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O》第7話 (6.5分)


Share


一般觀眾也許覺得可以,但作為原著粉絲在下覺得這集毀掉原作。聰明狂妄的神崎麗美變成脆弱無助,全國模擬考故事被改到支離破碎無說服力,把原著中最出色的學生和最精彩的故事改編合而為一而結果雙雙弱爆,實在是教人失望的一集,還是回家重溫漫畫版好了。

《GTO》

劇 名:GTO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7-0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GTO」「GTO SHONAN 14 DAYS」/藤沢とおる
編 劇:深沢正樹
導 演:今井和久
監 製:河西秀幸、山本喜彦

音 樂:
主題歌:「24karats TRIBE OF GOLD」/EXILE TRIB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主要人物

鬼塚英吉(25) – AKIRA
冬月あずさ(23) – 瀧本美織 
弾間龍二(25) – 城田優
冴島俊行(24) – 山本裕典

明修学苑 教職員

橋本哲夫(44) – 高知東生
森高尚子(29) – 滝沢沙織
勅使川原優(28) – 矢野聖人
白鳥あやめ(28) – 藤沢あやの
片山早紀(27) – 長澤奈央
澤田法子(23) – 小林優美
袋田はじめ(37) – スギちゃん
山王丸浩子(45) – ふせえり
内山田ひろし(55) – 田山涼成
桜井良子(49) – 黒木瞳

明修学苑 2年4組

相沢雅 – 川口春奈
菊池善人 – 高田翔(ジャニーズJr.)
村井國男 – 森本慎太郎(ジャニーズJr.)
葛城美姫 – 西内まりや
神崎麗美 – 本田翼
野村朋子 – 宮崎香蓮
堂島誠也 – 白濱亜嵐(GENERATIONS)
吉川のぼる – 中川大志
藤吉晃二 – 山田裕貴(D2)
草野忠明 – 鈴木伸之(劇団EXILE)
石田拓海 – 佐野岳
桑江遥 – 高月彩良(bump.y)
鯨川冬美 – 高良光莉
上原杏子 – 新川優愛
浅野麻由子 – 石井杏奈(bunny)
泉奈緒美 – 佐山彩香
白井知佳子 – 坂口莉果子
朝倉恵 – 三宅ひとみ(アイドリング!!!)
中西優美 – 疋田英美
常盤愛 – 坂東希(FLOWER)
森下鈴香 – 安田聖愛
太田秀美 – 夏緒
中川エリカ – 三橋奈波
大塚真由美 – 藤井千帆
岩田由紀子 – 桐嶋美結
宮森勇気 – 内海啓貴
水原僚一 – 塩野瑛久
里見圭一 – 町田宏器
黒川博幸 – 佐藤王宝
植田馬之助 – 小森翔太
三島軍人 – 下山葵
鈴木大輔 – 矢山博夢
菅原保 – 永山輝

《GTO》AKIRA、瀧本美織 2012夏季日劇前瞻

對於一般觀眾來說,這一集應該是合格水平,雖然劇情又是鬼塚英雄救美有點悶,但多了考試及流血事件,還算是有點特別,最多是覺得劇情過於豐富,好像舖排不夠。

但對於原著的忠實支持者來說,這一集簡直是毀掉原作的改編。

這一集有兩大看點,第一個是「神崎麗美」。在下已經多次強調這角色是在下於《GTO》中最愛的,聰明、狂妄、行動難以掌握,鬼塚在她身上吃了不少苦頭,二人的互動性極高是原著的大賣點。

在下最記得原著中有關神崎麗美的部分有三個,包括「樹海埋屍」「沖繩GUNDAM」「雪山救美」,雖然是十多年前看的漫畫,但到今天還記憶猶新,那時血氣方剛的在下,對對神崎為了救冰封的鬼塚和他處身同一睡袋,還有捉住他的手那場景最有印象。

個人對於亦正亦邪的天才角色特別有好感,加上漫畫故事中描寫她的篇幅多而深入,故此一直都大愛這個角色,然而到了日劇版又如何?

找本田翼去演最大問題是髮型,神崎麗美最大的標記是金色長髮,本田翼的短髮已經大打折扣。不過她的臉還算是一副精明的樣子,比起演菊池善人的高田翔更出色,所以還算合格。

由於劇本描寫的學生太多,一人一集的情況下,神崎之前的出場機會較少,自然無法做到原著中不斷舖陳的效果。然而到了這一集由她當主角,卻完全欠缺她那份狂妄感。除了一開場的跳軌事件,其他場景在下竟然只看到一個脆弱無助的神崎麗美!

日劇版中的她一點都感覺不到其強勢,頂多比野村朋子好一點,甚至不及葛城美姬,1998年日劇版抽起了這個角色,想不到等了十多年卻等到這樣一個沒有靈魂的神崎麗美,實在太失望了。

另一個看點是「全國模擬考試」,被很多人譽為是《GTO》原著中最出色的一段,在這一集把此故事和神崎麗美串連在一起,無可否認對於沒看原著的觀眾來說還算流暢,但對於漫畫粉絲如在下就是另一個失望。

原著中幫鬼塚溫習的是冬月,而他被刺傷也和神崎無關是為了另一個學生,1998年日劇版改成為了相澤雅。他溫習進步的過程太短是情有可原,但對於他倒下後的劇情處理在下覺得弱爆了。

今次日劇安排他血染試卷搞得連評分也不能,結果要靠理事長力排眾議把他留下,感覺是很勉強不夠說服力,因為之前的情況都是由鬼塚的「實績」去讓內山田他們無法說話,理事長只需加兩句就行。

原著的處理又如何?鬼塚同樣受傷作答,已降伏的菊池考試期間寫了兩份卷,一份492分的給自己,一份494分的給鬼塚,但結果出來鬼塚有500分,原來是理事長使橫手改分數,搞得同時應考的勅使川原優氣炸。然而最精彩的是之後菊池好奇,批改他換走鬼塚那份卷,結果發現全對……

這些精華劇情,在日劇版通通消失,實在讓人太失望了,雖然1998年被都有改動這部分,但2012版明顯更弱。菊池未投降是一個原因,不讓勅使川參戰,他氣炸一幕無法重現,也很無奈。

今集的劇評在下是完全站於原著粉絲的角度去寫,所以沒看原著的朋友抱歉了。

且看看下一集「雅 VS 麗美」能否挽回神崎麗美的狂妄強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8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