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伽利略2》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 2013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本季人氣首選,由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北村一輝、澤部佑等演出的2013春季富士月9《神探伽利略2》,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7段影片,包括多條預告,現場潛入與NG花絮等。想了解這部由東野圭吾小說改編的名作,怪人物理學家湯川學怎樣和新拍檔挑戰連串不可思議的疑案,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ガリレオ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4-15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東野圭吾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西坂瑞城、澤田鎌作
監 製:牧野正

音 樂:菅野祐悟、福山雅治
主題歌:「恋の魔力」/KOH+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帝都大学理工学部 物理学科 第十三研究室 ============
湯川學(42) - 福山雅治 主演
栗林宏美(51) - 渡邊一慶
遠野みさき(22) - 逢澤莉娜
上杉萌子(21) - 吉倉葵
折川圭(23) - 今井隆文
宇野原達也(22) - 田本清嵐
田窪壯一郎(22) - 小野塚勇人
============ 貝塚北署搜查課 ============
岸谷美砂(25) - 吉高由里子
草薙俊平(42) - 北村一輝
太田川稔(30) - 澤部佑
Isaac(32) - 安原Malik勇人
內海薰(33) - 柴崎幸 特別出演 01
============ 客串 ============
連崎至光(44) - 大澤隆夫 客串 01


故事大綱

故事原作為東野圭吾發行超過950萬部的超人氣作品,2007年日劇版獲得21.9%的高收視率,自此之後東野推出了4本新作,故此已儲了足夠的故事去改編。今次主要改編對象為「伽利略的苦惱」及「聖女的救濟」等作。

劇情以容姿端麗,頭腦聰明,運動萬能,在女大學生中得到壓倒性人氣的物理學家湯川學(福山雅治)為重心,他除了和學生時代同期的草薙俊平(北村一輝)及研究生的學生,還有學問研究之外,對其他一切都全無興趣,是人稱「怪人伽利略」的存在,有如一個物理宅男。

他的信念為「一切現象皆有背後的理由」,對一切所謂超自然現象以「ありえない」來否定,對有興趣的事會說出「実に面白い」,再以科學的角度加以實證。同時因為這種想法,他對於「非理論性」的兒童十分討厭,也對於同樣無法解釋的「愛」不感興趣。

他思考的時候會飲即溶咖啡,經常留在實驗室只因不想浪費時間適應其他地方,此外他愛吃納豆,進行計算前愛耍出招牌手勢,會在任何地方寫上數學公式,破解連串問題。

因為他的才能,女刑警內海薫(柴咲コウ)過去一直找他來破解疑案,以直覺和感情為先的她和湯川合作很多次,常常去實驗室拜訪他搞到研究生覺得教授和她有戀愛關係,但今次她將淡出。接任的是由本廳調至貝塚北署的年輕女刑警岸谷美砂(吉高由里子)。

她是帝都大學法學部出身,雖然未有實績但相當自信,對比她年紀大的人不會使用敬語。她抱著「任性放蹤等於人生失敗」的信念,是個言出必行的人,此外她擁有強勢「S」性格,故此對於湯川的怪異自我行為常看不過眼,但又要倚賴他的專業才能,變成一對奇妙的組合。

此外有內海的部下太田川稔(澤部佑)是岸谷的上司,是日劇版的原創角色,經常對很多東西說不行,還會以腳踢東西發洩不滿。草薙俊平(北村一輝)六年前調到本廳,今次也會參與部分案件。還有栗林宏美(渡邊一慶)為首的實驗室助手及研究生。

今次湯川會繼續挑戰不同的案件,第一集就有大澤隆夫演新興宗教團體教主連崎至光,一位教團幹部跌死,聲稱這是連崎送出的意念所至,而對「送念」這現象感興趣的湯川,為了進行實證而找上連崎對峙。

另外AKB48柏木由紀將出演《神探伽俐略2》的外傳劇《タガーリン》,和澤部佑雙主演。柏木演交通課的江島千尋首次挑戰女警角色,將和澤部一起調查女子高生墜樓事件,初步推斷是自殺,但她受到署長命令進行秘密搜查,最後發現和「咀咒DVD」有關?!柏木將不會在福山雅治的本篇中登場。4/13深夜首播,全11話,每話7分鐘。

《神探伽利略2》4月15日富士月9首播。將會和劇集連動的電影版《真夏方程式》則於6/29公映。

劇集資料

福山表示希望早點再演湯川學,但因為花了一年時間拍連續劇所以推遲了,他真心期待這次的演出,盼能早日拍攝和觀看新作。言談間幽默地交待2010年大河劇《龍馬傳》阻礙了他續拍《神探伽利略》的時間!此外他亦表示和電影版《真夏方程式》不同,日劇版將有大量的幽默場面。

富士製作組表示福山伽利略和新的女刑警組合會比較合適,同時強調內海並非從故事中畢業,繼續是伽利略家族的成員。柴咲演的內海將於第1話演出,讓大家看見她成長的姿態,今後也有在重要場合演出的可能性。

柴咲コウ表示她負責把後輩刑警岸谷介紹給湯川先生,知道成為這怪人物理學家的拍檔會很大件事,會為這位新人的奮鬥進行應援。至於初次和福山共演的吉高由里子說《神探伽利略》是很多人喜愛的作品,對能參演的這天來臨感到驚訝及又開心,但也有壓力,和福山一起的時候有安心和幸福感,會全力以赴。

搞笑組合「ハライチ」的澤部佑演岸谷美砂的上司前輩太田川稔,這是日劇的原創角色,當中吉高會對他感到不滿,甚至打他的胸口讓他覺痛。製作人牧野正表示讀劇本時看到和S性格的美砂衝突的太田川這角色即想起澤部的樣子而決定起用。

第一集的嘉賓大澤隆夫是他和福山雅治的初共演,也是大澤15年來首次在富士劇集中演出。製作人牧野正表示今次請來他來演新興宗教團體教主這個困難角色,期待他能演出具說服力及存在感的人物,也希望他和湯川的對決會有呼吸不能的緊張感。至於網民都熱切期待「南方仁 VS 坂本龍馬」這個吸引的戲碼!

