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江口洋介、倉科佳奈 2013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江口洋介、倉科佳奈、中山裕介、松重豐等演出的2013冬季富士日9《dinner》,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30秒預告片。想了解這部以高級意大利餐廳作舞台,講述團體合作關係及追求美食之道的娛樂作品,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dinner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1-1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黒岩勉
導 演:星護、土方政人、城宝秀則
監 製:小椋久雄、山崎淳子

音 樂:佐橋俊彦
主題歌:「ミュージック」/サカナ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江崎究 - 江口洋介 主演
辰巳沙織 - 倉科佳奈
瀨川壯一 - 中山裕介
今井耕助 - 松重豐
濱岡孝太郎 - 志賀廣太郎
本宮惠理子 - 柴本幸
大塚彌生 - 池津祥子
木村數馬 - 八島智人
武藤はづき - 關惠美
夏野大樹 - 袴田吉彥
辰巳日出男 - 風間杜夫
中野千尋 - 篠原真衣
平石雅弘 - 渡邊邦斗
大橋悟 - 伊藤祐輝
古田博巳 - 町田宏器
梶信成 - 越村友一
濱田麻里 客串
真野響子 客串
湯淺清三 - 伊武雅刀 客串 01
美食節目主持人 - 玉木宏 友情出演 01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著名意大利餐廳「Ristorante Roccabianca」是要早三個月預約的超人氣店,店長辰巳日出男(風間杜夫)在料理界享負盛名,某天他因腦出血突然倒下,副主廚今井耕助(松重豊)等人為了守護傳統味道而努力,但因為他統率力不足讓工作人員無心戀戰,一個月後餐廳竟然開始出現空位陷入危機。

此時店長的女兒辰巳沙織(倉科カナ)替病倒的父親打理餐廳,為了挽救餐廳,她找來曾在父親的意大利師傅開設餐廳中修行的日本人江崎究(江口洋介)成為新的主廚,他擁有超凡功力,但不愛和人溝通有毒舌性格,對料理不講愛心不講傳統,是以味道先行的究極合理主義者,於是和餐廳全體引起衝突。

此外餐廳有性格不服輸的意粉主廚武藤はづき(關惠美),擔任前菜很理解同事成為眾人傾談對象的浜岡孝太郎(志賀廣太郎),陷入不倫戀的侍酒師本宮恵理子(柴本幸),作為單身母親努力中的甜品主廚大塚彌生(池津祥子),對人嚴格自尊心極高的意粉主廚木村数馬(八嶋智人),餐廳老臣子,接待客人功力超卓負責教導的侍應長瀬川壯一(中山裕介)。

同時玉木宏將以《料理鐵人》主持身份客串演出,他將於第1話的開始時登場,故事講述主廚辰巳日出男將參加《料理鐵人》,由其女兒沙織到錄影廠拜會監製及和玉木見面。另外原定演武藤はづき的野波麻帆,在宣佈結婚及懷孕3個月後以身體狀況為理由辭演,改由關惠美頂上。

編劇為《草莓之夜》《推理要在晚餐後》的黑岩勉,監製為《東京DOGS》《美麗的天雨》鹿內植,導演為星護、土方政人、城宝秀則。到底這位天才主廚怎樣和一眾餐廳員工相處?他們又怎樣把走下坡的餐廳重拾正軌?《dinner》1月13日富士日9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江口洋介去年1月主演《School!!》演熱血校長以來第二度主演此檔,他本身喜歡料理,在12月頭開拍前到專家處接受料理指導,他表示這是一部人性劇,工作人員和團隊合作很重要,希望能傳遞料理人的出色娛樂性。

同時他表示劇中他的角色江崎究作為合理主義者其實是個料理宅。他和角色的共通點是休息日會為了家人弄意粉,不同是他買食材和美酒不會計較買得快樂。對於共演倉科カナ他表示其演技出色搞得他自己好像不行。

共演的倉科カナ就說自己的角色抱著不安而向未來出發,能和江口共演感到很安心。覺得他很大方非常尊敬。

早前45歲生日的江口洋介,在今年第一個拍攝日受到日劇《dinner》共演者的祝福。他表示2013年希望可以讓《dinner》成為很好的作品,會和大家一起努力。是日有倉科カナ送禮物、中山裕介送上可愛氣球為他慶生,眾人並大唱生日歌,在江口說感謝後大家就正式開工。

劍心評論

看設定在下即時想起五年前松本潤的《料理新鮮人》,當然今次主角的職位很不同,但各有性格又互有火花的情況應該不變,可以期待是一集以一個角色故事為主線的單元化劇情。重點是高級意大利菜可以很精緻,而且還是名店,看來色香味的鏡頭會更勝之前向井理的《HUNGRY》。

江口洋介的演技變化甚廣,演熱血可以,孤高天才也行,所以今次也不擔心他的能力。倉科カナ上季在《花之懶散飯》演好食懶非的師奶很難頂,但以她的外表和演技今次應該不成問題,且看看會否和江口發展感情線。最搞笑是和她同季演美食劇《孤獨美食家》的松重豊也在,於是新劇會見到這兩部深夜劇的主角繼續在美食中出演。

一眾配角實力不俗,看來有追看的價值,編劇黑岩勉之前比較有名的《草莓之夜》《推理要在晚餐後》《LIAR GAME Season 2》都是改編還要是推理系,原創主流劇的經驗似有不足,能否把飲食人性劇寫得好有點擔心。但在下覺得美食劇本身很難寫得難看,加上天生有精緻的賣相和漂亮的演員扶持,個人認為這會是本季最大路最穩陣,有娛樂性不會悶之選,在下會考慮寫寫這部。你又覺得怎樣?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dinner》30s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23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