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配對 Speed Dating


Share


 

早兩天和某君駕車去鯉景灣的SOHO東吃晚飯看足球賽事,兩個單身男人除了講足球和打機以外,還有什麼好談….

正當大家討論著2月14日的問題之時,他突然爆出了一句:

「我差D就報左果日去Speed Dating啦,不過點知…」

他最終決定不去的理由很搞笑,也不詳述。在下問他是什麼地方搞的,他就告訴在下一個網址。由於那個網址很易記(改一個好Domain是我們這一行的必殺技),今早忽發奇想去看看,然後再在搜尋器看到一些類似的網站,節錄一些活動如下:

7.15 to 9.30 pm 214 Valentine’s Day Party
年齡:男:24歲或以上 女:18至32歲
餘額 : 男:3  女:候補

親摘士多啤梨 + 農夫初體驗 + 漫遊黃金海岸
年齡:男:24歲或以上 女:20至28歲
餘額 : 男:12  女:3
 
活動 :    星期三, 晚上 7:30-10:00, 情人節 Wine Party
適合誰/其他 :    女-22-32, 男-26或以上 紅白酒,香檳,小食及活動版七分鐘迷你約會 
名額 :    40 
尚餘名額 :    M : 5 / F : FULL 

活動 :    星期日, 下午 3:30-6:00,七分鐘配對,女士34以下 
適合誰/其他 :    女: 24-34, 男:28 或以上
名額 :    30   
尚餘名額 :    M : 8 / F : waitlisted 

活動 :    星期六, 晚上 6:00-9:00, 才子佳人之夜 
適合誰/其他 :    女:32或以下漂亮, 男:大學程度或以上(輕便晚餐 + 飲品) 
名額 :    40 
尚餘名額 :    M : 9 / F : waitlisted 
 

 
乾炒豬頸肉

以上的節目,可以看出以下兩個共通點:

1. 男的年齡接近無極限(二十出頭也不用去這些地方吧),女的年齡卻有嚴格限制
2. 女方的名額永遠比男方搶手

首先是年齡限制,其實在下覺得很奇怪,真的有此需要嗎?難道超過了28歲就不適合去摘士多啤梨,不夠體力去做農夫初體驗?最離譜是那一個「女:32或以下漂亮」,到底什麼是漂亮,又沒有公式可以計算出來,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就算站在男生立場看,在下也有很多喜歡成熟女生的朋友,這些地方好像把「男長女幼」的觀念強加於配對上,感覺不是太好。


炒金邊粉

而名額方面,當然那些「親摘士多啤梨」很明顯是女生看到會流口水的活動,暫且不計,但在下看了不下十個類似的網站,報名情況大約是八成女多男少,兩成是男女相若。女生年齡有嚴格限制卻是爆場要候補,男生差不多沒限制卻不夠人參加,原因是什麼?

有人提過,這是因為香港有男女失衡的情況,不過經過資料搜集,發現其實沒此問題。且看看香港統計署的報告:

2004年的整體男女比例為929:1,000,其中20至39歲的適婚年齡差距則變為846:1,000,亦即每千名女性只有846名男性。

不過,若將這個比例所包括的外籍傭工和已婚人士除去,其實際情況便轉為如下:20至39歲的本港單身男女比例在2004年實為1,239:1,000。


沙爹串燒牛肉

根本香港的所謂男女失衡,只是因為香港菲傭印傭奇多,還有香港男士上大陸結婚然後申請妻子來港而做成的假象而已。未婚男女之間,還是男多女少的,不過越來越多港男選擇回大陸娶妻而放棄香港女生,也是另一個問題,但整體而言,數字上並未失衡。

為什麼女生會比男生踴躍參加這些Dating?在下嘗試用性格方面去分析,可能男士比較顧及尊嚴是其中一個原因,始終這些配對在香港仍然未為大眾廣泛接受,有「有問題的人才會去」的感覺,比較愛面子的男生會比較抗拒也是原因。

此外也可能是始終女生會對愛情及結婚有較大的憧憬,總還有不少以「嫁個好老公,做個好太太」為終身目標的女生,男生大概沒有誰會以「娶個好老婆」為人生首要目標吧!

事實上在下身邊也沒有男生去參加Dating,女生倒是有兩個。在下對於這些問題的認知尚淺,暫未想到更多的原因,或者等各位女生來補元一下好了,又或者,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去找到答案,就是……


馬拉盞炒通菜

親身去參加。

不排除有一天會去見識見識,反正在下也不覺得這些Dating有什麼問題,既可更了解女生的心態,又可認識新朋友,一舉兩得。

說回那間餐廳,兩個人四碟菜,味道不錯,又有三部大電視直播英超,還只是每人一百的消費,實在是很抵,非常適合駕車一族前往吃飯看英超早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14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