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半澤直樹2》跨劇小梗逐個捉!企業名字前作角色錄音筆都有


Share


【日劇】08/31:《半澤直樹2》劇中尋寶成為粉絲話題帶動收視?《半澤直樹2》熱播中,不少池井戶潤作品粉絲都在網上提及劇中出現了大量上作的人物以至其他劇的公司名,讓大家在社交網絡大讚這些小梗讓情緒更高漲,細緻得來很有趣。

例如半澤直樹2第一部,主角轉到東京中央證券後,在證券行內的顯示板上就出現了其他池井戶作品的企業名字及其股價,包括《下町火箭》的佃製作所、ヤマタニ,《陸王》的アトランティス、ダイワ食品,《NO SIDE GAME》的トキワ自動車,《羅斯福遊戲》青島製作所,有粉絲表示看到時興奮到叫出來。

然後在第6話,帝國航空重建中為了裁員而四處找能吸納這些員工的機構,當中就有《下町火箭》的帝國重工,還表明是帝國航空的同系公司,其他願意接收的企業還包括《NO SIDE GAME》的カザマ商事及日本モータース。另外半澤直樹反擊的重要工具「錄音筆」製作的就是電影《七場會議》的Xenox,讓不少觀眾感到驚訝。

人物方面,第1集在半澤的電腦上就出現了伊勢島飯店社長湯淺寄出的新飯店招待信,他就是第一輯第二部被半澤拯救的對象。上作成為東京中央銀行形象女郎的自由主播夏目三久今次也以同一身份在海報上出現。第3集SP劇的主角吉澤亮登場,第7集亦有半澤妻子花(上戶彩)的花藝前輩吉田羊也會繼SP劇後於本篇出現。

此外網民也不斷發掘當中可能存在的小梗,例如大和田曉(香川照之)的車牌「お2583」就有說是「自己破產」的諧音,政府的「的場第2次改造內閣」成員名單中出現特攝劇《奧特曼》的角色名字等。半澤熱潮,靠這些吸引粉絲討論的小內容進一步提升!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9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