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入試》長澤雅美、南澤奈央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長澤雅美、南澤奈央、中尾明慶、德山秀典等演出的2012秋季富士土十一《高校入試》,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及訪問片段,想看長澤雅美不賣腿改做英語教師,如何挑戰《告白》湊佳苗編劇的教育懸疑作品,即時按入了解!

《高校入試》

劇 名:高校入試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10-06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一時

編 劇:湊佳苗
導 演:北川學、星護
監 製:羽鳥健一

音 樂:
主題歌:「青い春」/back numb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春山杏子 - 長澤雅美 主演
滝本みどり - 南澤奈央
相田清孝 - 中尾明慶
小西俊也 - 德山秀典
村井祐志 - 篠田光亮
宮下輝明 - 小松利昌
荻野正夫 - 齊木茂
澤村幸造 - 入江雅人
芝田昌子 - 生田智子
田邊光一 - 中村倫也
寺島俊章 - 姜暢雄
芝田麻美 - 美山加戀
田邊淳一 - 柾木玲彌
松島良隆 - 高杉真宙
澤村翔太 - 清水尋也
石川衣里奈 - 山崎紘菜
上条勝 - 清水一彰
水野文昭 - 阪田Masanobu
松島崇史 - 羽場裕一
坂本多惠子 - 高橋瞳
的場一郎 - 山本圭

故事大綱

《高校入試》故事講述地方有名縣立高校有一位28歲的英語教師春山杏子(長澤雅美),是直至高校畢業都在海外渡過的歸國子女,因為長期在海外生活,故此對日本特有的傳統觀念和看法不理解,擁有外國直接思考及說話方式的她,因此受到學生歡迎關係良好。

她上任後不久學校就面臨入學考試,教師會議中入試部長荻野正夫(齊木茂)說明流程,並把杏子和水野文昭(阪田マサノブ)和村井祐志(篠田光亮)同組,三人負責監督兩個考試。

會議完結後,音樂老師滝本みどり(南澤奈央)把杏子叫到音樂室,原來她想和男友在入試完結後去人氣渡假酒店但訂不到,於是請曾在旅行社工作的杏子幫忙。而她的男友和學校關係密切,而杏子也沒問什麼而去幫她。而之後有教師因為兒子要考試而缺席會議,校內一片緊張。

到了入學試的前一天考試會場出現寫上「入試をぶっつぶせ!」的神秘紙張,由此打開考試崩潰的序幕。到底破壞入學試是誰人的陰謀?引發事件的目的為何?全部登場人物都有可能是犯人,是直到最後才會解開事件謎底真相的交錯故事。而最後的真相將會帶出入學試為何物,考試結果是否重要到決定人的一生等反思。

由《告白》作家湊佳苗編寫的教育懸疑劇,10/6晚富士土11首播。

劇集資料

作者湊佳苗以兩年時間準備本劇,並表示不斷參考小說的完成圖及劇本的設計圖,和導演及參演者一起創作故事中的世界,很期待主角長澤表現出不一樣的教師感覺。而長澤雅美表示能夠接觸湊佳苗筆下的獨特世界觀是很寶貴的經驗,感到非常光榮。

共演多為實力派份子,包括演音樂老師的南澤奈央,中尾明慶演演體育老師,德山秀典飾演英文老師,還有齊木しげる、高橋ひとみ、山本圭等。而奪得「東寶灰姑娘」特別賞的山崎紘菜將演長澤的學生,作為排球部經理的她默默暗戀著體育老師中尾明慶。幕後有負責包括《金田一耕助系列》的星護,《絕對零度》的北川學等。

劍心評論

長澤雅美果然是鹹魚翻生,雖然仍然是11時的劇集,但起碼是繼《都市傳說之女》後續當主角,而且還有湊佳苗這個強力的支援,看來是值得關注的作品。之前有人問長澤同時接拍了台劇《流氓蛋糕店》怎樣分身,已確定她會先拍完《高校入試》才會去台灣。

今次故事不是玩兇殺而是搞入學試,在下看到「教育懸疑劇」這個名字覺得相當有趣,很想看看在這個範疇湊佳苗能玩出什麼花樣。如果犯人是長澤的話就爆了。不過湊佳苗之前的作品改編成連續劇不是每部皆出色,例如上一部《贖罪》就有很多人看到想死,加上入學考試這東西對在下來說過於遙遠,還是抱觀望態度,看口碑才決定是否季後追回。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高校入試》30s預告片

《高校入試》中尾明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2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