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Pop 拉麵專訪 + Yahoo! 首頁推薦 + 加入主場新聞


Share


最近在下於其他媒體有幾處曝光,包括地鐵派發「MetroPop」的日式拉麵專訪,「揭開香港人對日式拉麵的三大誤解」一文得到 Yahoo! 首頁推薦,還有加入「主場新聞」成為駐場博客之一。在這裡簡單介紹以作紀錄,及反思「人際關係」及「平台威力」的重要性。


MetroPop 日式拉麵專訪

MetroPop 就是在地鐵站派發的那一本,近期拉麵熱潮強勁,繼早前「飲食男女」的訪問後,在下亦受這本雜誌的記者訪問,大談對拉麵的感想,及部分香港人對拉麵誤解的看法,

圖中一整頁都是在下提供的內容,總算讓在下的說話有發揮機會,當中最高興是她連在下說一風堂推出如港式車仔麵的「我的拉麵」完全本地化的論點都照落。此外還有「AGURA東京」「函館元祖北海道」「富山」「俺之沾麵」的介紹。

不過最高興的是這次訪問後帶來的機會。早前在下去富山麵家進行採訪,還有以傳媒身份出席「和味拉麵祭」,都是這次訪問的延續。

順帶一提,在下去「和味拉麵祭」時,臨時充當了東TOUCH的「拉麵模特兒」,大家如有買這雜誌的話可以留意一下。

「揭開香港人對日式拉麵的三大誤解」Yahoo! 首頁推薦

這篇「揭開香港人對日式拉麵的三大誤解」是在下去越南前所撰寫的文章,原因是一直以來看OPENRICE等地方的食評,發現很多人對拉麵的批評都源自誤解,故此想為堅持傳統又被錯罵的店平反一下。

因為去了越南旅行,完全不知道文章已經推出,到了這天早上有朋友在 Facebook 提起,才知道文章原來已被 Yahoo! 放在首頁推薦,也因此而大受歡迎,文章 Like 突破 600 大關。

更高興的是在Facebook看見有不少朋友Share這一篇文,平時很少朋友會Share在下的BLOG文,見證 Yahoo! 這個頻道的威力。

此外其實在下不只寫了三個論點,但種種原因關係今次未能全部推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以另一方式向大家展示。

Yahoo! 原文連結

加入主場新聞

早前得到「主場新聞」編輯的邀請,到這個像外國「The Huffington Post」,現時香港大熱的即時新聞網站,加入成為駐場博客之一。

執筆此刻主場新聞共有378個博客,如在下於網路上主要身份是「博客」的只有幾個,其他都是來自不同界別的名人及組織,能與這些人仕在同一平台撰文,甚感榮幸。

文章純粹轉載在下早幾天所寫《我是歌手》林志炫以天籟之音翻紅,節目在兩岸成功的原因一文,要大讚主場的編輯工作效率高,給他連結後,十分鐘文章已經在主場出現。

之後得到編輯支持,在主場新聞的Facebook推介這篇文章,Like數隨手過百,比在下博客原文多幾倍,這就是「主場威力」吧!

此外和Yahoo!那篇文一樣,朋友間在Facebook轉載的次數也明顯增加,這就是網站多人看最基本最純粹的優勢。

主場新聞:《我是歌手》於中台兩地爆紅原因淺析


自己本身不是很愛社交的人,博客的平台威力也很有限,從以上這些機會,在下看到「人際關係」及「平台威力」的重要性,故此也是時候思考一下時間精力的分配如何了。

但無論如何,沒有大家瀏覽這個博客,在下也不會擁有這些機會,在此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18  |   文章分類: 拉麵沾麵, 訪問報導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