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的反轉.配搭的重要


Share


從來,把不穿的衣服拿出來,準備空間給新衣服,是女生的專長和習慣。

在下近幾年也偶然會做,但都沒有今晚那麼徹底。

12件T恤、12件恤衫、7件長袖衛衣、還有,12件外套,一口氣消滅,卻讓在下想到很多…
之前的BLOG都提過,在下開始認真買衣服都是三年前左右的事。

以前求其買下的,總會有「有天有機會再穿吧!」的想法,於是就在衣櫃內埋積。

隨著自己對於衣著的要求不斷提高,那些老套的舊衣服,其實再穿的機會只會越來越低,不過作為男生,是不會有女生那樣會愛整齊和執拾的習慣的。

直到開始淘寶。

沒錯,又是淘寶的錯,上次買完袋之後,殺得性起,今天又上去淘了八百多元的衣服。

快遞未送到,但總要留地方給新的衣服,於是離奇地開始執拾衣櫃起來。

判斷衣服要留要丟,在下有兩點:

1. 看上去覺得沒有興趣穿的,丟
2. 穿上身,不合身,如肩位過闊腰位太窄,丟

當然有些是例外的,如大學時代上莊時所穿的西裝,雖然現在看上去異常難頂,但作為紀念還是留了下來。

有些真是不想丟的,例如兩年前在French Connection買了一件外套,很有型,但就是買大了一個碼,如果合身的話在下覺得會是在下主力外套之一,無奈不合身,也要解決。

T恤丟了12件,很正常,在下的Tee多到爆,高峰期大概有50件以上,但實際覺得有型會出街穿的不到20件,其他的就算留在家穿也穿不了那麼多,近來做Gym也是消耗這些Tee的好方法,但舊到殘到在下連去Gym也不想穿的,只有捨棄。

恤衫丟了12件,也OK,因為當中有些是買大了但不捨得丟,又有一些是兩三年前在出入口店買的,最大問題是Cutting,完全沒有修身的恤衫,現在穿起來十分嚇人,好像回歸電車男時代似的,今次又通通解決。

長袖衛衣本來就少穿,在下本身就不想走太Casual的路線,近來開始想試,但發現那些衣服很不濟,全無型格,加上溫室效應,穿長袖的需要更少,故此又KO了。

最精彩還是12件外套,這絕對是在下最難忘的一擊。有些是款OK但不合身,像上述FCUK那一件,今次狠心捨棄了。又有些是在下理論上不會再穿的衣款,例如羽絨及絨大衣。

在下就算去下雪的日本,也是學日本男生去穿夾棉大衣,更何況是不會下雪的香港,所以羽絨Bye Bye。而絨大衣實在是太娘,在下對這種布料實在沒什麼好感,穿起來好像回到了廿年前似的。

還有幾件當年減價在Crxcxdile買的外套,在下完全想像不到自己為什麼可以在那店買衣服,真是給三哥那個年紀的人穿的說……

一口氣丟了幾十件衣服,就交由媽媽處理,部分適合的會給親友,其他就會拿去救世軍。

空下來的衣架,會由什麼的衣服補上?很快就會知道。

在下覺得,有心執衣服,狠心丟衣服,是自己在服裝上的一大進步,證明了在下對這方面已很有心機和興趣。


而在下近來因為淘寶看衣服比較多,加上追看了六集《真我霓裳》,想到了為什麼香港人,特別是女生,服裝打扮上平均都及不上台灣及日本。

個人認為,香港人是忽視了「配搭」的重要性,沒有了「整體性」。

身邊有不少朋友,可以為一件上衣漂亮而高興,又或者為其褲子而雀躍,甚至是一雙鞋子,會快樂地和其他人分享。

但是他們身上,就是只有那一件服飾OK,其他的衫褲鞋襪,有沒有想過怎樣配合?

「是但啦」是常聽到的答案。

而另一個實證,就是在下於東京街頭常看到的情況:「Gucci / LV 袋配T恤牛仔褲,九成是香港人」。

去旅行素顏隨便,沒所謂,但總是有很多女生死都要掛著名牌袋,完全沒有考慮過這是否配襯。

一位日本的朋友就曾對在下說,看到這些人,就會聽到LV袋在哭泣……

明明香港有很多女生買With / Vivi / Mina,但可以穿出日本味道的,少之又少,說到底,就是有沒有花心思去配搭的分別。

要做到書中的效果,不是買當中的外套就行的,必須要整Set齊備。

還未計要染髮和化妝這兩個超級重點,穿了整套但一臉素顏殘樣,又會讓衣服哭泣。

這就是在下反覆思考,整理出來的結果,也有女性朋友贊同,不知道妳又是否覺得正確?

《真我霓裳》中,黑木瞳教香里奈,要配襯,就要先選一件最想突出的物品,然後以其為重心,再慢慢加上其他衣飾。

在下覺得非常實用,是配襯最基本的重點,女生學會一定受用無窮,就算是男生如在下也會開始嘗試這個方法。

所以,動動腦筋,花花心思吧,要變漂亮,不是買一件外套或者買一個名牌袋就做得到的,一起加油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29  |   文章分類: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