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中女告白》


Share


無記的「星期X檔案」失驚無神總會有驚喜,去年的「港男港女」毀譽參半,但今年這一個「中女告白」在下絕對唱好。

有益,有建議性,中立,合理,非常值得一眾女生去看及參考。

 

※ 有經歷,才能學習成長

節目內有多位中女現身說法,而她們其中一個共通點,就是她們都曾經愛過痛過,因而成長。

無論是曾愛得轟烈的Queenie,做人第三者的Yoko,還是離婚的彭晴,都是曾經努力過,這是在下認為最重要的一點。

她們現在變成了中女,卻仍然擁有積極進取的心態,個人認為是因為她們的經歷所致。

人,一定要有經歷,才能學習和成長,而當中痛苦的經歷就更加是學習的捷徑。

這是無論男人女人都合用的,在下也是受惠者,所以在下才會在BLOG中不斷勸人主動求變,不要等天跌幸福給你。

但無奈,身邊總是有人不明白這個道理。

例如在下寫叫女生主動一點,就會被人標籤成針對女性,嘩!明明是給妳有用而實際的建議又話針對,那麼怕人講的話妳躲在山洞孤獨終老吧。

也有女性朋友覺得自己仍然青春無敵,再Hea一下等一下也沒所謂。她們就是不知道愛過痛過有什麼好處。

愛過痛過,就能更了解男人,下一次的愛情就會更易找到對的人,更易維繫感情,就等於妳學化妝,不勤力練習就不會工多藝熟,戀愛也是一樣。

※ 找不到幸福也有得著

經常有人反駁說,就算痛過也未必會找到幸福呀!

但這個節目中那幾位中女就給了完美的答案:愛過痛過有經驗的女人,就算到了中女時仍然單身,卻會比其他人看破更多世情,能更正確及積極地面對人生。

身邊也有些中女,怨氣甚大,不斷在說自己不夠人幸福,是天沒有把運氣給她,而她們的共通點,就是少愛少痛少經驗。

所以,在下繼續會「推大家去跌倒」,無論是男是女,早一日嘗試,就會早一日受傷,繼而早一日成長。

※ 把握黃金年齡

而這一點對於女性來說更加是逼切,因為女性的黃金年齡,早來早逝。

根據統計報告,一個人由開始拍拖,到學習到真正學懂和異性相處,相處和諧適合結婚,平均要七年的時間。

如果你18歲開始拍拖,那妳25歲就可以去到這個階段,但如果妳25歲才開始,那妳就要32歲才適合結婚。

男女的分別是,男人32歲才開始的話,他成長到39歲,還有相當的市場,然而女人天生就受制於外表及生育的問題,35歲已經是一個上限,所以如果計平均值的話,如果妳28歲還不開始踏入戀愛的話,那就危險了。

當然妳可以說,未學夠七年也可以結婚!但只可以說,二人關係出問題的機會,會因為妳的經驗不足而增加,而離婚比起失戀更大件事。

所以,如果妳未打算拍拖,請把妳現時的年齡加七年,再想想那個年齡的妳是否仍然想單身一個,如果不是的話,請即行動,主動尋找戀愛機會!

※ 男生就是看外表

就節目中多位不同的中女,相信大家都會為她們評頭品足一番。

網上留言所見,男生大部分覺得Queenie是最好看的,也有部分覺得她化妝太濃,覺得Yoko及Andy比較好,但某些真的是無人理會……

而Queenie明明就是她們之中年齡最大的一個,為什麼呢?

男人天生就是看女人外表的生物,那是基因的設定,不能改變,所以漂亮的女人永遠有著數。如果把她們全部帶去Speed Dating的話,Queenie得到最多人的Contact相信都沒有太多人有異議。

所以一直都叫女生(男生也是),執好自己的外表,不要以為有內在美就夠,沒有外在美的配合,妳有幾多內在美都沒有人有興趣去發掘。

不用像Queenie那樣打針整來整去,像Yoko、Andy、甚至是彭晴那樣,作適合自己的打扮,識得藏拙,讓人覺得順眼,已經很好。

誰會記得節目一開始的那兩位中女叫什麼名字?!

※ 男生就是不看事業

然後就是男人天生並不以女人的事業為加分項目,甚至是減分。

節目中唯一的男性曹雪聰總編,說到「男人出來比較女朋友,只會以有幾乖幾漂亮幾懂煲湯去比,而從來不會以女朋友很叻升職加人工而自豪」,簡直是一矢中的。

看Yoko的Case,會看到女人有事業和堅強反而是缺點,女人天生都有一顆脆弱的心,要人保護,而男人天生就是潛在要保護弱小女人的心態,這些都是寫在基因之中的。

所以強勢惡死的女人怎樣都是和現實需求背道而馳的,最多男人關注的永遠是看似軟弱的女人。

當然不是叫大家不去追求事業內心不要堅強,只是包裝上要柔弱一點,有幾多人工,職位有幾高,收起來不張揚就是了,表現得小女人一點,無往而不利。

薪高厚職的女人,要的是更薪高厚職的男人,但問題是薪高厚職的男人,和普通男人一樣,都是愛年輕貌美的女人,所以女人不要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男人身上,以為妳喜歡什麼男人就喜歡什麼,那是大錯特錯的。

要Sell自己,總要了解所Sell對象的喜好,例如向師奶Sell地拖,總不會以名貴高尚來Sell吧?女人要得到男人的好感(又或者掉轉),必須要理解對方的喜好,而不是妳自己的喜好!

※ 可以學習的地方

精選一些節目中值得寫下的金句:

彭晴:一個人不愛我不要緊,我還有家人和工作,不要把Focus放在愛情上這個污點,人生還是要繼續走,The best is yet to come!

Queenie:女人需要反省,扮野其實是在傷害男人,不知不覺地將所愛的男人推給別的女人,不能百分百怪責對方。女人不是只接受,應該不求回報地付出多一些,不要怕吃虧。

Yoko:以前會想怎樣要別人令自己成為世上最幸福的女人,今日我成熟了,會希望我愛的人會成為世上最幸福的男人

總括來說,她們共通的Point,就是不要怕吃虧失敗,不要只求Take而多考慮Give,就算失敗了仍然要努力向前走。

而在下的Point,就是戀愛要早不要等,了解把握自己的黃金年齡,和正確了解男人對女人的要求。

妳覺得在下是一個男生去寫不夠中立?歡迎看看這一位中女的文章,罵女生比在下罵得更激,重點推介「為甚麼男人要主動呢」部分。

香港男女關係改善的正確態度,是先「改善自己」,而非「責罵對方」,所以希望不要出現什麼「男人點點點我先至咁咁咁」的回應吧。


在下作為男生,很欣賞上述幾位文中提及的女生,在此祝福節目中這幾位有積極態度的中女,可以早日找到她們想要的。

也讚一讚無記,今次的特輯持平正面,而非嘩眾取寵。

而妳,又打算怎樣?

在下認為,如果妳在廿多歲時已經有她們的智慧和覺悟,妳一定可以找到幸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32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