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靈的日本8.8級地震及海嘯


Share


中午開始公司的電視機一直開著,播放現場片段。

深深感受到危機和死亡是如此的近。

 

看著報導,海嘯一步步的捲進內陸,經過什麼都被摧毀,而隨著海水湧進的有車有船還有燃燒的房屋。

然後轉頭就是兩百幾架車隨水漂浮,一一湧進因為地陷而型成的小瀑布。

雖然南亞海嘯或者四川地震死傷更多,但日本科技發達,即場直播讓在下感染到此刻彼方的瞬間,會更深的印在腦海中。

香港是幸福的,因為比較遠離地震帶,從不擔心這樣的事會發生於我們身上。

在下雖然自小一直關注日本,但95年的阪神大地震在下還是很宅沒有太關心時事,所以未有太大的感覺。

現在在下每天上日本新聞網站,每天關注著當地發生的事,加上有電視還有微博等工具,迅間接收大量訊息,真的有點接受不了。

就讓以下的新聞照片,提醒在下和大家,安全幸福的生活不是必然,電影「2012」那些場面未必是CG,也許有天會在現實中發生。


東京港區一會堂大火濃煙佈滿天空



千葉縣一煉油廠發生大爆炸,火焰直上數十米高


東京鐵塔被震至扭曲,港區會堂天花塌下,三十名在舉行畢業典禮的學生被壓受傷


海嘯直撲仙台的陸地



雜物及船隻隨海嘯湧入內陸,直撞橋樑


大量汽車像汽水罐那樣在水中飄浮




仙台機場只剩下像孤島的客運大樓


被困在家裡二樓的女子不斷搖白布呼救

最後祝願日本市民,還有在當地的香港人以至華人,平安沒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31  |   文章分類: 時事短打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