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女友》香取慎吾、杏 2013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香取慎吾、杏、前田敦子、北山宏光等演出的2013春季富士火10《幽靈女友》,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五段影片,包括19分鐘超詳盡劇情介紹,及製作發表會現場直擊。想了解這部加入幽靈及人鬼戀元素的異色校園喜劇,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幽かな彼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4-09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白木啓一郎、星野和成、田中耕司
監 製:木村淳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Joy!!」/SMA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神山曉 - 香取慎吾 主演
アカネ - 杏
============ 小原南中学校 教職員 ============
河合千穗 - 前田敦子
林邦彥 - 北山宏光
霧澤和泉 - 真矢美季
岩名清二 - 高島政宏
大原操緒 - 濱田麻里
============ 小原南中学校 3年2組 生徒 ============
根津亮介 - 森本慎太郎
相田拓途 - 神宮寺勇太
手嶋健太郎 - 岩橋玄樹
吉岡さん - 佐藤二朗
重田誠 - 田口司
東川奈奈子 - 浅川梨奈
向井樹里 - 近藤玲奈
小久保健太 - 澤畠流星
葉山風 - 柴田杏花
下川千夏 - 関紫優
大宮斗真 - 藤原薰
岡本香奈 - 未來穗香
柚木明日香 - 広瀬すず
森岡大樹 - 渡辺貴裕
藤江俊介 - 萩原立久
藤田ともみ - 上白石萌歌
皆川陸雄 - 岡山智樹
森野小夜 - 森迫永依
京塚りさ - 山本舞香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有12年經驗的中學數學老師神山曉(香取),在之前的學校解決欺凌問題時受傷,變得除了必要事之外什麼都不會做,帶著冷酷的性格前往小原南中學上任,絕不介入學校的問題,和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然而這個看起來沒感情的老師卻擁有靈感體質,為了新工作而搬到新居後,發現公寓住著地縛靈アカネ(杏),她除了知道自己25歲死和生前是個老師以外什麼都不記得,平常穿白色衣服用頭髮遮臉扮作貞子,實際上是個美女。她繼承了生前熱血但粗心的記憶,看到曉內心本來熱血的一面。

最初曉對アカネ很冷淡,但隨著人鬼接近他開始接受她從「死者立場」給與的意見,組成拍檔解決學校的各種問題之時,曉也漸漸找回失去的教師熱情,之後更互相傾慕發展出人鬼戀。

至於曉的助手副班主任河合千穗(前田敦子),是會親身感受學生煩惱,做事全力以赴,在學校中最人氣的理想教師,然而她心底並沒有當理想教師的想法,不斷有辭職的念頭,看到曉冷酷的背影,開始時覺得奇怪,之後就變得同情。

副校長霧澤和泉(真矢みき)律師出身,以經營生意的角度管理學校,以絕不介入學生的家庭事務,及全力在短期內解決所有問題作方針,意外地和曉做法接近。體育老師岩名清二(高島政宏)想法為「教師本職為對壞事兇狠責罵」,必要時會進行體罰絕不退讓,但因為他的態度輕浮,年輕教師和女學生都會和他保持距離。

此外有鄰班3年1組班主任大原操緒(濱田麻里),副班主任林邦彥(北山宏光),及住在附近,因交通意外成為浮遊靈的吉岡さん(佐藤二朗)等,是一部異色校園喜劇。《幽靈女友》4/9開始富士火10播出。

劇集資料

主角香取慎吾表示他本身覺得幽靈很恐怖討厭,一直以來都避開和幽靈有關的工作,但怎會想到和幽靈戀愛的這天會來到!他稱有愛情及喜劇元素能幫助他和幽靈一起加油拍攝,會以在最終回學生抱著他哭叫「先生~!」這樣的目標努力。

