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屋的戀人》第1話 (7.0分) 主題是基佬與外星人的秘密


Share


劇情發展超快,無論是合租屋的生活,還是主角三人之間的關係,都是以最少篇幅作最基本交待就算。原本以為講女主角的自強,但卻被兩個男角的神秘背景喧賓奪主,變成一部懸疑劇令人費解。最後接吻一幕超震撼,但回神後發現是零舖排,此劇改名為《基佬與外星人的秘密》會更恰當。

作者:劍心
收視:11.6%


劇 名:シェアハウスの恋人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1-16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南雲聖一、吉野洋、中島悟
監 製:大平太、櫨山裕子、內山雅博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beautiful」/絢香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津山汐 - 水川麻美 主演
川木辰平 - 大泉洋
櫻井雪哉 - 谷原章介
津山凪 - 中島裕翔
綿野カオル - 川口春奈
櫻井空知 - 君野夢真
寺坂香苗 - 罇真佐子
櫻井真希 - 須藤理彩
望月メグ - 木南晴夏
杉杉原二郎 - 半海一晃

《合租屋的戀人》水川麻美、大泉洋、谷原章介 2013冬季日劇前瞻


在下季前對這部劇十分期待,因為覺得會是教人逆境自強的正面作品,而且又有基情加強娛樂性,加上演員吸引,故此覺得會是出色之作。

但看完第一話,覺得是另一回事。

首先是主角津山汐(水川麻美)的悲哀人生描寫得太少,一開始已被調遷,只憑和同事飲酒的幾個鏡頭及便利店回家痛哭就交待完成,只能讓在下大概了解她的現況,而未能投入其世界當中。

劇情用了十多二十分鐘已經轉到合租屋,快如閃電,完全沒有描寫她如何下決心以搬家來改變人生,感覺就像是編劇用最少的篇幅來作最基本的交待。

然後是川木辰平(大泉洋)出場,設定是外星人的他早就有看到不明不白的覺悟,但為什麼會在沙灘裸體,為什麼會跟隨汐到合租屋,又是完全一個謎。更離譜的劇情是汐居然認不出他是那個變態,各位女生,換妳看到一個裸體的男人又向他送上頸巾的話,他化了灰妳也會認得吧?特別是那一頭印象難忘的鬈髮……

合租屋的生活又是欠缺舖排,山吹さん(三浦理恵子)是誰?未有太多交待就變成了兩位主角想幫她買蛋糕慶祝生日,好歹也把合租屋的氣氛印入觀眾的腦海才發展故事吧?

結果是單刀直入,以她的心底話來揭開汐的真心,就是經常陪笑扮好人來掩飾她內心的孤獨無助。在下覺得這個設定是好,但可不可以用舖排的方式慢慢帶出,而不是一下子完全揭穿?

至於辰平為什麼會喜歡汐,又是一個謎,在下因為有寫本劇的前瞻找過資料,才知道他想用外星人的身份安慰這個地球人,但為什麼會是她?難道他是來者不拒?實在難以理解。

然後是第三個主角櫻井雪哉(谷原章介),以他的兒子櫻井空知(君野夢真)為引子,帶出他的身世及一些資料,算是較好的安排,演過《鬼媽媽搜查線》的君野夢真演技不錯也是很好的支援。

然而問題來了,故事講述汐為了找雪哉及讓他回復精神而努力奔走,然而她和他的交匯就只是在超市的偶然握手!雖然劇情有說汐很久沒有和公司以外的男人說話,但也不會飢渴到手部接觸即時生情超著緊他吧?這樣下去二人接吻豈不是會生BB?

因為沒怎樣交待,三個主角的關係變得匪夷所思,雖然之後汐和辰平勇救想自殺的雪哉合理,叫他去合租屋也適合,但明知他是露宿者也沒有考慮租金的問題還真是有趣,此外一個男人突然間走進浴室為另一個男人擦背,也是奇怪的口味。

故事似乎走二人慢慢打開雪哉的心,讓他的過去秘密漸漸曝光的方向,也是一個很慣常的橋段,加上辰平的離奇外星人設定,作為懸疑劇的話伏線是合格。且慢……這不是一部講女性自強的劇集嗎?怎會變成慢慢揭開謎底的懸疑劇?

然而以上一切,相比於最後一幕,都是小菜一碟。雪哉吻向辰平的畫面的確非常震撼,令人精神為之一振,但回神過後發現,這可是零舖排下發生的事,當年《Love Shuffle》谷原章介的基味也隱藏舖排了大半部劇才出現啦!

第一集就於這樣謎離之中結束。個人認為本劇演員配合度及發揮正常,三人的角色都令人信服,只是完全不知道故事想走什麼方向,編劇似乎在第一集開了很多條戰線,能否在之後一一收結,還真難料。此外兩個男人太搶鏡到有點喧賓奪主,明明這劇掛頭牌的是水川麻美。

除了這三人之外,中島裕翔及川口春奈暫時都是打醬油的角色,未有什麼表現的機會,再加上須藤理彩、木南晴夏等算是有名的演員,他們總不成由頭打醬油到尾,再花篇幅描寫的話,主線又剩下幾多時間發揮呢?

在下還是會追看多一兩集,試圖放低女性自強這個虛幻的主題,以懸疑劇的角度去欣賞。現在覺得這劇不應該叫《合租屋的戀人》,改為《基佬與外星人的秘密》會更恰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