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屋的戀人》第2,3話 (6.0分) 角色奇怪劇情無聊必棄之作


Share


多管閒事的單身女人,從精神病院逃走的怪人,任性自私的港孩,就是三個主角被劇情營造出來的感覺,再加上做盡無聊事的弟弟及女朋友,似變成白痴趣劇讓人看得冒火三丈。基情只有勁爆畫面不交待沒解釋令人覺得多餘,整體劇情飄忽,搞笑未見出色,講反思又無力,唯一出路就是棄劇不看。

作者:劍心
收視:9.6%, 7.4%


劇 名:シェアハウスの恋人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1-16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南雲聖一、吉野洋、中島悟
監 製:大平太、櫨山裕子、內山雅博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beautiful」/絢香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津山汐 - 水川麻美 主演
川木辰平 - 大泉洋
櫻井雪哉 - 谷原章介
津山凪 - 中島裕翔
綿野カオル - 川口春奈
櫻井空知 - 君野夢真
寺坂香苗 - 罇真佐子
櫻井真希 - 須藤理彩
望月メグ - 木南晴夏
杉杉原二郎 - 半海一晃

《合租屋的戀人》水川麻美、大泉洋、谷原章介 2013冬季日劇前瞻


老老實實,這兩話在下看得有點辛苦,只為了寫這一篇告別文而勉強看下去。

第一集已經發現這劇和想像中很不同,並非以女性自強為主打,只是探討兩個男角離奇身世的懸疑劇,然而在下換了這個角度看,卻發現這劇的人設全部都不討好甚難頂。

首先是主角津山汐(水川麻美),她的戲份已經不多,而且都用來讓她幫助櫻井雪哉(谷原章介)。幫人沒問題,但她自己的生活也好不到哪裡,最大敗筆是她幫助他的原因只因為在便利店手碰手,和對一個認識了一天的小孩子作出約定,理由未免薄弱得緊要。

於是她的行徑只會讓人覺得她是「多管閒事」,而且其行事方式亦很笨拙,讓人覺得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別人身上,實在難言吸引。

川木辰平(大泉洋)一開始的設定已經是宇宙人,無解釋無舖排也算。然後只因為和汐的偶遇,而事事以她為先。在下不反對一見鍾情,但劇集未有讓人覺得他有如此的感覺。

然後他一直做濫好人,什麼偷啤酒郵購A片全部攬上身,除了汐想雪哉好,他又想汐好這個超級間接的理由外,完全沒有任何說服力。就是偶然用錯日文,又閒時以其外星人身份搞些違和的笑料,就不怎麼吸引了,整體讓人覺得是「從精神病院走出來的病人」。

櫻井雪哉(谷原章介)就簡單得多,抱著一個傷痕,黑口黑面活在自己的世界,對他人的態度有點似全世界都欠了他那樣,要人用盡方法才能從他口中套出一兩句,這感覺,不就是和「任性自私的港孩」差不多?

他的爆點是喜歡辰平,第一集接吻,第二集擁抱,為什麼會喜歡,他自己說不明白,觀眾也自然看得不明不白,覺得這部分完全抽離於劇情,似是為做而做,和當日《Love Shuffle》的基情相比,不只是沒感覺,甚至令人覺得多餘。

再來還有津山凪(中島裕翔)及綿野カオル(川口春奈)這一對,男的遺傳了姐組那「多管閒事」的性格,不明不白就想讓姐姐搬走十分煩人,而女的就擺明「唯恐天下不亂」,不斷搞東搞西製造屋內人的對立,然而其手段之無聊白痴,讓人以為在看《歡樂今宵》的趣劇,看得在下把幾火。

於是乎這劇第二集和第三集的大半部分,就陷入「一堆不討好的無聊人做白痴事」的困局,搞完那麼多,收穫就是讓雪哉透露一點點的心聲,這是治療任性港孩的紀錄片嗎?

到了第三集後半終於出現了一點點的改善,雖然寫簡歷及見工的劇情,由黑面神和外星人雙重夾擊下繼續超無聊,但也起碼讓雪哉又透露多一點他的過去,然而看完令人滴汗,被老婆說無聊就即時變得自暴自棄?那麼一個男人被老婆說是廢柴豈不是要切腹自盡?原因太難以置信。

汐和同事望月メグ(木南晴夏)之間又是奇奇怪怪。作為一個走後門進公司,什麼都不想做太子女,那會收到電話後跑去人家公司把影印機解體?完全不合邏輯,目的只是為了讓她對汐說出「無意義的工作努力有什麼用」之言。

最後終於帶出一點點女主角的煩惱,就是不斷為別人加油的時候,卻故意忽略自己的問題。其實這個想法可以有很多發揮,無奈劇情不給力,讓人覺得她只是多管閒事的時候,就不能帶出反思的訊息了。

再加上カオル突然在凪面前吻其他男生,讓這部劇的奇怪水平又再進一步提升。

一部由一大堆思想古怪,行為奇特的人所組成的劇,就是怪到讓在下摸不清這劇到底想走什麼路線。搞笑未見出色,講反思又無力,基情也不三不四,很難想像這是《螢之光》班底的作品,浪費了一大班好演員。

上季的《PRICELESS》起碼還讓在下期待下一集可以恥笑劇本會爛得怎樣徹底,從而有動力看和寫,但這部《合租屋的戀人》卻完全沒有吸引人追看的理由,結果只有一個,就是棄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3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