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特別編 ~ 秋戀的詩篇


Share


回想起,和妳一起共渡的那個秋天。

妳說,妳喜歡秋天的感覺,更喜歡在大自然中感受秋天的氣息,於是,我們各自取了假期,來到日本群馬縣的這一個地方。

與城市的酒店相比,這個民宿的地方,才可以真正的讓我們,與妳喜歡的大自然親近。

從火車站轉乘公車,下車後,我們還要走二十分鐘的路。

路上,雖然各自拖著行李,但我們仍然手牽著手,四周除了行李的輪滾動的聲音之外,就是站在電線杆上,麻雀的叫聲。

清脆悅耳的聲音,此起彼落著。妳說聽見牠們的叫聲,感覺就像仍是夏天。

我笑而不語,那時其實已經是天氣微涼,夏末初秋的日子。

來到民宿,熱情的店主招待著,我們來到房間,放下行李稍作整理,之後又再手牽手的外出散步。

靜靜的,我們看著夕陽落下,妳突然向日落的方向跑去,說要追趕太陽,我在妳的身後,看著蹦跳的妳,覺得像個小女孩似的,而我就記起,最初正是妳的活潑,吸引著我。

不久,妳要追趕的太陽已經躲起來,妳就要我去跑向初升的月亮。我輕輕的抱著妳,在妳耳邊說:「妳也跑得累了,回去吃飯吧」。

喜歡美食的妳,也就放棄了追趕月亮的念頭,和我一起走回民宿。

這一天的晚餐很豐富,店主在外面架起了炭爐,燒著妳最愛吃的秋刀魚,而妳,就循著氣味走到爐旁,看著一條條的魚,慢慢變成金黃色。

妳蹲著看的時候,並沒有留意,旁邊有一隻小貓,姿勢和妳一模一樣的,在看著爐上的魚。

我沒有立即說出來,只是靜靜看著妳和小貓,回憶起我們初次相識的時候,妳和小貓玩耍時的笑容,深深的吸引著我。

終於等到魚熟透,妳急不及待的拿起一條,就在現場吃了起來,一邊把魚吹涼,一邊高呼「好燙!」

而妳身旁的小貓,此時「喵!」的叫了一聲,讓妳留意到牠,於是妳就撕下一小塊魚肉,吹涼後,給小貓吃。

在任何地方,妳都是那麼容易和貓兒打成一片,讓我懷疑,妳的前世,是否一隻貓。

終於我們都吃飽了,本來想外出走走的妳,卻被突然下的雨攔阻著,妳扁著咀,失望的回到房間。



民宿雖然簡樸,卻有上網的線路。我拿出我的Notebook,很快就駁通網絡了。

上網,目的地當然是自己的部落。

曾幾何時,我的部落是一片灰暗,只在訴說著唏噓失落的每天。

但自從認識了妳,和妳一起過著快樂的每一天後,部落好像雨後的彩虹,抹上了繽紛的色彩。

雖然近期貼文少了,但我仍然珍惜著這個建立多年的家,珍惜著每一個伴我走過黑暗,到現在分享喜悅的網友。

就在我看著文的時候,身後傳來沉重的呼吸聲。

妳就是這樣子,活躍一會兒後,轉頭就可以呼呼大睡,彷彿這生都不知道什麼叫失眠似的。

我輕輕的把被子蓋在妳的身上,親了妳的臉頰一下,然後就繼續看部落。

突然間,有貼文的衝動,想寫,到底在我心裡,妳是我的誰。

開始飛快的敲打著鍵盤,一個個描寫妳的字,很快就串起成為一首美麗的詩篇。

聽著窗外,雨點滴在葉子上的聲音,我發現,我對妳的愛意,就像雨水般,不斷的傾瀉著,我對妳的思念,就像落葉般,不斷的堆積著。

我很想在每一篇文章都寫著妳,描繪著我們幸福的每一天,那怕網友的留言會有「晒命晒夠了」「你寫得越幸福只會讓我越傷感」之字句,也不能減退我的熱情。

曾幾何時,我會想希望透過網絡,透過種種方法,去了解女生的想法,去了解其他人的心思。但現在,我想要了解的,只有妳。

或許有一天這個部落會結束,如果這事情發生,最後的一篇文,最後的一句,我肯定,我會寫上這一句:

「永遠愛妳」



第二天的早上,陽光透進來,把妳弄醒,然後妳輕輕的吻我,也讓我醒來了。

吃過了早餐,妳又開始那活潑的行動模式,一蹦一跳的跑出去,好像要追回昨晚不能外出的遺憾似的。我只有騎著單車追趕著妳。

妳走到民宿後面的田地,初秋的日子讓稻穗都變得飽滿金黃,在田裡兩手拿起裙腳奔跑著的妳,彷彿閃耀著光芒。

陽光灑在妳的臉上,讓妳因走動而變紅的臉,更加紅潤。突然間,妳停在田的中間,對我大叫:

「我.愛.你」

我呆了一會兒,看看四周,完全沒有人跡。於是,我就不顧一切,直奔向田中的妳,緊緊把妳抱住,用我的吻,去回應妳剛才妳的那一句。

那身體靠緊的感覺,那唇貼唇的質感,將會是我一生也不會忘記的寶物。

但願,時空可以永遠停留在我們生命中,最璀璨的這一剎。


中學亂作交行貨那些不計,這應是在下有生以來,第一次以自己的意願去寫故事,多多指教。

這故事的藍本,是來自在下最愛的國語歌曲~「七里香」。

自「龍捲風」開始,已經有聽周杰倫的歌,不過真正喜歡他的第一首歌,就是這一首「七里香」。

這歌最讓在下喜愛的,是歌詞。

自小到大,一直聽著廣東歌,一直接受著每況愈下的廣東歌歌詞,但偶然看到這首「七里香」的歌詞,方發現,這些才是歌詞

文筆秀麗、意境優美,更重要的是,他描繪了在下心中一直幻想著的最完美一幕。

也因為這一首歌,讓在下知道有方文山這一個填詞家,也了解到,這些才是填詞


故事純屬虛構,那個「妳」,仍在尋找中。

不過,那的確是在下心中幻想的最完美一幕,能實現的話,不枉此生。

願天下有情人,也可以實現大家心中的完美那一幕。

情人節快樂。


七里香

詩:方文山
曲:周杰倫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
手中的鉛筆 在紙上來來回回
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

秋刀魚 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了解
初戀的香味就這樣被我們尋回
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鮮豔草莓
妳說妳捨不得吃掉這一種感覺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那飽滿的稻穗 幸福了這個季節
而妳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蕃茄
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你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95  |   文章分類: 特別企劃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