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戶田惠梨香《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私吞彩金引發殺人連鎖


Share


【日劇】09/06:戶田惠梨香主演明年初NHK新劇《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講述美智留(戶田惠梨香)在地方書店工作,和久太郎(柄本佑)交往同時與出版社的豐增(新井浩文)搞不倫。之後她到東京時發現同事委托買的彩券中了頭獎2億決定私吞,引發殺人逃亡等命運改變。共演有高良健吾、大森南朋等。1/8開始NHK火11播放。詳細內容: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是戶田惠梨香首次主演NHK劇集。佐藤正午小說《遭遇》原作,故事講述美智留(戶田惠梨香)是在地方書店上班的平凡女性,與久太郎(柄本佑)交往一年,但一直無法下定決心結婚。原因是她和來自東京的出版社營業員豐增(新井浩文)有不倫關係。

某天她溜出書店,原本只為返回東京的豐增送行,但結果就此一起到東京並住下來。這時她發現原本同事委托她購買的彩券竟然中了頭獎2億日元,決定不告訴任何人帶著日記四處流浪,之後遇上青梅竹馬的竹井(高良健吾),發現了隱藏的秘密。

之後到東京追尋美智留的久太郎被捲入事件,豐增更失蹤,由錢引發出一連串的殺人、背叛、逃亡等連鎖反應。而劇集將以自稱為「美智留丈夫」的大森南朋訴說妻子遭遇的方式展開。

此外共演有剛和柄本佑結婚的安藤サクラ,實現夫婦同劇共演,還有波瑠、濱田マリ、浅田美代子、平田満等。合津直枝編劇,梅林茂配樂。2013年1月8日開始NHK火11播放,全10回。

劍心短打:

因為錢而引發出連鎖悲劇的日劇作品不算很多,之前比較有名的是松山研一的《守財奴》,今次這部《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算是有點特色,而且讓一直偏向女性化的NHK火曜檔注入主流元素。

戶田惠梨香演這一類看來有點邪惡的角色肯定不是問題,看看她在最新《東野圭吾懸疑故事》中演心理變態的角色已見其恐怖,再加上傳媒報導她現在瘦剩88磅疑似吸毒,以這個近似骷髏的形象有助加強此劇的衝擊感。

配角方面可以說是同檔最強的一次,高良健吾、大森南朋都已是主角級,柄本佑、新井浩文等也有相當的實力,加上剛剛上星期又是演出《東野圭吾懸疑故事》的波瑠,似乎今次這部NHK劇對大眾的吸引力不俗。

你對此劇有什麼感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8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