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馬佐夫兄弟》市原隼人、齋藤工、林遣都 2013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市原隼人、齋藤工、林遣都、高梨臨等演出的2013冬季富士土11《卡拉馬佐夫兄弟》,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想了解這部俄羅斯文學巨著改編,講述因為粗暴父親被殺,引起同父異母三兄弟人性衝擊的陰暗作品,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カラマーゾフの兄弟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1-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一時

原 作:「カラマーゾフの兄弟」/陀思妥耶夫斯基
編 劇:旺季志ずか
導 演:都築淳一、佐藤源太、村上正典
監 製:森安彩

音 樂:羽深由理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澤勳 - 市原隼人 主演
黑澤滿 - 齋藤工
黑澤涼 - 林遣都
黑澤文藏 - 吉田鋼太郎
遠藤加奈子 - 高梨臨
末松進 - 松下洸平
園田志朗 - 小野寺昭
黑澤詩織 - 安藤櫻
吉岡久留美 - 芳賀優里亞
刑事 - 瀧藤賢一
小栗晃ㄧ - 渡辺憲吉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擁有大量土地經營房地產和建築業,以愛酒愛錢愛女人遠近馳名有無窮慾望的黑澤文藏(吉田鋼太郎)。他有三個兒子,長男黑澤滿(齋藤工)為文藏和第一任妻子梓所生,喜歡縱情聲色犬馬的他失業中兼欠債,和女友遠藤加奈子(高梨臨)共住無所事事。

次子黑澤勲(市原隼人)入讀東京一流大學法學部,畢業後司法考試一次合格,現於東京的法律事務所工作。他表面纖細充滿理性,內心卻潛藏感傷困惑為兄弟中最黑暗的一人。三男黑澤涼(林遣都)是以精神科醫生為目標的醫大四年生,住於家附近的宿舍,是兄弟中最正面為整個困局帶來希望。

某日,文藏被發現倒斃於自己的房間,屍體全裸放置方法奇妙,於是警方刑事(瀧藤賢一)就以殺死父親的疑犯為由,把三兄弟帶到警署問話。而從他的盤問中,開始發現文藏的死源於兩週前舉行的家庭會議。

性格各異的同父異母三兄弟本來就對父親痛恨,然而在被殺事件裁判中受到衝擊,在信仰、國家、父子關係多重主題中,帶出政治混亂、格差社會、教育問題、就職困難等現況。

劇集原著為19世紀俄羅斯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作品,日劇版將把舞台改為現代日本,以地方都市的殺人事件構成三部曲,第一部為直至命案發生之日兄弟三人對父親浮現的不同殺意,第二部為命案發生當日,第三部為調查直至判決帶出不同的關係及事件的真相。

《卡拉馬佐夫兄弟》2013年1月12日富士土11檔播放。


 

劇集資料

《卡拉馬佐夫兄弟》是19世紀俄羅斯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作品,和《罪與罰》並列為其代表作,2006年由杜斯妥也夫斯基研究者亀山郁夫新翻譯而大賣超過100萬部,成為東京大學新生想讀小說第一位,有著思想、推理、家庭、戀愛等小說佈局,是純文學的傑作之一。

市原隼人表示為了今次演出閱讀了原作知道是一部以多角度描寫的有趣作品,今次演出以前從未遇過的角色,一半快樂一半恐怖十分複雜,對能參加拍攝感到開心及表示謝意,希望早點投入現場感受氣氛。

編劇由《草莓之夜》旺季志ずか負責,監製森安彩表示原作為複雜及沉重的故事,但卻非黑暗的劇集,希望在土曜檔對此作出挑戰,帶出19世紀小說和現代共通的趣味。

早前發表會中市原隼人說自己的角色充滿虛偽很陰暗,可能內心真正的願望是吊頸自殺!他表示已浸淫在劇集的世界觀之中,現場感覺很新鮮,同時出現人生首次的緊張感,對有新挑戰感到光榮。對於俄國文學換成日本舞台,他表示最初感到不安,但其實愛慾、戀愛、狂氣是任何時代及國家皆通的感情,當中的好壞意味在世界常見,所以相信觀眾能了解。

至於齋藤工就說土曜日的富士劇集是冒險的劇檔,把俄國名著搬到現代感到很有挑戰性。至於林遣都就說這是2013年首部酷酷的劇集,在現場感到有機會成為最高傑作,知道原著是偉大的作品,會抱著熱情和恐怖感在現場努力。

此外三人為自己的角色寫下一個漢字,市原隼人是「偽」,齋藤工是「哀」,林遣都是「光」,父親吉田鋼太郎就是「卑」,多少反映這些角色的本質。

劍心評論

三個兄弟的選角是吸引的,但當你知道原作是19世紀俄羅斯的純文學巨著,你會否即時想起文藝沉悶?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個想法,之前高良健吾主演WOWOW劇集《罪與罰 A Falsified Romance》也是一樣把同一作者的作品改為現代日本舞台去演。

這樣的家族情仇讓人想起之前《W的悲劇》,而似乎今次這部會更深入更黑暗,只能說富士土11真的是個實驗室。也許有看原著的朋友可以說說這作品的吸引力何在,但對在下來說實在想不到要看的理由。

個人推介:3/10
收視預測:5%-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5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