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迪士尼黑色世界(1) ~ 巡遊鬼屋篇


Share


又再一次受邀到迪士尼作客,而今次是樂園準備甚多的萬聖節活動。

而這一個行程,出現了很多個第一次,當中包括絕密又新奇的相片公開,請即入內,可能比玩鬼屋更驚嚇!

 

當日約了五時許在樂園門口等,從港鐵步行進樂園一直就有這個黑巫婆陪伴,不過在下比較喜歡嫩口的,哈哈!

去到門口,還未見到有關人等的出現,所以就先去拍照。門口的黑巫婆和黑龍當然是焦點,不過聽朋友說去年有巨型的JACK橫在門口更型。在想,迪士尼一直以卡通人物取勝的話,不如多用些有代表性的人物,例如JACK,去吸引遊客吧!

之後發現了一干人等在聚集,有幾個貌似上次在「博嚇Party」見過,原來就是今天的大軍。以往在下參加這些迪士尼遊玩活動都是自己去的,跟團去玩還是第一次,不過很快就發現有些不妥。

為什麼好像所有出席的Blogger都是女的?

現場也有男生,但看樣子都是女Blogger帶來的,而當中有很多都是Beauty Blogger,難道迪士尼已經變成了女生限定?

不打緊,帶隊的T君是男的,以往也得他多次關照而拍到好照片,甚至是在下出書搞簽名會都是他幫忙影相的,所以他帶隊十分放心!

在門口分發了入場門票及紀念品,一行十多人就浩浩蕩蕩進場,這是天色還未暗,先行欣賞小鎮大街有一些特別的人和事。

例如有親切的工作人員替遊客拍照。

有樂隊在演奏。

最精彩還是小正太和小蘿莉,小朋友永遠都是最值得拍的對象,也許在下小時候沒有這樣玩過,人大了總不能穿著胡迪的衣服去迪士尼,唯一羨慕一下他們了。

城堡前的廣場中間,加入了這一條龍,而我們就在這裡分開兩隊人,每一隊各自進行第一個活動就是迪士尼黑色世界的兩間鬼屋玩。

我們這一隊由T君帶領,目標是森林區那邊的這一間「森魔鬼域」,而另一隊就去「大街酒店」,各去一間以免太多人要等。

而這時就發揮了我們作為嘉賓的威力,T君利有手上的這一張「公關人員」證,帶我們無視排隊的人龍,直接大踏步往門口直行進去,那種優越感實在很爽,哈!

不過其實在外面等的人也不算多,只有數十個,要進行也不用排太久的隊。而鬼屋內是不准攝影的,這是在下於正式入去前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所以只能用文字描述了。老實說迪士尼的鬼屋是比較「輕便」的,鬼的數目不多,每間大約十幾廿隻,而且出現的時刻也不會太令人「震驚」,加上屋內通道寬闊,壓逼感不重,所以和海洋公園相比是不太驚的。

但這也不是問題,因為實在有不少女生是連迪士尼的鬼屋都覺得恐怖!故此如果妳是膽小的女生,又或者你有個怕鬼的女朋友,去迪士尼感受一下初級的鬼屋應該是可以的,去海洋公園的話只怕你會先搞到她哭繼而分手……

玩完這間「森魔鬼域」後,我們就去「大街酒店」,同樣也是直行入去不用排隊。這一間鬼屋看上去是比較華麗的,不過驚嚇程度更低,原因不是鬼屋的設計,而是我們前面有三個死小孩,其中一個看來已經玩了很多次,於是每次都能成功「預告」鬼出現的位置……

其實這行為和在戲院一邊看一邊爆之後的劇情沒什麼分別,還請各位家長好好管教一下自己的子女,扮先知看似很威,其實是令人討厭。

玩完兩間鬼屋,兩隊人物就匯合了,此時發現有人在和扭氣球的演藝人員一起,還見他扭出了這個「反斗奇兵」的三眼仔,十分有趣!果然萬聖節也不一定要驚餐飽的。

接著就到「夜光鬼魅巡遊」的時間了,基本上這團人中只有在下帶DSLR出動,所以T君也比較照顧在下,提供了上佳的拍攝位置,而就這樣巡遊就開始了。


首先出場的一定是南瓜上的JACK,的確是最有氣勢最吸引,而他身後的南瓜兵團也非常有趣,可以說是最謀殺菲林……應該是記憶卡的一隊。


再來這個就不知道名字,看似是外星的設計?


緊接就是今年的主角黑巫婆,還有她的同伴,說實在造型不怎樣吸引在下。

之後是盛裝的男女舞蹈員,跳著類似喪屍舞,而這時T君已提示在下之後會有特別的場景。

就是這個關燈後的螢光之舞,在現場看是很迷幻吸引的,但對拍照來說可說是高難度的環境……

然後是火炎軍團,後面那架車上有幾個舞者像跳彈床的彈上彈落,讓在下想起狐忍……

換上比較正路的樂團和舞者,這一班大叔好像就是之前在小鎮大街上看到的那批。

拍巡遊最吸引的還是追縱美女,不過天色甚暗而且她們的化妝都比較奇特,結果只能捕捉到這位鼓手了。

隨著米奇的那架車出現,也為巡遊落幕。

對於這個巡遊,在下是覺得很獨特的,因為之前的都是日間,然而可能還是受制於出場人物,感覺吸引力不是太高。

除了一開場的JACK之外,其他的都只是走馬看花,又不像夏天那樣會玩水大搞互動,也許舞者多點親近群眾,又或者讓JACK等人多點出場會更好,甚至是創造黑暗版的米奇之類會更殺食。

而另一個問題是拍照,日間拍攝用ISO 400隨手也可以去到1/800的快門,而晚上就算開盡光圈,也要用上ISO 3200才能得到1/100秒的快門。加上光源很多又亂,測光很易失準,結果只能以手動模式去拍,回去再用Photoshop調光暗,是頗辛苦的說!

至此行程剛好過了一半,而下半部保證更吸引,因為在下將會粉墨登場,為大家帶來驚喜/驚嚇。

想知道在下去迪士尼以來玩得最忘我投入的是什麼?明天推出的下回分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39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活動紀錄,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