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LESS》木村拓哉、香里奈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木村拓哉、香里奈、中井貴一、藤木直人等演出的2012秋季富士月9《PRICELESS》,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三條預告片,兩段新聞報導,及木村拓哉在番組射箭比賽擊敗玉木宏阿部寬生田斗真的片段。想看看大神再戰月九演露宿者會變成怎樣,即時按入了解!


《PRICELESS》

劇 名:PRICELESS~あるわけねぇだろ、んなもん!~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2-10-22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鈴木雅之、平野真
監 製:牧野正、村瀬健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Jumpin` Jack Flash」/The Rolling Stone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金田一二三男 - 木村拓哉 主演
============ Miracle魔法瓶 ============
二階堂彩矢 - 香里奈
模合謙吾 - 中井貴一
榎本小太郎 - 藤谷太輔
大屋敷統一郎 - 藤木直人
財前修 - イッセー尾形
大屋敷巖 - 中村敦夫 特別出演
============ 幸福莊 ============
鞠丘貫太 - 前田旺志郎
鞠丘兩太 - 田中奏生
鞠丘一厘 - 夏木麻里
============ 其他 ============
廣瀨瑤子 - 蓮佛美沙子
藤澤健 - 升毅

故事大綱

《PRICELESS》故事講述在「Miracle魔法瓶」公司,計劃開發營業部課長金田一二三男(木村拓哉)是得到上司和部下信賴的親切中層管理人員。大屋敷統一郎(藤木直人)是公司副社長,是個十分嚴格絕不饒恕問題的人。某天他的父親兼社長去世,死前對他說出的一番話讓他知道一個意外的事實,而這亦讓公司起了變化。

統一郎繼任後不久,金田一被指犯上把高機密情報帶離公司的罪名,而他自己完全不知情。他的上司開發營業部部長模合謙吾(中井貴一)雖然對此事有懷疑,但他本身是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無事主義者,故此選擇沉默未能幫忙,結果金田一被解僱。

同時間,經理部經理課的二階堂彩矢(香里奈)外表老套性格一絲不苟,連1圓的問題也不會放過,但也因為這樣弄得她性格孤僻,因為一件微細的帳單金額問題他和金田一遇上,並一起追查資料的問題所在。此外榎本小太郎(藤谷太輔)是金田一的部下並對他十分仰慕,對於上司被解僱不能接受繼續信任他。

被解僱的金田一之後被趕出公寓無家可歸,遺失手提電話,陷入身無分文的狀態!變成難民在公園露宿的他,遇上了小學生兄弟鞠丘貫太(前田旺志郎)及鞠丘兩太(田中奏生),讓他了解到一些金錢買不到的「無價」東西,並讓他的人生開始逆轉。

《PRICELESS》10/22富士月9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SMAP的木村拓哉自《月之戀人》兩年來再演月九,也是他的第九次。對於今次演「極貧男」角色木村表示當初接到演出邀請時,心情20%吃驚80%疑問,心想會有觀眾想看這樣的劇嗎?在開機前會議中,他和工作人員數度研究角色,內容包括「若主角遇到這樣的境況的話,會有這些反應和行動嗎?」「若把這個拿到當鋪的話換來的錢夠一般人買一杯啤酒喝嗎?」,曾和他在《悠長假期》合作的導演鈴木雅之覺得木村是一名很好商量的伙伴。

木村也說現在有很多不同形式的媒體,觀眾可以選擇錄影方式看劇,電視界光景不及以前是事實,但片場的氣氛並未因此受到影響,大家都拍得很拼命。劇組人員表示木村應該很擔心收視,從他口中說出「錄影」這話令人吃驚不已,但就算是木村看起來不介意,但電視台方面考慮到廣告商的贊助還是會非常在意收視。

此外木村還談及對其他共演者的看法,對《HERO》SP後再度合作的中井貴一他認為其角色的演繹讓人感到魅力,像是內心堅定的變色龍。他能隨著導演的意向作改變,正式拍攝時會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他親眼見到後也仿佛被他帶入異空間。而女主角香里奈他表示過去曾在娛樂節目中合作過,第一次共演連續劇感覺新鮮,覺得她身上有股異國氣質。

編劇由古家和尚擔當,是原創劇本,以幽默輕快的手法描寫在逆境中奮鬥的主角,以強力的故事和角色讓觀眾得到共鳴。製作人牧野正就表示這故事帶出失去一切但每天精神地活著的主角,讓大家感到勇氣和希望!

劇集開拍前,木村表示為奧運日本選手團隊合作的「PRICELESS」而感動,自己也會和共演者及幕後人員組成團隊,創作屬於他們的作品。而中井貴一亦表示很想看到這一部節奏明快的作品,會全力演出。首次和木村及中井共演的香里奈就表示很緊張,會盡力演好這個外表老套的角色。

因為之前《月之戀人》及《南極大陸》收視失利,木村拓哉為了保佑新劇《PRICELESS》收視出色,到住所附近的中目黑八幡神社捐出10萬日圓,是去年的兩倍!另傳出女主角香里奈是木村經紀人所選,他自己對她沒什麼感覺,並對身邊人說AKB48的小嶋陽菜比較可愛,有可能運用權力安排她客串演出!

