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comSquare NTT Docomo Wifi Router 日本郊區上網必選神器


Share


在下早前參加日本東北官方考察團,深入山區地帶,全程都能保持上網,原因是在下租用了 NTT Docomo WiFi Router,實戰證明網絡覆蓋範圍完勝 EMOBILE。文中為大家介紹這部日本郊區上網必選神器,使用上必須注意的地方,還有網上預約詳細圖文流程講解,助你輕鬆日遊上網。


在下八月份去日本東北,使用了 EMOBILE WiFi Router,介紹後廣受讀者歡迎。然而這Router最大問題是郊區接收不良,故此今次再去日本東北,明知會去更偏遠的地區,就決定改以另一Router出陣。

在下今次光顧的是日本的 TelecomSquare 公司,是日本最大的流動通訊租用機構,而這公司提供了三款WiFi Router,由左至右分別是:

1. Wild Type 4G-LTE
2. City Type 4G-LTE
3. Economy Type 3G

4G和3G分別大家都會清楚,而Wild Type就是用NTT Docomo的網絡,日本覆蓋範圍最廣,而City Type就是EMOBILE,正是上次在下介紹的那一款。

這次在下選用了「Wild Type」,原因是上次去大阪考察團用過,當時是主辦單位替我們租用的,取用地點是圖中位於關西國際機場的TelecomSqaure櫃位。

該次行程讓在下了解這 Router 接收範圍廣,在偏遠地區也收得到,今次挑戰東北更偏遠的山區,為了上網有保障,就再度選擇了。

在下出發前數天在網上預訂,並選擇在羽田機場交收。取的地方就在3樓離境大堂,不難找。

原本在櫃位和在下溝通的是日本人妹妹,但在下拿出護照後,她就叫了身後的一位弟弟過來,原因是他講純正廣東話,言談之間得知他是香港人,跑過來日本工作,現在正於TelecomSquare羽田機場分店上班。他鄉遇故知,當然要拍一張照片留念了,如大家有機會光顧的話不妨和他聊聊天!

套裝包括圖中的 Router 及充電器,開啟 Router,在智能手機選擇 Router 機背的網絡名字,再輸入同樣在機背印有的密碼,即時上網,無須設定。

上圖是在下於東京站一番街的 Gundam Cafe 喝 Halo Latte 時所拍,基本上在東京、仙台、函館都是 4G LTE 極速上網,看 Youtube 也沒問題。其他地區怎樣?

今次東北考察團,在下出發前曾詢問主辦單位,對方說不包上網裝置,所以在下才決定自費租用,然而到了機場才發現原來導遊有為我們租用。

她租的是左邊銀色的 EMOBILE WiFi Router,實戰證明,在下今次旅程中有八成時間都出現圖中的情況,就是「EMOBILE 圈外,NTT Docomo 3G」。

今次在下去的主要是山區地方,包括岩手縣安比高原,秋田縣阿仁滑雪場及田澤湖,青森縣八甲田及酸之湯溫泉,在下手中的 NTT Docmo Router 九成時間都能在線,那台 EMOBILE 由同行台灣部落客酷麥克所帶,因為一直在圈外,他絕大部分時間都要連在下的 NTT Docomo 上網。

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台灣以至中國的朋友,去的地區不會比在下今次所去更偏僻,故此在下可以肯定告訴大家,這部 NTT Docomo WiFi Router,是日本郊區上網必選之神器。

但使用上有兩點需要注意。

第一,這部機耗電量甚高,不充電的話用大概六小時就玩完,故此外置充電器是必需的。在下今次就用了 Magic-Pro ProMini 4000+ 去充,玩到中午開始一邊充電一邊使用,到了晚上回酒店 4000maH 的外置電用了超過一半。

第二,晚上記得關掉 Router 才充電,因為邊開邊充的話,速度極度緩慢,一整晚只能充到兩格左右(最多五格)。


上網預訂流程解構

決定了租的話,就可以在網上跟以下的流程預約。先按「今すぐ預約」進入預約畫面。

選擇國家,當然是日本了,都市可以自由輸入,同時選取租用日期。

往下拉,請選擇「ワイドタイプ」的那一款。再往下是保險及外置充電池,有需要的話可選。

出現同意畫面,確認後進入帳單畫面。

再繼續是資料輸入,填妥紅色「必須」的欄位即可。

最後是選擇領取得地點,東京有成田、羽田、名古屋的中部機場,大阪的關西機場,九州的福岡機場,皆可以租用及退還。

完成後,你會收到電郵通知,帶著去機場的櫃位,就可以順利領取。

所有款項在歸還時才需繳交,如有需要你可以臨時不用信用卡改以現金付款,在下親身試過了。

其實 TelecomSquare 還有海外版網站,收費是 983圓,但看過只是3G版本,直接去日本網站租用只需要 960圓。

然而真正抵用的是台灣,TelecomSquare的台灣網站推出了每天 NT$299 (HK$79) 租用 NTT Docomo 4G Wifi Router,可在桃園機場借及還,實在是超級抵用,只恨在下不是台灣人……

不過就算是原價 1580圓,在下也會覺得物有所值,因為「上到網」和「上不到網」可是錢買不到的分別。如果有幾個人同行一齊用攤分租金,就更便宜了。

連結:

TelecomSquare 日本網站:http://www.telecomsquare.co.jp/

TelecomSquare 海外網站:http://www.telecomsquare.asia/

TelecomSquare 台灣網站: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

日本旅遊極速上網神器 eMobile 4G Pocket Wifi Router:https://kenshin.hk/?p=104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247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日本旅遊情報, 電子產品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