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版周星馳 ~ 戀戰特務王


Share


評分:65/100

原本都對這部電影無期望,但無期望之下一樣失望,即表示真的有很大問題。

到底這電影為什麼不濟,一起探討吧!

 

首先又說說好話,開幕機場及飛機上的那幕「邂逅」是不錯的,是能做到把特工打鬥的型格和男女主角的幽默感連繫在一起,縱使誇張但都不失趣味,值得一讚。

但之後的劇情就急轉直下,首先不明白就是為什麼男主角要身陷險境勇救萍水相逢的女主角,電影解釋是為了讓她過正常生活這原因實是是太扯了,一個為了做特工而放棄家庭的人實在很難想像會這樣做。

就當是講故不要駁故,緊接著是一連串緊湊的動作場面,如果飛機上的是適度誇張,到了這部分就是離譜。就算當男主角的身手一流,敵方的人員比較弱,但最勁的是男主角在槍林彈雨下還可以一面和驚慌的女主角說笑搞GAG一面殺人,這時在下已感到這電影有點不對勁。

到了貨倉的一段開始,在下就終於發現真相了。由女主角亂射,敵方精英隊員無行動,接著就玩迷暈上天下海去荒島?!雖然電影是以迷暈作掩飾,跳過他們逃脫的過程,但讓在下完全感覺得是「因為做出來肯定嚴重犯駁,所以輕輕帶過不演出來」,心想「咁都得」?

什麼荒島收到手提電話,然後戰鬥機炸島這些,再加上男女主角一面調情說笑話一面逃走,簡直是搵戲來做的。與其說是拍電影,更像是在打機,而且是沒有正常故事串連的遊戲,總之就是求其找些無聊理由把不同地方的戰鬥場面連繫起來的感覺。

而去到奧地利時感覺好一些,終於講了一些無間道式的內心戲描寫,男主角逃亡的一段也拍出精彩特色,在下認為這是全電影最好看的部分,不料原來這就是頂峰了!

劇情再以牽強的理由讓女主角再度出動身陷險境,輾轉去到西班牙,這部分精彩啦,首先玩什麼說真相的藥搞到女主角胡說八道,怎麼有點像「誠實豆沙包」的?再來男主角耍帥再登場,女主角因為誠實豆沙包而說想和他搞野,明明男主角在門後避子彈,此時他竟然施施然穿過無遮無掩的門,行過去和她濕吻?

這一幕看到在下只得一個「囧」樣!這時在下想到的只有一個人~周星馳!他的無厘頭風格正正就是「在不適當的場合做不適當的事,引起違和感去引人發笑」,但對不起,這電影違和感是做到十足,但讓人發笑的能力卻差十班!

因為這電影的笑料很多都是很表面,「硬唧你笑」的對白,而非讓你會心微笑的幽默,硬搞笑的方法,重覆了一兩次就會讓人覺得悶,而這電影卻是在不斷重覆又重覆,唉…..

不容否認這電影的外景是出色漂亮,由熱帶小島上雪山又去西班牙鬥牛,目不暇給,只是令人覺得只是賣弄,對電影本身可是沒什麼關連的。例如和牛一起跑,在電單車上女主角槍神上身這個Trailer中的賣點之一,放在Trailer當然覺得有型精彩,只是去到電影本身在下只會覺得那是另一幕「搵戲來做,旨在賣弄」的場面而已。

當在下因為西班牙的部分囧完之後,其他的劇情也變得無所謂了,壞人死得太簡單?男女主角為什麼可以大模斯樣逃離多方監視追殺遠走高飛?已經不重要,反正又是用迷暈這一招勉強帶過,而當最後女主角「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之時,換了其他電影可能在下會因為有「首尾呼應」而覺得精彩,但這部在下只會想到「唉,妳算吧啦」

讓我們看看官方的介紹:

由湯告魯斯飾演的特工與金美侖戴雅絲飾演的單身女人於異鄉浪漫邂逅,正當戀情快要萌芽,卻荒失失捲入接二連三國際大陰謀之中。此時,其中一方的特務王身份驚天曝光,這對逃命情 侶誓要聯手反擊,以最巔峰的默契與幽默、身手與智力,把所有惡敵殺個片甲不留!

動作+浪漫+愛情+喜劇片,《戀戰特務王》由開拍至後期製作一直被全球影迷高度注目,男女主角正是當今荷里活非凡身價的天皇天后,加上出人意表的過癮劇情,令人非常期待。

讓在下逐一道破:

於異鄉浪漫邂逅:
浪漫就免了,湯告魯斯雖然全場只是耍帥沒什麼演技需要,但算是Keep到外表身型,但對不起金美侖戴雅絲實在是老態龍鐘!她臉上的紋還因為鏡頭不斷有她的大頭讓在下更印象深刻!大姐,妳已經不是26歲拍索瑪莉的靚女,38歲人保養得比珊迪娜布洛還差,就不要去拍這些賣俊男美女的電影吧!給在下的是精英特工也不會選妳呢!所以,浪漫欠奉

以最巔峰的默契與幽默、身手與智力,把所有惡敵殺個片甲不留:
所謂的默契就是女主角亂來,男主角超人上身,所謂的幽默就是惡搞和無厘頭,但是半桶水,相信有很多觀眾看完都會覺得自己是在看周星馳電影的荷里活版!問題是玩得又不夠盡,正經和所謂搞笑各半桶水,想點?

動作+浪漫+愛情+喜劇片:
這個沒錯!的確是全部有齊,就像是大餐那樣豐富,但就像是牛扒、飯、汁、配菜分開上,然後胡亂撈在一起,總之就是雜亂無章感覺失控

出人意表的過癮劇情,令人非常期待:
就像聖鬥士星矢一樣,同一招不會中兩次的,第一幕過癮完,對不起你幕幕都是差不多的玩法,很難再中招吧…

在下100%清楚,看動作喜劇不要用腦,但這電影卻是連最基本通順合格的劇本也做不到,就如去吃麥當勞不要要求質素,但你總不會去接受塊牛扒變酸變壞吧?恐怕要欣賞這電影的話,你不只不要用腦,直頭要把腦留在家中,忘記電影的最基本要求才可以。

看網上報導說有很多人把這部《戀戰特務王》和《史密夫決戰史密妻》比較,沒錯兩套都是特務冤家喜劇,但在下肯定《史密夫決戰史密妻》在正經動作部分贏三成,幽默搞笑部分贏三倍!

順道看看香港某大Portal網站電影專頁,網民的影評。一直有人說這個網站有極多「槍手」為電影「起錨」,在下一直半信半疑,但看到這一部《戀戰特務王》後他們的評語,在下深信「槍手」是存在的…

劍心評分:65

港版Trailer

金美侖戴雅絲的比堅尼場面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新浪微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86  |   文章分類: 電影觀感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