIVE》第4話 (8.5分)


Share


回歸原點,偷者和被偷者沒有明確黑白之分,TAKE FIVE單純接受任務,不只一邊當賊還要兼職警察查案。本集喜劇情節明顯增加,無論是三人聯誼、潛入過程中醉酒,或是一邊講課一邊用對白指揮同伴突破,驚險有趣之餘,更首次成功把愛和盜竊結合而不會覺得煩厭。

作者:Chris
收視:11.1%


劇 名:TAKE FIVE~俺たちは愛を盗める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4-19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藤井清美、丑尾健太郎
導 演:岡本伸吾、渡瀬暁彦、川嶋龍太郎
監 製:大平太、池田健司、秋元孝之、高明希

音 樂:志田博英、菅野祐悟
主題歌:「GIVE ME LOVE」/2PM
插入歌:「Take Five」/JUJ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竊盜團 TAKE FIVE ============
帆村正義 - 唐澤壽明 主演
岩月櫂 - 稻垣吾郎
新美晴登 - 松阪桃李
南真一 - 六角精兒
火岡均 - 入江甚儀
============ 芝大門警察署 ============
笹原瑠衣 - 松雪泰子
矢野昇太郎 - 千葉雄大
增田公造 - でんでん
香川龍一 - 阿部進之介
============ 爵士酒吧Swing Time ============
調酒師 - 駿河太郎
============ 其他 ============
謎之流浪女 - 倍賞美津子
笹原紗枝 - 江田結香
柿澤奈奈 - 福田彩乃
後藤 - 峰竜太
野上誠 - 小林隆
笹原徹 - 菅原大吉
============ 客串 ============
國廣富之 客串 01
吉田羊 客串 01
田中美奈子 客串 02
西村和彥 客串 02
志賀廣太郎 客串 03
世良公則 客串 04
風間徹 客串 04
ナルミ - 黑木美沙 客串 05,06
花田虎上 客串 05,06

《TAKE FIVE》唐澤壽明、松雪泰子 2013春季日劇前瞻


新美晴登(松坂桃李)的小偷行為被緒方研一(世良公則)撞破,緒方以此威脅,希望新美可以幫忙取回被弟弟緒方研二(風間徹)偷取的實驗成果–奇蹟老鼠。

得知其價值連城的新美帶着研一到酒吧見眾人,最奇怪的是TAKE FIVE這幾個人自我保護意識未免太差,不管是偷東西還是面對陌生委托人時,都不用遮臉,全日本有多少人已經看過他們的面容?

由於新美的高調行為,笹原開始追查連串事件並懷疑帆村正義(唐澤壽明)跟他是同伙,於是到大學去找他,正好被妹妹笹原紗枝( 江田結香)撞見,以為她又是以因為自己放棄警察而找教授麻煩,二人的矛盾再度升級,後來妹妹更離家出走。

雖然帆村向笹原解釋了當天要上課的不在場證明,但其後卻被他的女助手不小心揭破,令她更覺得帆村可疑。

緒方研二跟帆村是同一所大學的教授,為了查探研究室內的保安情況,火岡均(入江甚儀)以美男計接近女助手小野田(美馬怜子)但無功而還。

帆村建議接受小野田聯誼的邀請,藉着研二開會的機會到研究室查探。由於是三對三的聯誼,岩月櫂(稻垣吾郎)及新美二人也一起加入,其中岩月是半被迫的狀態。

這場聯誼中,一個存在感低、一個一臉嚴肅、一個萬人迷,三人形成強烈對比。其中一向擅長面向女性的新美,每個畫面都像使用了柔焦效果,而極不情願參加的岩月當聽到帆村說還要多忍耐一小時的表情,均為本集提供了有趣的場面。

帆村利用他們拿到的女助手門卡闖入研究室,成功觀察裡面的情報,但由於笹原又一次介入,他一時心急失手打破了酒精並灑在手上,當他把東西交回南真一(六角精兒)後,直接醉到在地上的場面也是笑點,隨後進來的笹原及研二也只當他是酒醉在此沒有多疑。他的易醉酒特點就如同湯川教授對小孩的敏感一樣鮮明。

準備妥當後,TAKE FIVE正式行動。相較於前一次的潛入,這次有點勞師動眾,製造一場偽火警把所有人都趕出來,再以消防員身份進入研究室。

計劃正要如期進行之時,一向直覺強得過份的笹原又正好來到大學找帆村,而他的女助手再次多口透露了其行程,多疑的笹原於是試圖查問他,無奈之下他只好放棄原計劃並繼續上課。

帆村到了教室,開始本集學生多次提到的戀愛講座,由於TAKE FIVE眾人中只有他手上拿着紅外感應裝置,大家打算放棄時,他堅持行動繼續,並改由岩月夥拍新美潛入,岩月本集再一次被迫上梁山,而帆村則被笹原在旁全程監察着。

實驗室內所有人,包括緒方研二都出來後,新美及岩月以消防員身份直接進入研究室。帆村一邊在講命中注定的人,一邊指揮新美及岩月行動,二人根據他的言外之意,像跳國標舞一樣避開機關,雖有點誇張,但很有趣。

說實話同樣的題材,不論是日劇或是日影,單以動作或驚險場面的話,實在難以跟荷里活相比。但日本勝在不時結合一些人性化處理,只要不太過份,例如本集沒有太刻意地賣愛,兩者便結合得格外合適,這樣的表現手法也正是日劇之所長。

二人突破紅外線機關後,最後還有解密碼部份,常規的密碼失敗後,帆村續以笹原姊妹的話題作提示,其實每集謎之流浪女(倍賞美津子)跟他的對話均是最後的破解關鍵,不過由於這不是偵探或猜謎劇,也不用太深究。

沒想到密碼是兩兄弟合作的論文編號,這也能猜得出來才是奇蹟吧?他們總是這麼好運氣,如果他日遇到了一個會選用隨機密碼的人怎麼辦?但如能忽略這點,帆村這次的演講不但提示了解密部份,還感化了委託人對弟弟的不理解,以及解開了笹原兩姊妹的心結,也很貼合主題。

最後大團圓結局,這邊廂哥哥和弟弟兩位科學家和好,那邊廂笹原和妹妹也互相理解。除此之外,流浪女也告訴了帆村達芬奇畫作的最新消息,看來主線劇情可以再進一步,神秘名畫加上男女主角從前的交集、警察內鬼等,最後大概會連成一線吧?

下集黑木美沙的登場很值得期待,她的樣貎很適合演冰冷性格及黑暗系的角色。只是不知劇情上能否維持水準,以適合日劇的風格表現俠盜故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