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大阪:環球影城,大阪城,日本橋女僕咖啡室,心齋橋吃大阪燒


Share


十二月在下應邀前往大阪,參加以「關西MEGASALE」為主題的考察團。旅程為時四天,在下將分兩篇為大家介紹當中的精華,和大家一起暢遊關西地區。第一篇景點有環球影城、大阪城、日本橋、心齋橋,美食有「粋花」炸豬扒及「蟹道樂」全蟹宴,大滿足!


第一天:香港→大阪→環球影城

第一天乘國泰航機,下午到關西國際機場,在那裡導遊為我們租了一部覆蓋範圍超廣的 Wifi Router,詳情可以看看在下另文所寫TelecomSquare NTT Docomo Wifi Router 日本郊區上網必選神器

乘巴士從機場到大阪,剛好見到斜陽下的漂亮景色。

這幾天我們住在梅田的新阪急酒店,對面就是圖中的Yodobashi-Umeda,附近還有很多百貨公司,非常方便。

旅程第一站到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在下十多年前去過一次,已經沒什麼印象,就當作是新的景點吧!

時值聖誕前夕,園內有非常高的聖誕樹連同燈飾,非常漂亮,四周都圍滿遊客。

這晚氣溫5度,而且寒風陣陣,最好當然是吃熱的東西,這個SNOOPY其實是奶皇包,售價要接近HK$40,但換來熱騰騰的感覺無價。

花車巡遊是每個主題公園的重點活動,環球影城這裡的旅遊感覺熱鬧,兩旁都堆滿欣賞拍照的人群。

不過最吸引是紀念品,SNOOPY、芝麻街、蜘蛛俠各有推出杯麵和薯條,可說是在下去過所有主題樂園中最吸引的商品!結果在下大手購入當作伴手禮。

回到車站的路上跑進JUMP SHOP,看到久違了的《浪客劍心》精品,在下掙扎了一會,最終因為想不到有什麼用途,而沒有買圖中的逆刃刀匙扣。

晚上到梅田車站附近百貨公司飲食層,吃「粋花 KYK」炸豬扒。這是在下吃的鹿兒島黑豚,果然在日本隨手進入一間炸豬扒店都能得到比香港更高的水準,如果份量再多一點會更好。

第二天:大阪城→日本橋→心齋橋→蟹道樂

第二天早上去大阪城,途中看見很多紅葉,十分漂亮,我們有團友即場躺在地面的葉上拍照呢!

到達天守閣大家一起上去,感受這個日本名城。當年德川家康就是在這裡發動大阪冬之陣及夏之陣,擊敗豐臣家而取得天下,開展江戶幕府264年歷史的第一頁。

之後順道去附近的NHK大阪分局看看,這時NHK的主打劇為《平清盛》及《純與愛》,在下於局內取得免費的明信片,當作是紀念。

中午回到梅田逛街,之後在附近的餐廳吃這個定食午餐。

下午轉到日本橋,這是日本兩大宅男聖地之一,等同秋葉原關西版,那裡有「關西MEGASALE」的店舖,有衣服讓我們進行 Cosplay 拍照。

講起宅男,女僕咖啡館是必去之地,當局也有安排我們前往參觀。

因為我們是觀光廳邀請的來賓,所以准許在店內拍照,圖中是最可愛的女僕,可惜經常戴上口罩。盤子上是嬰兒用的奶瓶,內有加糖的牛奶,當然還可以用此和女僕互動,是什麼就先賣個關子。

宅男的另一代表物是偶像女團,自AKB48大熱後全國各地類似的團體越來越多。這次到大阪雖然未有機會看NMB48的表演,但也被安排看一隊名為「LOVE COM」的偶像團。

出場全部都是十多歲的小妹妹,在她們面前是熱烈呼喊揮手的男粉絲。在下經常報導AKB48,但親身感受類似粉絲的熱情還是第一次。

之後我們轉到心齋橋,先到旅客中心換領筷子作紀念品,當然鏡頭的重點是服務員姐姐。

在下對心齋橋已沒有什麼印象,據聞這福山雅治這個TOSHIBA廣告已排了一年多。

下午是自由活動時間,女生當然興奮,但在下所見附近的店有七成都是為女生而設的,專賣男裝的不足一成,在下對於大路的WEGO及gu等品牌興趣不大,有點特色的男裝店主要集中在車站的地下商店街,款式不錯價錢也不貴。

既然逛的地方不多就吃東西吧。隨手在地下街選了一家名為「BOTEJYU」的店,吃大阪燒和炒麵,圖中的組合加起來只是980圓,而且味道不俗。在下回到香港後才知道這家「波天久」是1946年於道頓堀開設的名店,已在台灣、韓國、新加坡開店,就是沒有香港的份兒。如果有的話在下會前往光顧。

為了買東西而跑進 SANRIO 專門店,心齋橋的這一家有很多有趣的商品,例如「綾波麗KITTY」,此外還有「蟹道樂KITTY」,搞鬼!

入夜後,到道頓堀的橋上拍固力果運動員廣告板,是遊客的指定動作吧!

大家應該會認得這隻蟹吧?是夜晚餐到中港台聞名的「蟹道樂」道頓堀本店。

全蟹宴只是港幣四五百起,蟹肉多又味道鮮甜,在香港估計最少要花一千才有如此的份量和味道吧!怪不得問店員時她們說還是以香港和台灣的客人居多。

先寫到這裡,下一篇和大家介紹第三四天在神戶及堺市的旅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381  |   文章分類: 旅遊邀請, 日本旅遊, 關西地方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