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嵐相葉雅紀《最後的希望》初挑戰醫生,多部未華子共演


Share


【日劇】10/31:嵐相葉雅紀將主演冬季富士火9《最後的希望》初次挑戰醫生。是可以解讀患者心聲的內科診斷高手,和一群極具個性的醫生組成團隊挑戰尖端醫療技術拯救無望的患者,故事以山中伸弥因iPS細胞研究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為藍本,共演有多部未華子、田邊誠一、小日向文世等,詳細內容:

《最後的希望》(ラストホープ)以再生醫療及最先進醫療中心作舞台,一隊醫療團隊中,隊員年齡、性別、職業、專門各異,而且充滿個性及各自擁有秘密過去,面對一眾治療無望的患者,為他們帶來生存的希望,是一部以最新醫學技術帶來人性關係的醫療懸疑劇。

相葉雅紀演的主角波多野卓巳父親開設診所,受到父親的勸告加入大學醫療中心工作成為內科醫生,他是一名診斷高手,可以用聽診器聽出患者的心聲並加以解讀然後了解其感受,另一方面他卻擁有我行我素的性格,每天下午三時必定要吃下午茶,此外他亦抱著年幼時一個重大秘密。

劇集的構想來自京大iPS細胞(人工多能性幹細胞)研究所長山中伸弥獲得諾貝爾醫學獎,於是產生這部挑戰最尖端醫療的群像劇,劇中將會出現如「iPS細胞」的高深醫學術語,相葉表示能當醫生感到很意外而興奮,是他初次挑戰背負過去謎團陰影的醫生,會以快樂的心態開拍。

和相葉共演的團隊成員包括和熱情主角性格相反,沉靜冷酷的急救醫生多部未華子,擁有高超技術自信過剩又愛女色的外科醫生田邊誠一,尖端醫療的研究專家小日向文世,此外還有北村有起哉、桜庭ななみ、高嶋政宏、平田満等。

《絕對零度》浜田秀哉編劇,冬季富士火9播出。

劍心短打:

冬季日劇消息開始!休息一時的嵐再度出動,相葉雅紀演醫生當然有新鮮感,但一直以來他都是擅演帶點天真的小人物,今次挑戰有秘密過去的高手角色,在嵐之中還是松本潤或櫻井翔會比較適合,不知道相葉雅紀會演得怎樣,但有新戲路對他來說還是好事。

不過他的對手是不知道為什麼在中港台沒有觀眾緣的多部未華子,今季她的《大奧》在下看到有不少人在批評她,實話實說她的戲路和演技有點另類,不能說是差但就不易為大眾受落,今次和偶像合拍恐怕又會成為箭靶。

一堆有個性的醫生,加上尖端醫療的設定,都讓人想起《醫龍》,但問題是今次主角是內科醫生,即不會像《醫龍》那樣以血腥手術鏡頭作賣點,細胞研究這主題放在日劇只能以對白和演技來交待,缺乏衝擊性吸引力,於是劇本的編寫非常重要,浜田秀哉過去主要作品是《絕對零度》及《Perfect Report》,還有二宮和也明年公映電影《白金數據》,未有真正出色的作品,編劇水平難料。

你又怎樣看這部作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6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