二人於三月中在神奈川縣的山上初次面對,他們一見面便笑著握手問好,同場還有吉高由里子,當天的劇本對白約長10頁紙,但他們在幾乎無NG的狀態下完成,展現迫真的演技。福山大讚大澤的演技,指他完全演活連崎至光這角色的魅力,還有他內心寂寞的感覺。而大澤就說能跟福山這樣演技出色的人合作很美好,為了《神探伽俐略》這個名牌自己會盡全力演出,盼觀眾看第1話時會看得高興。

為了新劇,福山雅治及柴咲コウ組成的「KOH+」5年來首度復活,繼《神探伽俐略》的「KISSして」及《嫌疑犯X之獻身》的「最愛」後,二人將在《神探伽俐略2》合作主題曲「恋の魔力」。歌曲由福山雅治負責曲詞、結他、製作,他收到劇集製作人的指示歌曲要有明快感覺,他因此以POP的感覺去創作。

對於5年來首次一起錄音的柴咲,他表示她5年前已經擁有纖細的表現力,今次更加出色,只錄一次就OK,能收錄她的集中力和爆發力感高興。至於柴咲亦贊福山的指示明確,連仔細的技術也有提及,讓她肯定了基本的一切得到安心感,有了這感覺發揮自然好。

《神探伽利略2》已確定全世界超過70個國家播放,包括韓國(5月6日)、台灣(4月20日)、香港(7月中)、北美(5月2日)、歐洲68國(6月26日),主題曲「恋の魔力」也會改編成中文及韓文版本,韓國版由KARA的具荷拉以「HARA+」身份唱出,而中文版就由實力派歌手A-Lin(黃麗玲)化身「A-Lin+」主唱,和「KOH+」連線。

荷拉表示能唱出韓文版的主題曲感到非常光榮,聽聞《神探伽俐略》在日本是很有名的劇集,能和福山雅治合作覺得開心很感激。至於A-Lin就稱這歌曲是很出色的創作,雖然今次機會難得,可惜未能和福山雅治直接見面,希望早點能見到他。而福山就回應說歌曲的世界觀如此廣闊很高興,希望很快就能和二人會面。

此外緊接推出的劇場版《真夏方程式》日本6月29日公映,香港將破天荒同日推出,而台灣就會在7月5日。福山的海外向粉絲會「BROS.+」亦已於4月1日開設,「伽俐略旋風」將於全世界捲起!

劍心評論

《神探伽利略》復活,可說是近幾年來月九以至日劇界最吸引的新聞,因為這是東野圭吾作品改編日劇中最受歡迎的作品,也是福山雅治的日劇代表作,同時對於香港人來說更是近來少有的「日劇名牌」,就算不追日劇的人都會認識,所以今次開續篇感覺比起木村演月九更令人心動。

福山雅治演湯川學的確有強大魅力,只是他已經是追看的必然動力,他的拍檔方面,雖然很多人想看柴咲コウ,但某程度上她之前演的只是個笨蛋角色,二人互動性不夠強,個人支持破舊立新,期待吉高由里子角色的「S」性格,在下樂見怪人湯川學被新女角捉弄的場面,相信會很有趣。

現時很多電影版推出前都會拍SP來助長聲勢,例如《SPEC》《鈴木先生》等,但今次富士祭出月九連續劇版這重磅支援,可算是對電影版《真夏方程式》的無敵宣傳。然而最高興的是電影港日同步公映,大家有留意日影的話,會知就算是大作如《告白》《羅馬浴場》香港都要比日本遲幾個月才上,今次同日推出絕對是非常難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購票入場!

至於「KOH+」會復出唱主題曲一點都不意外,反正柴咲也會演出第一集,更精彩的是這劇的於世界各地播放這廣泛性,記得上一次有這麼多國家播放的劇是《仁醫 完結篇》,今次是時裝而且有型佬福山雅治壓陣,加上連主題曲都改編成其他語言版本,相信有助日劇的形象在全世界提升,作為多年的日劇愛好者在下也十分高興感動。

你未必會喜歡看《神探伽利略2》這類型的劇,但在名牌及星級主角的吸引力下,不看等於無話題,所以大家還是一起追看吧!在下會親自上陣寫劇評,和大家一起投入這一股「神探伽利略」熱潮!

個人推介:10/10
收視預測:16%-19%

預告影片

《神探伽利略2》12秒形象預告

《神探伽利略2》110秒劇情預告

《神探伽利略2》+《真夏方程式》「伽利略計劃」30秒連動預告片

《神探伽利略2》ピカルの定理SP 潛入拍攝現場

《神探伽利略2》第19回がんばった大賞 拍攝NG花絮

《神探伽利略2》福山雅治 VS 大澤隆夫 新聞報導

《神探伽利略2》第1集30秒預告片 福山雅治 VS 大澤隆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78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