杏繼《妖怪人間》當妖怪,《xxxHOLIC》演魔女後,今次演幽靈的她表示達成魔物演出大滿貫!但強調今次並不是演什麼恐怖的東西。對於初共演的香取她表示曾和他一起演出番組節目,覺得他的演技很好,二人的對手戲會有很多感到緊張,會全力以赴。

前田敦子是2007年10月在富士火10《笨天鵝》中日劇初出道,她表示在同一劇檔再度演出感到非常高興,想不到已經是六年前的事,在開拍前一直感到情緒高漲。對於初演教師她表示現在一直考慮到底老師是怎樣的,會通過教師的角度帶出現今世代女性的真實部分,期待同性會得到共鳴。對於日劇初共演的香取慎吾,她表示過去一直有看他所演的日劇,到現在能共事感覺如夢。劇中角色他是主自己是副,會在同一個課室中,看著香取的背影努力。

製作人木村淳表示現時教師對很多事都冷眼旁觀,然而面對學生問題應該要加入熱情,今次加入喜劇和感動的元素,期待會見到香取怎樣演出這個角色。

劇集主題曲為SMAP新曲「Joy!!」,香取表示初次聽的時候已覺得很適合作校園劇的歌曲,在眾人的煩惱中「Joy!! Joy!!」成為了魔法讓大家踏出新一步。劇中演他學生的Johnny’s Jr.森本慎太郎、神宮寺勇太、岩橋玄樹以和音身份參與歌曲錄製。

早前劇集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SMAP香取慎吾本來身處美國紐約拍攝電影《人類資金》,在發表會前才飛回日本,途中遇上天氣問題,聽到飛機可能要在名古屋降落感到大驚,幸好下午四時到達成田,趕及參加發表會。

他表示今次在劇中和幽靈對話時感到非常輕鬆,因為與本物接觸時感覺友善,和演幽靈的杏合作愉快。至於杏就說在劇中要穿上白衣,感到有點害羞。

前田敦子在劇中演新女教師,是她從AKB48畢業後首次演出連續劇,她覺得為演這角色而脫下學生制服有點太快,她還想多點享受青春,穿上制服演學生。劇中和學生們年齡相近問題不大,角色讓她有點點大人的成長感覺。此外她覺得大家的臉都很漂亮,自己15歲時已在考慮大人的事,希望他們也會早點成長。至於靈異體驗,前田表示過去在家每天都被鬼壓床,但現在已經沒有,可能因為她工作太疲累入睡後感受不到。

劍心評論

香取慎吾隔一季就主演,全力投入工作,今次演教師是和他過去戲路比較不同的角色,會演得怎樣?一時間還未能想像。而杏看來成為了魔物專業戶,以她的外表的確很適合,故此頗期待她的演出。不過看日本方面的報導,演員中最有新聞價值的肯定是前田敦子,不知道她從AKB48畢業後,演技是否有所改善?上次她在《最棒的人生終結方式》見到她還有進步空間。

校園劇近年不斷推陳出新,前季《惡夢小姐》加入了預知夢元素,今次就有幽靈及人鬼戀,感覺劇情會比較豐富有趣,主角二人外表尚算合襯,但始終叫座力一般,至今網上的反應不算高。另外學生陣容方面,除了Johnny’s Jr.的三個之外,其他的只有兩三個有點印象,是近來校園劇學生演員吸引力較弱的一部。

然而本劇最大的疑問是編劇,古家和尚之前和香取慎吾合作的《一定要幸福》爛尾,木村拓哉的《PRICELESS》成為經典神(經)劇,似乎古家和尚是草彅剛以外的「SMAP殺手」,今次香取會否再度中招身亡?

台前吸引力不強,幕後有明顯隱憂,這部《幽靈女友》,實在不寄厚望。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幽靈女友》15s形象預告

《幽靈女友》15s劇情預告

《幽靈女友》2分鐘劇情預告

《幽靈女友》19分鐘預告SP,包括劇情介紹及演員訪問

《幽靈女友》製作發表會新聞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7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