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姐姐》武井咲、大倉忠義 2013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武井咲、大倉忠義、佐佐木藏之介、佐佐木希等演出的2013春季朝日金11《天氣姐姐》,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4段影片,包括預告、製作發表會現場,及武井咲對劇情及角色親自解說。想了解這部孤高天才氣象預測專家,怎樣和對她反感的電視台同事共處,及如何以天氣知識協助破案,即時按入了解!


劇 名:お天気お姉さん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3-04-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片山修、植田尚、田村直己
監 製:内山聖子、中川慎子、山本喜彦

音 樂:
主題歌:「へそ曲がり」/関ジャ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安倍晴子 - 武井咲 主演
青木豪太 - 大倉忠義
三雲三平 - 佐佐木藏之介
橋本茜 - 佐佐木希
原口蘭 - 笛木優子
蜜代 - 壇蜜
遠藤 - 丸山智己
古屋黃子 - 內藤理沙
土屋みどり - 野村麻純
龜岡巧 - 高知東生
加原陽一郎 - 近江谷太朗
中島 - 鈴木伸之
澄乃 - 梅舟惟永
岩本 - 河野直樹
黑澤 - 西田奈津美
染谷 - 野間口徹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安倍晴子(武井咲)是天才氣象預測家,11歲就考取氣象預報員資格史上最年輕,一切和天氣預報有關的地質學、天文學、海洋學知識兼備。雖然是個「氣象宅女」但卻是個美人,最討厭的就是「無法預測」的人和愛情。

她在晨早新聞節目「Morning Z」擔任天氣小姐,因為不會笑十分孤高,無視錄影廠眾人的意見和命令,引來所有職員及女主播的反感,但因為天氣預測命中率高無人能把她調走。其傍若無人的態度為她贏得「炸彈低氣壓女」之名,反而讓她在網絡上成名,開始有狂熱的粉絲追隨。

警視廳搜査一課刑警青木豪太(大倉忠義)為了有穩定工作才成為公務員,是個性情直率,不習慣對人呼喝,感覺很弱的警察,但他擁有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力。遇上晴子後被她指摘,反而開發了他的才能,之後二人慢慢開始合作,以天氣知識及和警察不同的視點,引導解決連串疑案。

和晴子在「Morning Z」中共事的橋本茜(佐佐木希)是人氣女主播,美貌教養地位兼備的她擁有絕對自信,面對新出現的晴子,她本來並不怎留意,但隨著觀眾及網絡對她的反應熱烈,開始感到自己的地位受威脅,於是展開女性自尊的戰鬥。

法醫三雲三平(佐佐木藏之介)擁有20年以上研究遺體的經驗,但因為工作關係甚少和活人接觸,於是形成「活著的女人會背叛,死了的人不會說話」的奇怪想法。然而他卻對天氣小姐情有獨鍾,最近就因為晴子的活躍而成為了她的狂熱粉絲,關心她的一切,會暗中幫助晴子和豪太的搜查。

此外還有「Morning Z」的製作人原口蘭(笛木優子),最初反對晴子加入,但因為網絡熱話即時決定採用,擁有「以和為貴」的性格。蜜代(壇蜜)是晴子所住地方樓下酒吧的老闆娘,三平和豪太會利用她的店進行作戰會議,奇在和活的女人溝通困難的三平卻能和她輕鬆對談,到底她和晴子有什麼關係?

編劇為《第二處女》《蜜之味》的大石靜,每集都有擁有科學根據的實際氣象現象登場,然後以地質學及天文學的知識,破解犯人的謊言及不在場證據等。近年經常有大雨、龍捲風、颱風等異常氣象,人們關心度高,這部將成為新型解謎作品。

《天氣姐姐》4月12日晚朝日金11首播。

劇集資料

武井咲表示中學時期已覺得關8之中大倉忠義是她最喜歡的類型,對於今次真的能共演感到高興。她說今次不演開朗的女生,是貌美但傍若無人一點都不親切,會和節目中的工作人員及演出者不斷發生磨擦。對於困難的天氣報告用詞,她會全力學習及了解當中的知識,希望劇集播出後會有更多人以天氣報導員為目標。

至於大倉忠義就說沒聽過武井對他的「告白」,他覺得武井本身是個開朗的女生,只要不變得恐怖拍攝時就會覺得安心。佐佐木藏之介就表示人的服裝、行動、心情會隨天氣變化,他們出外景時對天氣很在意,常預測1週後及1小時後的天氣,但100%肯定的是春天快到,期望會創作出溫暖人心的劇集。此外佐佐木希覺得女子播報員給人華麗的印象,但不清楚其實際生活及對話,今次有機會接觸很高興。

早前劇集發表會上,武井表示共演的性感女優壇蜜在男性之間受到關注,大讚以和服登場的她氣質非凡,演戲時大放異彩,有機會的話想跟她學習,傳授和男性有關的心得。大倉忠義也說拍攝時本來很普通的吃草莓場面,也被壇蜜搞得充滿誘惑。佐佐木藏之介就對劇中角色壇及武井兩者兼得感到高興。此外武井說讀劇本時會問角色是個怎樣的人,覺得充滿謎團,正和氣象用語苦戰中。

此外武井咲亦到朝日新聞中心訪問,突然收到邀請進行真正的天氣預報工作,和現役預報員今村涼子一起報週末的天氣。武井對這次演出表現大驚及緊張。此外今村說5次預測中1次已經很好,武井表示預報真的很困難不努力不行。

劍心評論

近年日劇刑事偵探劇氾濫,什麼專業都可以變身偵探破案,現在有天氣小姐,什麼時候輪到清潔大嬸?武井咲去年連續三季主演成為焦點,休息一季即復出,變身造型似黑魔法師,不懂笑的孤高角色,雖然這代表她的演技又能得到很好的磨練,但次次主演角色都有那麼大的反差,不怕觀眾不適應嗎?幸而近期網民的焦點集中於剛力彩芽,對武井資源過剩的攻擊減低了不少。

大倉忠義早在《三色貓推理》演過警察,今次看來也繼續演較傻和可愛的路線,似乎要被角色冷酷的武井食住,未知關8的粉絲有何感覺?此外佐佐木藏之介的角色有點古怪,讓在下想起他在《我和明星的99日》中的演出,希望能發揮他的喜劇感。至於佐佐木希,還是讓她做花瓶好了。

至於另一個當紅人物壇蜜,因為她近一年在新聞曝光率超高,而且次次都極度出位吸晴,使得每天報日系新聞的在下對她十分熟悉。然而這是在下第一次看她演戲,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效果?畢竟這是《只野仁》作代表的朝日金11檔尺度比較大,期待她能在劇中稍為解放一下。

問題是編劇,大石靜出道廿多年經驗豐富,近來最出色的是《第二處女》,其他如《蜜之味》及《整形艷后》都頗一般,擅寫深度情愛路線的她竟然來部大路專業推理劇,還真的令人擔心是楚才晉用。相信此劇會比較吸引天氣迷,然而在下不是這方面的愛好者,純看故事及卡士,都沒有讓人追看的衝動。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天氣姐姐》15s預告片

《天氣姐姐》公佈新聞報導

《天氣姐姐》製作發表會新聞報導

《天氣姐姐》武井咲介紹劇集和演出感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4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