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哭、小原》第3話 (8.0分)


Share


劇情開始步入主線。角色的互動增加,笑料亦比前集豐富。小原的行為開始正常,不再是空有傻勁的小子,跟越前一起做魚糕一段令人有窩心的感覺,當中帶出坦率地追逐愛情正是很多人的憧憬。此外漫畫世界角色首次閱讀漫畫亦十分有趣,整體而言是有起色的一集。

作者:bambi
收視:9.7%


《不准哭、小原》

劇 名:泣くな、はらちゃん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播 放:2013-01-18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菅原伸太郎、狩山俊輔
製作人:河野英裕、小泉守、萩原真紀

音 樂:井上鑑
主題歌:「リリック」/TOKI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漫画「泣くな、はらちゃん」の世界 ============
小原 - 長瀨智也 主演
牧廣 - 賀來賢人
阿敦 - 清水優
愛笑大叔 - 甲本雅裕
阿雪姊 - 奧貫薰
============ 現実世界 ============
越前 - 麻生久美子
田中 - 丸山隆平
矢口百合子 - 藥師丸博子
紺野清美 - 忽那汐里
阿宏 - 菅田將暉
長沼 - 稲川実代子
警官 - 小松和重
玉田 - 光石研
秀子 - 白石加代子

《不准哭,小原》長瀨智也、麻生久美子 2013冬季日劇前瞻


本集有很多不同的笑位,先是一開始越前(麻生久美子)的弟弟阿宏(菅田將暉)扮成賊人搶走越前裝有漫畫的袋子,使小原(長瀨智也)走到現實世界。雖然劇情有點胡來,但也無傷大雅,大家只會記得小原及後引發的笑料。

小原像隨從般跟著越前上班,越前叫他不准出聲,他就乖乖的閉口;叫他不准在自己身邊,他就立刻走開。本來這些場面不算好笑,但長瀨智也如戇豆先生般的演繹著實活潑得來惹笑,為本集增添不少分數。

小原為了使自己的戀情開花結果,不斷苦纏著越前,也向劇中很多角色發問,如田中(丸山隆平)及矢口百合子(藥師丸博子),也不斷對越前說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他的行為雖然很不得要領,而且他對越前的感覺是否為愛也成疑問,然而如此坦率、簡單地追逐愛情,是很多人的憧憬。大家都希望愛情是如此單純、純真。

越前跟紺野清美(忽那汐里)「對決」的劇情,也是本集一大笑點。她倆鬥快把魚糕完成,結果越前把餘下的交給紺野完成,那種「敗給你了」的樣子確實好笑。即使自己到現在都覺得紺野的角色是一位怪咖……

小原對現實世界好奇的劇情,成為每集必有元素。因為現實世界實在有太多東西是他不知道的。但此橋段在本集套用在漫畫世界中,講述其他角色在漫畫世界中首次閱讀連載漫畫。他們期待著漫畫下回發展的樣子,更令自己想起第一次看漫畫週刊的回憶呢!

而且小原在現實世界看見漫畫後,第一時間會說出希望跟同伴一起收看,他的無私分享著實會令人發出會心微笑,令小原這個角色變得更可愛、討好。

男女主角一起做魚糕,讓越前感受小原討好的一面,更是一個契機,讓她接受挑戰,有著盡力做一件事的正面心態。這方面比上集設計圖比賽更好,因為交代的篇幅更多,觀眾容易代入越前的心境,魚餅做好的一刻,觀眾會跟著覺得感動。

主線劇情開始發展,小原知道他們的世界是在漫畫中,「神」就是他的心儀對象越前。另一方面,越前的心開始動搖,開始疑惑自己是否愛上小原。編劇想帶出小原確切明白雙方身份上有甚麼不同,會否影響他對越前的觀感呢?大家拭目以待。

原著漫畫的作者矢東薰子下落不明,為本集詳細講述的劇情。小原能夠多元穿梭,是否跟她有所關連?以岡田老師的扎實劇本,自己相信是不單有關係,甚至主宰著後段故事的發展。

(劍心補充:這漫畫作者的失蹤,加上百合子提及有關自己的過去,都讓人覺得這二人是同一人物,而且她如果是小原這角色的原創者,過去也經歷過和越前同樣的事,那她對小原穿梭漫畫和現實毫不吃驚的樣子,就能充份解釋了)

值得留意是此劇的歌曲,主題曲「リリック」乃TOKIO 歌曲一貫風格,不算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反而劇中歌「私の世界」,曲詞既配合兩位主角的心態,又振奮人心,難怪劇集播出後即大受好評!

下集播放時間與情人節相近,編劇運用心思,特別加上跟情人節相關的劇情。究竟小原能否成功討得越前的歡心呢?相信會引發不少笑料。一起期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