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難忘的生日中,向世界出發


Share


已經是寫BLOG以來的第五個生日,今年超難忘,因為受傷兼正日去旅行。

邀請你入內,回顧在下過去一年的發展,與及未來「向世界出發」的構想!

 

雖然這篇文章是於7/13日打的,但肯定會是在下一生人之中最難忘的一個生日。

1. 在下第一次於生日正日在香港以外的地方過
2. 在下第一次帶著頗大的傷患過生日,還有第一次受傷還要上飛機


先講受傷部分,首先很感謝各位網友的留言鼓勵。

在下決定寫那篇之前,掙扎了好一陣子,因為在下寫BLOG本來就比較少寫個的事,寫慘事更非本BLOG風格。

如果在下真的因為跌倒而要放棄去台灣,可能會覺得很慘而不寫,而因為情況未算太壞,還能讓自己回復到奮力向上的模式,才決定公開。

昨晚睡得不好,因為在下的睡覺時習慣自動轉身,一轉就會扯動那受傷的肌肉,不醒才奇。

今天去了油麻地看中醫進行針灸,針完幾小時後的現在,感覺痛楚是從體內「發」出來,用手按會明顯覺得痛。

不過今天出門的最主要目的,是看看自己能否能在街上走動,總不成去到台灣後每天卧在酒店吧!

結果證明以今天的狀態也能夠走動,只是步速比平時慢一半,因為要避免扯動受傷的胸肌。

如果明天情況變好的話,大概可以在台北走來走去,最多只是去少一兩個景點而已。


壞事講完,講好事。

大家看到這篇文的時候,如無意外在下已經離開香港到台北了,將會逗留四天。

台北應該和東京一樣,是在下去過最多的城市,大概最少去過四五次吧。

很多人都說台北和香港差不多,去多幾日會很悶,但在下的旅遊模式就不會出現這問題。

因為在下旅行喜歡做功課排行程,去一般旅客少去的地方,只是四圍去發掘小店和好吃的地方,已經夠去十日八日了。

今次主要目的地是第一次去的北投,將會入住北投春天酒店。

北投以溫泉聞名,而今天看中醫時,他說建議在下多點浸溫泉,有療傷的功效。

難道在下的受傷和選擇溫泉旅館這決定有關係?

倒是突然覺得自己變成了坂本龍馬,他在寺田屋事件後就是為了療傷,帶著阿龍在九州四處泡溫泉,成為日本第一次新婚旅行。

原本打算再去淡水拍日落,但台北這幾天都下雨,也許取消行程留在旅館大泡特泡吧!

之前幾次去台灣,都是多和當地朋友在一起,但今次見面的時間只得最後一天的中午。

回想起和他們的認識是因為打「頭文字D」遊戲,算起來已經有七年的時間了。

也許將來在下會因為寫部落格而認識身處台灣的你吧!有機會的話未來在台灣或者香港碰個面,聊聊天,順道讓在下的國語再進步一些,哈!


然後再講講自己。

回看去年的生日文,在下一年前最開心的是榮升作家,準備在書展出書。

一年後,覺得出書只是個人提升的其中一部分而已。

過去一年,乘著社交網絡的興起,在下於網絡世界的事業進入了起飛的階段。

博客的每日瀏覽人數上升了一倍,微博粉絲數目是去年的三倍,加上在Facebook的發展穩步上揚,好歹數字上已經成為香港博客界不能被忽視的一份子。

博客活動被邀請的次數暴升十倍有多,而且內容越來越強,免費海外旅行也享受過了。情況由去年希望接更多,變成了現在要慎重選擇。

最重要是在微博的努力得到回報,獲國內一本雜誌及一份報章邀請撰寫專欄,成功打入內地市場,讓以為已經發展到極限的日藝文章,找到新的出路。

整體來說,過去一年在下交出亮麗的成績表,未來一年仍然會繼續努力,但方向會有一些改變。

過去在下很集中於寫作之上,無論是寫BLOG還是寫書,都是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戰鬥。

未來一年,寫作仍然是主力,但範圍會更廣,希望能跳出香港。

正所謂男兒志在四方,一百五十年前坂本龍馬已經懂得世界之大,不應把自己焗限於小小的日本。

就算在下沒有龍馬的能力,也希望擁有他的志氣!

中文寫作市場的目標群眾,有大陸的13億,台灣的2300萬,星馬的1000萬,不應把自己焗限於700萬的香港。

網絡本是無國界,從事網絡寫作的在下,希望一步步的把讀者範圍從香港擴展開去,「向世界出發」。

不過放心,香港永遠是我家,各位香港朋友會繼續是在下最核心的目標對象!

此外除了寫作,還希望多點深入了解社交網絡和商業世界的關係。

絕不是爭取多兩個博客活動那樣簡單,而是尋找自己在這個世界發展的可能性,這一點,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和機會。


在下知道這個BLOG的CD ROM人數遠超在下想像,會留言的是極少數。

想說的是,無論你有沒有留言,無論你是來看資料還是看在下的想法,你,都是支持在下前進的動力之一。

當然,如你能留言就更好,因為你的每一句關心問候,都能溫暖在下的心,讓在下更珍惜你。

就讓在下於這個重大的日子,衷心感謝大家過去一年來的支持。

未來的一年,繼續多多指教!


劍心
2011/07/14

P.S. 這幾天在台北在下應該會買SIM卡上網,有興趣看在下台北行蹤的朋友,可以留意在下的微博或Facebook Page的更新,夜晚有時間或許會更新BLOG。

收視競猜就暫停更新了,而未來三天都已經安排了文章定時推出,記得留意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68  |   文章分類: 特別企劃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