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初心手記(3) ~ 潤膚新體驗


Share


潤膚是緊次於洗臉的重要步驟,也是比較易讓男生接受的一環。

一直以來潤膚給人黏黏不舒服的感覺,但其實很多產品早就針對這一點而改良了。

如果用完反而覺得精神爽利,你會不會用?

 

※ 潤膚乳

難度 Level:**

潔膚和護膚本為一體,但在下明白一口氣叫你買齊全套你一定會極度抗拒。所以當你習慣了潔膚,下一步就是護膚了。

雖然你能夠開始了洗臉這一步很了不起,但最基本基本的護膚,還要起碼加入潤膚這步驟。

原因是,洗臉是會帶走油脂及水份,如果就這樣不理,皮膚就會分秘更多的油脂去保護,於是很快就會再次變得很油。潤膚就是為皮膚帶回適當的養份,保持平衡,是必要的步驟。

潔膚是可以清除臉上的穢物,但也會同時帶走皮膚的水份及保護層,特別是有酒精成份的潔面紙巾,理論上這樣會刺激皮膚分秘更多的油去進行保護,所以很快就會變回油臉了。

為了讓皮膚鎖住水份保持彈性,是有必要在潔面後補上潤膚液的,而這些潤膚液會有控油的成份,會讓你臉部出油的機會減少,於是你就可以相隔更多的時間後才會再感到臉油油的,而再去抹臉。

和潔面膏一樣,平貴產品一大堆,你用最便宜的產品也有一定的效果,在下由Biore到Clarin’s Men等牌子都試過,效用各有分別,而因為潤膚是最長期停留在皮膚的產品,所以對於質素的需求最高,要花錢的話就花在這裡吧!

這方面的產品Neutrogena Men比較少,主要是一支Face Lotion,有SPF 20的防曬功效,加上支裝攜帶方便,就成為了在下帶出街滋潤的主力,用潔面紙巾抹完就用,平時洗完臉反而不會多用。

L’oreal Men就保持這系列一貫的「爽」感覺,當中很多產品用完都會有冰涼爽快之感,絕少油膩的情況,而當中在下常用的有吳彥祖大Sell的Turbo Recharger,非常冰涼,加上為皮膚快速充電,是在下出街前使用的首選。而其他系列,例如Revitalizer,都很適合晚上睡覺前使用。

Shiseido Men就仍然走滋潤的方向,當中的乳液如果在夏天用的話會覺得頗膩,而且用完後手心的質感有點怪,很難用詞語去形容,但是在冬天用就非常好了,冬天用L’oreal Men的話,實在是太凍了,不只是醒神那麼簡單,所以最近在下都會多用Shiseido Men。

以上的產品,價錢都是一百元左右,分別不會太大,就看看你想要怎樣的感覺了。

其他的品牌未見有破格的表現,但價錢就貴上不少,所以初心者的話,暫時以上述三個品牌入手就可以,用平價開始試護膚,是鼓勵大家行第一步的重點呢!

簡單來說,L’oreal Men偏爽,Neutrogena Men中間,Shiseido Men偏潤,可以看看你的皮膚是油是乾,與及什麼天氣,混合使用。

至於購買的地方,除了去台灣之外,在香港最基本可以去莎莎卓悅那些去買,比起去Counter買會便宜兩三成。而大家也可以去一些非連鎖的大藥房找找,例如在下去過尖沙咀加連威地道的龍城大藥房,內裡發現L’oreal Men的護膚品比起連鎖店便宜兩三成,直逼台灣的售價,自此在下就不用去台灣入這個品牌的貨了。

有人說龍城賣假貨,但在下覺得一百元一支的L’oreal Men,沒有假的價值吧?而其實大家不敢去莎莎卓悅的話,屈臣氏萬寧都有得賣L’oreal Men及Neutrogena Men,是可能貴一點,你自己考慮啦…

無論你買什麼品牌,最重要是自己覺得花得合理,用得舒服,就算是最便宜的Biore也可以,只要開始了護膚的習慣,之後再慢慢找適合自己的產品也不遲。

下一步,就帶大家去探討爽膚水,到底買一支水回來幹什麼?


看到部分的留言,讓在下不得不重新強調,這個系列的主題及目標

* 這系列是給初心者看的,如果要提供意見,請盡量考慮初心者的感受,沒有幾多個人會一開始做護膚就會去買幾百元的高級產品,或者去用麻煩花時間的Mask。我們的目標是用便宜簡單的方法,讓更多不護膚的朋友理解及投入這個世界,在這裡晒冷是毫無意義的

* 在下提供的是自己親身試過的評價及推介,你的皮膚未必和在下相同,要聽取在下意見而購買,請留意當中有不適合用的風險,請勿在不合用後投訴說在下騙你

* 在下可不是初心者,高檔如Lab Series / Clarin’s Men,甚至是Facial及激光都做過,不寫不代表他們不好,只是在下認為這些不適合初心者而不寫出來而已。進一步的護膚交流,可以寄Email給在下慢慢討論,請讓這裡保持在初心者的水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13  |   文章分類: 護膚美容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