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AIRPORT》深田恭子、佐佐木希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深田恭子、佐佐木希、要潤、時任三郎等演出的2012秋季富士日九《TOKYO AIRPORT》,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四段預告片及製作發表會現場片段,想看深田恭子如何由蘿莉裝及謎之女轉型挑戰航空管制官這個世界上最大壓力的職業,即時按入了解!

《TOKYO AIRPORT》

劇 名:TOKYOエアポート~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10-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西坂瑞城、長瀨國博
監 製:長部聰介、關口大輔

音 樂:ティム・ウィン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羽田空港) ============
篠田香織 (管制官) - 深田恭子 主演
酒井真奈 (管制官) - 佐佐木希
近藤幸宏 (主任管制官・訓練監督者) - 要潤
山下佑司 (管制官) - 瀨戶康史
結城昇 (主幹管制官) - 時任三郎
冰室一生 (先任管制官) - 別所哲也
矢野元治 (主幹管制官) - 梶原善
岡本哲治(主任管制官) - 長谷川朝晴
田邊明 (管制部長) - 螢雪次朗
竹內裕美 (主任管制官・訓練監督者) - 瀨戶朝香 特別出演
============ 東京ACC 管制官 (東京コントロール) ============
中島ハル (主任管制官) - 野波麻帆
============ 地上職 ============
桐島悠 - 佐藤江梨子
城之內玲子 - 山口紗彌加
飯田博之 - 淺香航大
本上圭介 - 平岡祐太
工藤美希 - 上原美佐
============ 国土交通省空港事務所 ============
槙野仁 - 神尾佑
杉内泰三  - 飯尾和樹
============ 敷島咖啡 ============
敷島貴志 - 野間口徹
橫山博 - 小野武彥

故事大綱

《TOKYO AIRPORT》故事講述篠田香織(深田恭子)大學畢業後加入成為機場的地勤人員的,一念之起辭職參加國家考試,在航空保安大學研修完畢加入羽田機場成為航空管制官,她因為有地勤的經驗,充滿熱誠並會隨時衝出管制塔到跑道現場,是團隊中異色的存在。

管制官酒井真奈(佐佐木希)是從外國歸來的女生,表現可愛讓人無法討厭,她的加入只因為在網上搜索「公務員、語学、役立つ」三個關鍵字而找到管制官這份工作,並覺得只是一份文職。

主任管制官近藤幸宏(要潤)身經百戰,曾在多個地方機場任職,五年前調到羽田機場,常說「我就是神」對守護航機和天空極度自負,現時和妻子分居,育有五歲及兩歲兩名孩子。

管制官山下佑司(瀬戶康史)自小學開始就夢想當管制官,當中學畢業職棒夢碎後就走上管制官之路。熱情開朗擅搞氣氛的他意外是個鐵道宅男。

竹内裕美(瀬戶朝香)是主任管制官兼篠田的訓練監督,是曾在美國太空總署工作的幹練精英,技術高超的她冷靜沉著,對主角非常嚴格,但作為一兒之母的她有時卻因為母親的身份而影響工作。

結城昇(時任三郎)是總管制官,是兩年前日劇《TOKYO CONTROL 東京航空交通管制部》延續下來的角色,他經驗豐富實力全面,妻子去世的他一人養大現就讀大學的女兒,十分理解篠田的他對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並守護下屬。

航空管制官是合格率只有1%的困難職業,一瞬間的失誤隨時會變成重大事故,工作時間極度緊張,是世界上最困難的職業之一。篠田初上任難免犯錯被上司責罵,到底她如何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航空交通危機,從而得到成長?

《TOKYO AIRPORT》10/14晚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羽田機場是世界上航空交通最密集的機場之一,平均每兩分鐘有一班航機升降,每日平均有17萬人使用。本劇由《TOKYO CONTROL》《LUCKY 7》宇田學編劇,《外交官黑田康作》西坂瑞城導演,《醫龍》長部聰介及《SP》關口大輔製作。

關口大輔表示這個關乎多條人命的職業,找女性演出除了近來急變展現大人魅力的深田恭子以外不作他人選。製作單位於兩年半前製作電影《HAPPY FLIGHT》中已對航空管制官這世界上最大壓力的職業深感興趣,之後的《TOKYO CONTROL》拍攝了大範圍管理日本天空的東京航空交通管制部,今次就會集中描寫羽田機場的最前線。

早前劇集在羽田機場國內線第一航廈舉行記者會。主角深田恭子表示為了演管制官正努力學習,包括和平時讀法不同的英語、飛機的動力及滑行知識等,正必死地讀劇本,希望觀眾留意守護日本天空的航空管制員在背後的努力與團隊合作。共演的佐佐木希及瀬戶康史同樣對管制專門用語感到痛苦。另他們說夜深時到管制塔來個全員合照有不思議的緊張感。

另外劇集推出番外篇《TOKUNOSHIMA AIRPORT》,由小池榮子主演,故事講述當羽田機場每日有500班航機之時,鹿兒島的德之島機場只有4班,在那裡當航空管制官的主角怎樣和空閒時間戰鬥?全4話每話15分鐘,14日放送。

劍心評論

深田恭子現年29歲,老實說很難再像《華麗間諜》那樣穿蘿莉裝演百變小女生,就算是《幻夜》那一種魅力為主的謎之女也不能長演下去,今次可以說是轉營正統演技派之作,相信對於她日後的演藝前途很關鍵。航空管制官是日劇中較為新鮮的劇種,雖然不及飛機師有型吸引,但也有一定的注目度。

共演者有一定實力,看來會走各有性格但到危機發生之時打破問題全力合作的路線,最大的關鍵就是在於每集的航空問題有多吸引。以日劇的規模很難拍得出像《海猿》電影版那種危機感,而且一班主角的戰場在管制塔內,沒有華麗的飛行及緊張的動作場面,是否能吸引一般觀眾有點疑問。

編劇宇田學的主要作品就是前作《TOKYO CONTROL》,沒看過就不加評論,《LUCKY 7》他只是第七集的編劇而已,比較新手的他首編黃金檔日劇會有什麼結果?而最大問題是同檔對手為香取慎吾 X 山下智久的《MONSTER》,無論是卡士及劇種,這部《TOKYO AIRPORT~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都已經輸在起跑線。

然而在下邀請到網友「曉夢」為這部《TOKYO AIRPORT》撰寫劇評,希望為大家提供從女性角度所觀所感,敬請留意劇評的推出!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TOKYO AIRPORT》15s及30s預告片

《TOKYO AIRPORT》WEB限定廣告

《TOKYO AIRPORT》第1話預告 (1)

《TOKYO AIRPORT》第1話預告 (2)

《TOKYO AIRPORT》製作發表會羽田機場現場視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11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