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深田恭子富士日九《TOKYO AIRPORT》挑戰航空管制官


Share


【日劇】08/31:深田恭子將主演秋季富士日九《TOKYO AIRPORT~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演熱血新人航空管制官篠田香織,和其團隊在在羽田機場守護日本的天空,挑戰惡劣天氣中的緊急事故,是講述管制官及航空業界牽絆的感動人性劇。共演有佐佐木希、要潤、瀬戶康史、瀬戸朝香、時任三郎,9月中於羽田機場實景開拍。詳細內容:

29歲的深田恭子從華麗及謎之女角色中改變,挑戰專業形象,將在10月份的富士日九《TOKYO AIRPORT~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中主演。這是她11年來首次主演富士劇集。

《TOKYO AIRPORT~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為去年富士衛星電視劇集《TOKYO CONTROL 東京航空交通管制部》的續篇,故事設定為該劇兩年後,原為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的篠田香織(深田恭子)一念之起辭職參加國家考試,在航空保安大學研修完畢加入羽田機場管制部,成為航空管制官。

這是合格率只有1%的困難職業,一瞬間的失誤會變成重大事故,工作時間極度緊張,是世界上最困難的職業之一。篠田初上任難免犯錯,被上司責罵,第一話中羽田機場遇上惡劣天氣,飛機無法升降,機艙內乘客鼓譟,此時有兩架飛機要求緊急降落,到底篠田如何應對?

共演有佐佐木希,演管制官酒井真奈,是從外國歸來表現可愛的女生,要潤演近藤幸宏,是常說「我就是神」對守護航機極自負的主任管制官,瀬戶康史演的山下佑司是個鐵道宅但跑來當航空管制官,瀬戸朝香演竹内裕美是有海外經驗的幹練主任管制官,作為一兒之母的她對主角非常嚴格。而時任三郎演的總管制官結城昇,經驗豐富實力全能兼守護下屬,是兩年前《TOKYO CONTROL 東京航空交通管制部》延續下來的角色。

製作人關口大輔表示這個關乎多條人命的職業,要找女性演出,除了近來急變展現大人魅力的深田恭子以外不作他人選。而製作單位於兩年半前電影《HAPPY FLIGHT》中已對航空管制官這世界上最大壓力的工作深感興趣,之後的《TOKYO CONTROL》拍攝了大範圍管理日本天空的東京航空交通管制部,今次就會集中描寫羽田機場的最前線。

羽田機場是世界上航空交通最密集的機場之一,平均每兩分鐘有一班航機升降,每日平均有17萬人使用。《TOKYO CONTROL》《LUCKY 7》宇田學編劇,《外交官黑田康作》西坂瑞城導演,《醫龍》長部聰介及《SP》關口大輔製作,10月份富士日九播放。

劍心短打:

深田恭子現年29歲,老實說很難再穿蘿莉裝演百變小女生,就算是謎之女也不能長演下去,今次可以說是轉營正統演技派之作,相信對於她日後的演藝前途很關鍵。而航空管制算是日劇中較為新穎的劇種,但始終不及飛機師有型吸引。

共演者有一定實力,看來也會走各有性格但到危機發生之時打破問題全力合作的路線,而最大的關鍵就是在於每集的航空問題有多吸引。老實說以日劇的規模很難拍得出像《海猿》電影那種級數,而且一班人就在管制塔內指揮一切,沒有華麗的飛行及緊張的動作場面,是否能吸引一般觀眾有一定的疑問。

編劇宇田學的主要作品就是前作《TOKYO CONTROL》,在下沒看過不多評論,而《LUCKY 7》他只是第七集的編劇而已,比較新手的他首編黃金檔日劇會有什麼結果?而最大問題是同檔對手為香取慎吾 X 山下智久的《MONSTER》,無論是卡士及劇種,這部《TOKYO AIRPORT~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都已經輸在起跑線。

你對這劇有興趣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2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