木村一直很擔心故事不獲觀眾接受,與劇組多次商量細節後才衝破心理障礙演出。到正式開拍後,木村在劇中的打工仔及棒球裝扮相繼曝光,他在烈日下穿上西裝褸開工,未開拍已滿頭大汗,並挑戰演藝生涯第一次戶外燒飯體驗。但日本網民的反應卻認為他來燒飯不似是流浪漢,更像是來視察民情的市政府職員,而在草坪鋪紙板睡覺的他也似一個氣質爸爸來度假,無法讓人覺得他正在貧窮潦倒。

知情人透露工作人員們都很照顧木村,因此鏡頭裡的他還是一如以往的帥氣,此外他的角色設定是公司棒球隊的球員,所以將有機會看到他穿球衣在運動場上奮戰的一幕,更進一步增強他的魅力,但也將和流浪漢的氣質距離更遠。

之後劇組加入新演員,演他部下的藤谷太輔表示曾和木村在《SMAP X SMAP》共演,在戲劇的合作則是第一次,覺得能參與此劇演出感覺了不起,再次認識到前輩存在的重要性,對作品的理解和演技等許多方面都有值得他學習的地方。而木村也鼓勵說看過藤谷演的其他作品,覺得他有豐富的表現力,不會當他是後輩而是當成共演者的一員和他相處。從角色的角度看他是在身邊支持自己的角色,所以今後也希望他一直支持。

至於演木村死對頭角色的藤木直人表示,雖然是第一次和木村合作,但會為能讓觀眾到劇的最後都是帶著緊張的心情去看而努力,同時感到和主角成宿敵感覺寂寞心情複雜。

之後記者到拍攝現場採訪,問到「什麼是無價的東西」,木村回答就是導演的收貨,因為這是和劇組人員一起朝著同一方向努力,以達到導演的要求,做到之好聽到導演的一聲「OK」是最無價的事情。被問到心中的「無價之寶」,木村表示愛情、家庭都是,與許多人的相遇也是,但最無價的還是「SMAP」!

此外木村在休息時間也不會呆在後台,積極與劇組人員交流拍攝意見,重視團隊精神的他帶領劇組聽導演的指揮。盡管此次的角色設定特別,劇組人員表示他控制得宜,和以前一樣自然地投入到拍攝中。而後輩藤谷太輔透露通過這次合作,和木村的關係變得更加親密,互相交換了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被問及二人的短信內容時,木村即場制止藤谷,說「到此為止吧!」

《PRICELESS》的主題曲將起用老牌組合「滾石樂隊」(The Rolling Stones)的歌曲「Jumpin’ Jack Flash」。木村表示在自己參演的作品主題曲有滾石樂隊的名字,讓他更有力量拍攝。今次是劇組以劇集故事及木村檔案和海外談判而得到特別使用許可。

劍心評論

木村拓哉步向40歲,演強勢及華麗角色演了十多年,似乎到了今次終於認真地想轉型。過往他的角色就算是落難也是保持身光頸靚,今次連屋和手機都沒有,似乎很破格,但看到曝光的劇照老實說睡公園排隊輪飯的人也如此有型,相信只有「犀利哥」可比,他其實可以看看同期也是演流浪漢的谷原章介怎樣演。但沒辦法,因為這就是木村拓哉,相信角色說服力弱會對劇情有一定的影響。

木村拍劇的一個特點是新聞多,上面「劇集資料」用了差不多二千字是在下所有劇集前瞻之冠,無奈當中有不少是負面的評語,當中值得留意的是木村和香里奈之間的合作好像不是太順利。在下一直覺得香里奈本身偏向成熟有性格,看木村過去的純愛劇,都是女主角越成熟越有性格就越好反應,例如山口智子、柴咲幸等。她今次演的老套女生和之前在《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中的角色接近應該適合,希望木村今次不要搞跨這位在下認為「日劇界最後一個能和他配襯的二十代女演員」。

中井貴一的實力絕對不用懷疑,在下於早兩季的《倒數第二次戀愛》中再次拜服他的演技。有藤木直人的出演做木村的宿敵,頓時讓此劇的看頭增加了不少,兩個Around 40的魅力男人日劇中初次大鬥法,也許比起木村和香里奈搞戀愛更吸引,不過據聞藤木都是臨時拉伕上陣,不知會否對拍攝有影響。至於藤ヶ谷太輔演技在J家算是較有看頭的一個,今次回歸做小弟角色絕對比勉強跑去當主角好,會較為適合他現時的演技發揮,值得留意。

木村之前幾部劇包括《月之戀人》《南極大陸》都是敗在劇本,今次找來古家和尚,他最出色的作品應該是《俠義看護》,《月之戀人》他只協助過在上海的第一話,原創愛情劇方面最近有《一定要幸福》,雖然這劇虎頭蛇尾,但他某程度上是執井上由美子的二攤,由第二話開始續寫下去,也不能完全怪他。今次對他有點期望。

整體而言,木村這部新作《PRICELESS》在一片懷疑及爭議聲中開拍,講話題贏盡本季所有劇,但實際拍出來的效果和收視如何,還真難料。在下一定會看和寫,只期待不要讓在下寫一部演員吸引的爛劇。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7%-20%

預告影片

《PRICELESS》30s預告片

《PRICELESS》30s劇情預告片

《PRICELESS》60s劇情預告片

《PRICELESS》木村藤谷初共演新聞報導 (めざましテレビ 120924)\

《PRICELESS》新聞片段,木村拓哉香里奈藤木直人開鏡

タモリ及中居正廣「ガチでいいのに!?」番組,射箭對決木村拓哉擊敗德山秀典、玉木宏、阿部寬、生田斗真、瀨戶康史,再加《PRICELESS》宣傳部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76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